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從近日開始PIXIV裡面好像有甚麼規定被改變了的樣子

我真希望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的,總感覺說過去看起來沒什麼的圖片突然以敏感為理由被封鎖

差不多是在2019年6月20日昨天晚上所發生的事情,我正要準備把之前已經畫好然後用照相機拍下來的水彩圖照片上傳Pixiv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到跟一般的沒有圖片圖案不一樣的東西,我不知道是出了甚麼事情上面就只有一個灰底英文字的圖案,然後我注意到一點進去之後該系統就直接表示說那張圖片有甚麼「敏感」的理由被封鎖,而且那還是本人尚未登入會員的情況。剛開始我認為說這種封鎖若不是因為外在政治因素不然就是內部系統出了甚麼狀況導致相關規定突然被更改,然後這一次跟作者我過去曾經有去點過其他人的R-18圖狀況有些不同,因為我不知道為何有一些以前看似是沒問題的圖片也被以「敏感」為理由被封鎖,其中一張圖就是有關於家犬(イエイヌ)的資料開頭圖,就是我在這篇文章中唯一的那一張圖,老實說這一張我看了看很多次了根本就是看不出來到底有甚麼細節是被官方當局給認為「敏感」的地方,就自己的觀點來說這張圖看起來就是很正常而且沒有在客觀上被認為有「限制級、兒童不宜」的地方。我想這真的一定是作者或者是該網站系統上出了甚麼事情,要不然在這六月底的短短兩天內怎麼可能會突然被封鎖呢?
正巧我在六月二十一日看到新哆啦A夢的2013年日本首播的【禁止單字麥克筆】內容,據說只要被該麥克筆畫上去的字典中的單字就會變成禁止單字,只要說了就會遭到天譴的那種。我很擔心說現在PIXIV所發生的狀況就跟禁止單字麥克筆在最後大雄決定要全部擦掉時媽媽不小心說出禁止單字後受到天譴、果汁打翻在字典上導致禁止單字麥克筆的墨水染紅了整本字典使的全國的民眾都要被強制噤聲,後來由大雄一頁一頁收拾殘局的情形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