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我近日開始對小部分歐美動畫有些不滿意

這次的主要對象是最近公共電視播出的《新雷鳥神機隊》第二季動畫,因為我認為價值比不上非常搞笑的日本動畫

雖然很慶幸說這一次的《小王子》動畫第三季重播是終於播完了,可是呢那個《新雷鳥神機隊》的第二季動畫卻感覺好像變的跟台視那些已經連環重播到令人厭惡的熱門老舊動畫那樣幾乎在每半年的時間就重播一次而且總覺得每一次愈看愈覺得很不滿意。
然後如果要問我對於此不滿意的地方就是不夠搞笑、劇情公式化與開始瀕臨列入台灣國內的連環重播動畫黑名單的邊緣,我甚至都已經懶的去調整立體雙語了呢!我坦白說那種動畫的風格根本不是我喜歡的類型,而且有一回2060年設置在台北市山上的太陽能聚熱機(或者說只是個普通的太陽能板)發生機械問題將要倒塌、聚集起來的陽光將會摧毀半個台北市的劇情我甚至在這三年內連看了十遍,真正的完結篇在哪裡然後該回內容演甚麼我竟然沒有印象且幾乎查不出來。
所以我就在想著:如果在《新雷鳥神機隊》整個動畫系列的劇情中有出現如以下影片的《召喚惡魔》系列中的其中一段那樣能讓觀眾笑到腹肌徹底崩壞的片段的話,那場面會是怎麼樣的情形呢?
就是因為那樣,所以我就對於這個《新雷鳥神機隊》系列動畫感覺很不滿意,然後這還有另外一個因素就是:「這個動畫就算有在日本播送,但是卻好像沒有看到真正的日本人在動畫中出現」那樣,而且呼我倒是想看看未來幾年內的公共電視還有沒有那種厚臉皮再引進現在仍然未知的第三季系列動畫。

我是知道說日本動畫也有反方向描繪歐洲風格的登場人物特別好的,但是偶而會流露一些日式風格,相較之下英國的動畫公司有辦法描繪日本風情嗎?

雖然,我曾經看過不少描繪歐洲風格與景色的日本動畫,而且多少還有流露出獨特的日式風格的,例如夏日祭典中的小攤子和男女分開的日式公共澡堂、通鋪等等的。但是換成國外的話例如英國的一些動畫製作公司,我很少看到他們有描繪日本的浴衣、具有日本血統的訪客或者在特務的電影中出現的日籍委託人,反而是少數美國的動畫就多少有描寫到,而且還有美國人會講流利的日語呢!
要知道日本動畫也有反方向描繪歐洲風格的登場人物特別好的案例,就是以下的一小段第一回動畫了,因為該動畫的背景與時間設定是1970年代東歐的某個小國家所以畫風在我十年前看到的時候很讓人驚訝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