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我們對於台灣原創動畫的設定幾乎不重要的樣子

如果說台灣原創動畫的設定早就被視為不重要的話,那麼就等同是對外聯絡的橋樑被洪水沖走一般銜接不上去而且還會招來致命的後果

也許是因為之前風波鬧的很大的《動物朋友第二期》動畫播完之時整個播放平台都一面倒的惡評不斷甚至是滿意度摔落谷底的關係所以我也開始注意說一些台灣原創動畫當初在製作時的設定,然後我也開始覺得說最近新播映的那些有名的台灣原創動畫各種設定已經開始產生出「不重要」的想法,尤其是在2018年一月新播映的《Food超人》系列光是仔細看了第一季動畫界就覺得說這跟最近因為《動物朋友第二期》動畫而有著惡名昭彰稱號的製作人細谷伸之還有新導演木村隆一那樣子被認為說「之前埋下的那些劇情上的伏筆該怎麼處理?乾脆就當作直接不存在就好了!」這種想法,設定上跟多餘的、幾乎是讓支持者反對的《動物朋友第二期》完全不同,這是大多數的設定完全不足,而且第一季跟第二季的《Food超人》兩者就如同對外聯絡的橋樑被洪水沖走一般銜接不上去,應該說這樣好了在故事中提到的昆蟲島與Food島的距離有多少?然後身為反派人物的蒼蠅王是怎麼從昆蟲島經由地下回歸至Food島的?
而且呢還有的就是Food島學校的學生們,他們這些學生是大約幾年級的程度?奇怪的是包含主角在內幾乎沒有提到與出現過他們的父母親,好像在那個地方幾乎不存在所謂的父母親概念與監護人相關的制度,除了第二季多出了新建的大型基地之外幾乎也不存在相關的政府制度以及之前說過的特殊的交通工具,同時連這座島的經緯度我們這些觀眾竟然都不知道就跟以前流行的《閻小妹系列》故事中的東閻鎮以及《九藏喵王國》的地理位置差不多,然後也沒有出另外的公式資料集來詳細描述。

如果說《九藏喵王國》系列的地理、王都的面積和種族設定都相當不完全的話那麼在《Food超人》方面的設定又怎麼可能會青出於藍呢?

主要就是一些面積、生活、人口以及地理的設定,因為有的時候方位也是很重要的,例如說在《Food超人》系列當中我看到非常多根本就是搞不清楚的地理設定,也就是這座島嶼確實的地理環境和氣候大約是緯度的多少然後時區如何計算,我還是真的沒有見過說哪有一座島嶼是有椰子樹、氣候永遠都是藍天一片甚至還在平地上下起雪來的,更怪異的是如果說在該動畫中的Food島是熱帶島嶼氣候的話怎麼會有溫帶地區才能生長的櫻花樹?光是這些設定都讓聰明的觀眾搞不清楚了更何況是《九藏喵王國》系列的地理、王都的面積和種族設定。所以說那時當我看完之後大概就在《九藏喵王國》系列的背景設計做了以下的註解:
這個《九藏喵王國》的王都大約是半個台北市大,可以容納一座中型機場、三條高運量地鐵路線、五條上下四線道汽車道路、六座大型市場、三座台北車站規模的火車站、四座高速公路交流道、四座大型體育場、12處中小學等等,然後在首都人口方面推估有30~40萬人。
我的註解就是以上這些,我要是能夠在早一些時間去發現這樣的設定問題的話也許有人會真的注意到,然後在未來十年以內製作的台灣原創動畫就能有更完美的作畫或者是幾乎找不出破綻的背景設定,還有的就是現在不知道為何的我就是找不到《九藏喵王國》和水果冰淇淋節目共同合作演出的影片,除了之前我曾經看過的《閻小妹系列》與《小貓巴克里》在水果冰淇淋節目中直接播出的短篇動畫之外這還是第一次。不過呢我終究還是找到了《小貓巴克里》系列動畫在水果冰淇淋節目演出的小動畫,我看還是先讓不熟悉的大家看一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