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今天,是小紅帽恰恰系列全台首播的第26周年

去年因為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又引發連環重播急性瘋癲症所以沒能慶祝小紅帽恰恰系列全台首播的25周年,不過當初全台首播的1998年4月6日這日期我已經有好好記起來了

這部動畫未來還會有重新製作的機會嗎?
我已經不知道今天是否還有頻道偶而會重播小紅帽恰恰系列,然後現在的主流頻道已經不再繼續有重播檔次(而迪士尼頻道早在三年前就已經關閉了)且如果有的話大概也是我從未聽說過的後段第四台頻道。只是呢我們現在面臨著不重要效應以及NO ONE CARE風氣在網路上如同毒氣般瀰漫的現象,以及開始有激進人士把過去揭露在KOMICAWIKI的真實經過以及應當公諸於世的真相、合理評論給全數刪除光的一切,除了公共電視播映的所有歐美動畫必須要另外找地方做出完整記錄之外,我們或許還要花時間重新再紀錄小紅帽恰恰系列真實的過往(誰能知道該動畫引進台灣當時台詞有沒有被亂改一通呢?)以及完成該作品中所有路人聲優的相關演出資料。
可是當初在中視頻道全台首播的時候,我才剛來到華夏路的某間幼稚園當了約兩年的學生,而當時我還不知道這部動畫的存在也沒有相關印象。或者說我當時才五歲而已還不懂得去看相關雜誌和報紙的關係所致(話說回來,我好像有想起有關於過去亂馬½系列重播的時候,我在吃飯時曾經被某個電視宣傳廣告給驚嚇到,就跟過去忍者亂太郎的電視宣傳廣告相似),真是抱歉呢我還有當時所有的五歲小孩並不是如同野原新之助那樣會做出一鳴驚人的舉動,而且我好像有聽過小紅帽恰恰系列剛全台首播不久似乎有甚麼新的流行用語產生出來。可是都已經是年代久遠的事情而且在疫情期間自己還被姊姊給牽連染疫兩次,開始產生記憶斷片的副作用,我很擔心我會將2004年以前的一切給全數忘掉。
後來的內容都是在2001年到2003年間的卡通頻道觀看的,真是的除了玩偶遊戲、彗星公主、阿爾卑斯少女小天使還有妙妙卡通秀等經典歐美動畫之外,其餘對此的記憶全部都是相當零碎的片段,而我當初在卡通頻道看的小紅帽恰恰系列也是。當初除了兩年前提到有關於魔法學校的所有師生們以魔法或不同的交通工具來到妞妞洞的劇情之外,我幾乎快要想不起來結局是怎麼一回事,後來我發現到小紅帽恰恰系列前期劇情中多半是歡樂的日常,在那當中還有桃樂絲老師為何會換髮型的理由,以及主角三人組曾經藉由鏡子穿越時空的一切始末,還有一回就是狼人利亞被帶去保健室後跟值班的保健室醫生戰鬥的故事這些,而後半段就是主角變身成騎士向惡勢力戰鬥的劇情了。
其他的應該就是恰恰三人組在尋找某樣神秘物品的過程中途經一處具有東方中華風格的城鎮,然後因此完成了某位村長還是富豪的委託之類,我十歲時曾經想要穿上當時的唐人服裝,然後在九族文化村的禮品商店有看過現成的,但後來沒有買一套回來。我還是繼亂馬½系列以及後來引進的中華一番之後難得有看到唐人服裝以及街道風格的相關描寫,只是我後來沒有對於完結篇的印象有些模糊了、外加上後來我最後一次看到該動畫的時候差不多是2016年的迪士尼頻道,沒辦法這兩年以來變化相當大且我一直都在運氣不好的情形下反抗今天上述的負面風氣,我甚至還忘了慶祝小紅帽恰恰系列全台首播的25周年,這次慶祝完之後下一次發文時間是2028年那時候了。

當初的那些主演聲優們似乎有幾位退休或過世,然後從2011年開始的重製動畫熱潮至今也方興未艾,如果沒有太大問題的話未來也可以如同《東京喵喵》那樣重新製作過往的劇情與部分設定補完

我覺得未來這兩位聲優可接演小紅帽恰恰主角
我記得,過往在1990年代期間製作的多數長篇動畫(約52集以上)因為漫畫進度的關係有時會拖戲一下,或者說是製作一回動畫原創劇情還有總集篇都是。我不清楚當初在1994年推出的小紅帽恰恰系列是否有嚴重拖戲過,但那種程度應該不會像過往的七龍珠系列以及今天已經是「嚴重歹戲拖棚」的航海王動畫還要更誇張。步調稍微緩一些來製作部分人物設定的交代是好事,但絕對不能像過往在2018年一月推出的失敗品《FOOD超人》系列那樣甚麼都沒講與交代就直接完結草草了事,這早已是台灣動畫的製作組人人都會犯下且還不准觀眾批判的大忌,甚至連身為原作的動畫公司老闆郭含善(筆名KAO)先生也是,只因為台灣的環境長年被「幼兒向動畫」這個咒語給緊緊束縛著。
後來我最後一次看到是在2016年某天的台灣迪士尼頻道了,當時還有在播映外星人田中太郎,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沒有播日文原聲版(當時我一直都不知道說迪士尼頻道的標準究竟是怎樣,明明吉卜力工作室的電影有日文原聲版,可是上一個時段的《夏日大作戰》電影卻反而沒有),真奇怪我那時反而卻相當不在意說「為何小紅帽恰恰系列在迪士尼頻道播映時沒有日文原聲版?」這樣,我承認這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忽視該動畫系列的日文原聲版。而且也不知道說三首片尾曲全都是由主演聲優鈴木真仁演唱的,在那其中我曾經規劃說第三首片尾曲用來當作是《觀測站少年》中主角為保護儀器不被洪水淹沒而駕駛高雄捷運列車競速的橋段,最高潮就是最後列車開出隧道時豁然開朗的片段。
今天這時候當初的那些主演聲優們似乎有幾位退休或過世,然後從2011年開始的重製動畫熱潮至今也方興未艾,然後該動畫如果沒有太大問題以及作者有意願的話未來也可以如同《東京喵喵》那樣重新製作過往的劇情與部分設定補完,而那時候除了劇情可以還原到漫畫版之外,新世代聲優人選也會是一個新的亮點。當初的新人聲優鈴木真仁今天也老了,還有另外兩位也是,可以的話我會想推薦上面圖片中的兩位聲優,然後如果小紅帽恰恰系列還有後日談的話,飾演恰恰的兒子或女兒或許也行,然後演出迷宮飯動畫中相當搞笑的經典橋段,當然這也要看看未來是否會有重製動畫的規劃,這段聲優評論影片或許可以做為聲優人選的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