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如果真有那麼一齣連續劇能出現在國際影展的話...

因為台灣的本土戲劇很少出現在國際影展上,而且就算是宗教情境劇或者是一般的偶像劇也是如此

除了少數的本土電影之外,我到現在才發現台灣的鄉土劇甚至是宗教情境劇一直以來都沒有出現在國際影展上,而且光是在台灣或者是香港、澳門、中國或者是更遠如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就算有播映以上敘述的兩種其中之一,但是也僅限於華人圈內,幾乎很少在歐美等西方國家受到粉絲們的青睞,當然也更別說是非洲小國家了!
然後這只是一種假設而已,若真是那樣的話不是滿堂彩要不然就是一場惡夢的開始,在滿堂彩的地方是這樣的:在滿堂彩之後外國友人(影評家)就會注意到該偶像劇,然後在強力推薦之下國內的周邊商品與相關的場景就會一夕之間爆紅,而且還能獲得可以製作第二季、第三季甚至更多的經費與贊助商來源,同時也可以洗刷掉過去的惡名、存在感使其鮮明並持續到十年以上。
然後在宗教情境劇的部分雖然目前尚未出現在規模盛大的國際影展上,可是在很擔心未來一旦出現了將會變成一場噩夢:主要是因為在未來如果忽然間有個宗教團體有了能耐,做出了轟動全世界的宗教情境劇,然後因此助長了全世界所有人們的志工潮,接著在國內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就是專屬的志工,而且在這此時台灣的天災就忽然增多且變強,重要的民生經濟在志工熱潮下嚴重看衰,這同時也是「佛興國亡」的最佳寫照。
然後看到近日播映的《愛的3.14159》這齣劇來說,我覺得片尾曲還不夠好。總覺得還是跟之前的偶像劇片尾曲一般曲調都是千篇一律,所以我仍然還是找了另外一首印象專輯來,由於是花澤香菜唱的所以也當作是將來如果有第二季的時候所做的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