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水果冰淇淋節目的超級變變變單元之延伸和變化

雖然這個超級變變變動畫是水果冰淇淋節目中的其中一個小動畫沒錯,不過我覺得這可以有很多延伸和變化

未來水果冰淇淋路面電車的雛型
自從我在2018年10月開始重新再了解水果冰淇淋節目之後至今已經將近一年歷史,然後除了在中途發現的官方公式網頁還有時代變遷的問題、小勇士的【勇闖侏儸紀】故事設定矛盾之外其他的大概就是由肯特動畫公司所製作的一些小動畫的延伸了。其中一個就是差不多在一年前的暑假開始時出現的《超級變變變》小動畫系列,在我看了幾回之後想了很久的時間我終於發現到幾個感覺少了甚麼東西的缺點與特殊的題材,後來發現原來水果冰淇淋節目中的【超級變變變】小動畫中所缺少令我真是沒有想到說可以作題材的東西,沒錯我想到的答案就是路面電車這樣的交通工具。而且我甚至還發現說所有的台灣原創動畫或者電影裡面就算有出現復興號列車但是不論是《閻小妹系列》的東閻鎮還是《觀測站少年》主角住家附近的街道上就是沒有出現過一兩次會發出「叮叮!」的電鈴聲而且跑起來很像瑪麗蓮夢露走路的路面電車,當然我並不是指高雄市捷運系統的環狀輕軌那種車輛,而且車輛的外型就只有黑白照片中的單獨一節而且塗裝為台北市的代表顏色。

如果說台北市的特殊交通工具代表就是路面電車的話,那麼高雄市的特殊交通工具代表就是無軌電車,這個在今日已經是成為不會排放大量廢氣的這個環保交通工具應該能有機會成為高雄市的特有交通工具行走在寬廣的中山一路到中山四路之間還有中正一路到中正四路之間而且經費是只有輕軌或者路面電車的三分之一,只要拉兩條電線和設置對應車站、重鋪部分路段的馬路就可以了。

然後我開始覺得那些如禮物、山、香菇或者新年鞭炮的那些題材太過小孩子氣了!所以我決定要做個另外的延伸與變化

接著我就在2019年兒童節和清明節剛過的四月中的時候因為開始質疑水果冰淇淋節目是否每隔十三個工作天的時候就連環重播一次的情形下寫下那個相關的改編版,因為那些在原劇本中提到的上述題材覺得太過小孩子氣而且都是用一些很籠統的設定與畫風,所以我就為【超級變變變】小動畫另外寫了這樣子的改編版劇本:
小孩:哇!是路面電車耶(叮叮!)
大人:是啊!而且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上跑的特別舒適喔!
小孩:奇怪?怎麼變成了光之美少女的主角日向咲啦?
大人:不是吧?那應該是光之美少女的精靈保倫吧(初次見面,波波!)
小孩:不對不對,我看那個巧克娜公主的烤箱吧(叮!)
大人:我覺得應該是一台速度超快的子彈列車喔(叭~!)
小孩:我希望看到的就是金日成的照片喔(歡呼聲)
大人:所以我們到底看到了甚麼?
這樣的改編版劇本只是初步而已,因為這些多少會隨著外在的變化而稍做改變,但是呢如果要恢復從前台灣原創動畫的現在一看就覺得少有突出的特色感的話我可就不奉陪。不過呢要說光之美少女的主角日向咲的話可能需要修改一下,想了一會兒之後我覺得要稍微惡搞一下另一部動畫《天線寶寶》的主角丁丁或者是丁丁歷險記的主角或許比較好,話說我好像在千禧年那一年的時候就有聽說過該動畫,雖然我在大學之後有稍微了解過幾次。
事實上我並不太喜歡主題歌但是為了要證明說我自己提過的主角丁丁是譖麼一回事所以我特地找了看起來是最近播出的最新內容中更新的主題曲,然後我特別注意的就是紫色倒三角形天線的主角丁丁,因為只有這一個是唯一有跟光之美少女系列含有特定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