搜尋此網誌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舊版哆啦A夢動畫的一切紀錄即將快到尾聲✍

這是華視和八大電視播映的舊版哆啦A夢動畫紀錄的最後一哩路,只要完成這個就能知道一切的播映模式✍

從2015年開始記錄到現在,幾乎是從1982年初期開始記錄到2005年的〈魔法師靜香〉內容之間連貫了相當長的時間且中間還有幾次大跳躍呢,然後預計在明年暑假之前就能完成這個長達三年紀錄的最後一哩路,現在就只差最後的「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特別篇了。
然後當到了十一月十日的時候就是一個相當注意的關鍵時刻了!因為不曾在八大電視頻道播映的「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特別篇就要來了,而且這還是一個對於從哪裡開始連環重播的判斷可以立即找到的分界點,我在開始記錄之前的2015年六月就有看過一兩次且接下來就是播映新版動畫。
在旁邊照片中的筆記本其中一頁就是作者本人從2015年十一月開始記錄到今天的一切舊版內容,分成上下兩段,在每回標題右邊的括弧裡面寫的日期為當時日本首播該回的日期、然後在標題的更旁邊一條線右側用原子筆所標記的紅色三角形和叉叉的標誌分別代表為:
三角形→對於該內容有些許印象,但是不記得結局還有稍微一想起來就會覺得有些情緒狀況不佳和完整的情節。
叉叉→已經完全想起該內容的一切和結局是什麼,而且只要一想起來或者看到自己的情緒狀況就會完全不佳,然後也不會想再繼續看該內容。
在今年的暑假開始播映新版之前我就有在預測說「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特別篇確實播映的日期,但是都運氣不好既使到了2005年的內容也依然等不到,然後在〈魔法師靜香〉內容播完後又倒退回2002年甚至是更遠的1999年和1996年的內容,甚至在接下來的內容中我甚至還產生出「我們現在一直正在看的連環重播的內容其實是在西元1999年到2003年五月之間日本曾經播映過的內容嗎?」的想法,因為既使是到了2001年除了《海螺小姐》以外這長篇動畫系列竟然還在用賽璐珞畫版來製作動畫,而且也因為那個有名的《3D龍事件》已經過去很久了所以當初在1980年代的那個「常以不同顏色交替閃爍的方法突出爆炸場景」的製作手法也就結束了,我不保證說現在再次播映1980年代內容的時候會不會對現在的孩子或者當初的觀眾產生後遺症,所以接下來的狀況明年就來看看。

如果在2016年那時候是每兩年連環重播一次的話,那這次我應該會預測三年連環重播一次,然後也希望能再次播映完整的片尾曲♫

老實說這次跟上一篇文章提過的主題曲不同,這次是因為我們從來沒聽過完整的舊版哆啦A夢動畫片尾曲,然後在這樣的狀態下已經有將近二十年的歷史了,無論是華視和八大電視都一樣的關係。
然後那個哆啦A夢中文網竟然還遊說華視不要再繼續播映片尾曲,如果是現在日方已經廢止片尾曲的新版動畫那還無話可說,但是舊版動畫呢?已經在華視播映長達18年的時間了除了斷斷續續以外然後還不播了,難道說這跟我過去有提過的《大家真的很不喜歡奇天列大百科的片尾曲?》那樣的狀況完全一樣嗎?
然後在此同時我真的開始覺得說如果在某天舊版哆啦A夢動畫中出現了曲調跟以下的音樂很相似然後青出於藍的話,我或許會對此回心轉意又或者是另眼相看了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