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之所以把動畫跟鐵路連結起來的原因

其實不只是動畫與文學上的關係,這含有本人對於早期想像的未來與當時鐵路沿線原始景觀的遙想

從最早的《銀河鐵道999》到現在的《列車戰隊系列》之間以鐵路為主題的動畫一直都是日本動畫的核心,而且絕大部分在動畫中出現的列車和路線旁原始景觀已經成為追憶,只能在動畫攝影師或者鐵路公司員工老前輩拍攝的影片/官方紀錄片中才能看的到。
然後,我記得是我在2008年的時候曾經聽過某一首動畫主題歌或者是片尾曲吧,好像在歌詞的後半音樂的部分突然間有一種高鐵列車在漫長的隧道裡面忽然以飛速出來、在那一瞬間感覺抬頭一望就能看到晴空萬里的夏日天空一般獲得了自由和解放,然後在同時還能看到如瞬間靜止的隧道口的雨滴呢!然後要說那種歌詞後半段的曲調的話很難形容也忘了是哪個動畫的主題歌或者是片尾曲,所以我就用以下的印象專輯來表現那感覺。
雖然很不可思議,但是就是因為如此我才會把動畫跟鐵路連結起來,而且如果能搭上總統的前瞻計畫且成功進行打造國產新型列車計畫的話,就算是身為水彩畫家的我應該會出面來協助,而且使一切的夢想成真!

然後最好的原始景觀就是舊山線了,因為當時新山線尚未完工且如果能撐到太魯閣號列車來到的那一年一定有新意

至於為何會選擇舊山線是因為在上坡和下坡、穿越大小隧道和鐵橋之間總會有不同的風景且有的時候隧道的一邊是下雨;另外一邊則是晴空萬里,然後那些大安溪、大甲溪的鐵橋之音現在幾乎已經再也無法聽到,然後其他的鐵橋也已經改建過。而且當在勝興站等待三班車交會的鏡頭已經不再的時候,直到復活運轉開始似乎也不再有那種繁榮存在。
然後我在偶然的情形下注意到了以下的影片,那原始的景觀中那個出入隧道之間的高壓電鐵架和沿途的平交道深深吸引了我,而且儘管是1998年新山線最後一段路快要通車的日子我也覺得很嚮往,因為就跟現在從新左營到鳳山間即將要地下化的鐵路沿線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