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今天,是動物朋友第一季全台首播的第四周年

從我得知那一天動物朋友第一季全台首播的2017年5月27日之後至今,不知道已經過了多少個日子了,而且我甚至聽說歷史悠久的遊戲即將結束營運了

真希望未來台視頻道也會有播出該動畫的一天
我在去年同一天有提過說「如果有人要問我為何知道有關於曼迪動畫頻道在2017年5月27日全台首播動物朋友第一季的事情的話,我會說那是從某個歷史悠久的動漫雜誌上得知的」這件事。而且我也見識到老三台甚至是多數第四台不斷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下差不多已經要到崩壞的最後階段,因為現在的老舊長篇動畫從以前約2004年開始,大部分由官方鑄下的錯誤決策(例如說烏龍派出所動畫裡面跟原來意義完全不對的本土化台語翻譯、我們這一家系列至今拒絕公開播出第二首片尾曲、新哆啦A夢全台首播至今頑固地不給播日文原聲版這些)確定是頑固地不理會,在這樣的聲音產生之下仍然拒絕改善了,而且從今天算起不出十年之內這些由早期老三台官方作出的落伍決策遲早也會被推翻,而且那些長篇動畫的收視率也會徹底流失,如同三年前我說的心跳逐漸停止一般。
同時我也在去年甚至兩年前的時候曾認為這是可以在台視頻道或者是主流頻道中隆重推出的新世代動畫之一,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台視頻道內部的搜尋為何會產生出學習力退化的原因,原來是因為自己從2016年網頁改版後開始,長期忽略了台視頻道裡面的民調中心這緣故,也就是說只要能控制台視民調中心的關鍵字的話,就可以在該官網自己的關鍵字搜尋系統中找到理想的關鍵字了,而且只要在民調題目中正確輸入聲優的名稱,輸入關鍵字時也可以顯示出來,但條件為該民調的投票日期已經截止了之後。
内田彩
另外,在那同時若不是在後來發生過「たつき監督被撤換事件」以及新來的監督木村隆一在第二季做出把人氣以及支持度徹底摔落谷底的爭議的話,不然我也挺喜歡之前提過的作者吉崎觀音的人物設計,他在第二季開播前的動物擬人化設計還不錯。但是隨著時代流逝,現在我也聽說一個很有名的動物朋友手機遊戲準備要結束營運了,簡單來說那還是因為受到了上述該事件的相關影響。另外我也提過除了光之美少女系列外這也影響了我對於整個動畫以及將來拿出水彩筆創作時有關的世界觀,因為這跟後來中視版本的櫻桃小丸子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發展有其相關。

現在除卻當初我曾說過的第一季能在曼迪動畫頻道播出那麼未來在民視頻道或者ANIMAX頻道可以指日可待之外,而且我甚至還發現該動畫真的可以改變與動搖台灣官方固有的想法,例如現在播出的櫻桃小丸子就是

很欣慰說這改變了官方對小丸子的態度
我曾經提過,2017年該動畫在當初開播時導演就有說這是一部無論大人小孩都可以放心觀看的動畫,而且我甚至還發現說這系列其實也可以改變台灣觀眾對於過去所知一些老舊長篇動畫(烏龍派出所動畫除外)的印象與看法。因為我後來曾發現到知名聲優浅野真澄也真的在櫻桃小丸子與動物朋友第一季演出過,但由於登場的那一回(飾演丸尾的學姊與初戀情人中山百合子)剛好無法聽日文原聲版,所以我就有了這創作的構想。結果在2019年12月23日當天也真的改變了官方對於櫻桃小丸子的態度,我真的是非常欣慰,然後如果未來幾年內沒有出甚麼大問題的話,華視播出的新哆啦A夢也是指日可待。
然後我也提過說「這個大災難對於台灣來說大約是排第二或者排第三,因為無論是第四台還是老三台曾經播映過動畫的頻道現在除了極少數外幾乎成了山中一部份發臭的死水,陷入惡性連環重播」這大問題。主要還是在很少人願意去看很長一段時間從未在螢光幕前見過的片尾曲,以及兩津勘吉露出屁股來做出搞笑動作的橋段,還有長達12年時間一直無法聽日文原聲版的新哆啦A夢也是這些原因,然後我到至今都一直沒有聽到華視官方對於「為何會是2006年中旬日本哆啦A夢官方突然宣布不授權日文原聲版」這個提問做出完整且讓觀眾們心服口服的答覆。
除了我上次提過的得知大空直美以及下地紫野兩人也都有在動物朋友第一季以及在櫻桃小丸子演出過路人後,稍後發生意外的當下延遲好幾天完成了那張水彩賀圖這件事之外,我暫時會先停止跟櫻桃小丸子的共演創作,接下來的目標是在三年內用這個系列讓華視播出的新哆啦A夢再次播出日文原聲版,因為我已經發現到新哆啦A夢裡面有好多知名的新世代聲優演出大雄的轉學生或者是親戚,還不泛有後來曾經演出過動物朋友第一季的,我真的覺得這個聲優演出陣容實在是超乎想像的海量級,然後我現在也覺得說未來幾年內近藤玲奈也會在新哆啦A夢裡面演出跟游泳教練類似的路人,所以我就用了這段介紹來當作對近藤玲奈的新印象。

4 則留言:

  1. 為什麼要把兩個無關係的角色放在一起下面畫上相合傘還寫上聲優名字
    這容易引起奇怪的誤會
    我覺得你自作多情把無關的人物黏在一起好噁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現在無論說甚麼評價我都無所謂,不過現在我依然要解釋一下:
      以前還沒有出現動畫的時代,多少也會有藝術家製作出讓普通人看了不太舒服的畫作或雕塑
      不過審美觀會隨時間流逝而改變,我相信幾十年後未來的動漫迷看到這張畫作也會受到啟發,能讓他們知道其實這樣不同的題材也可以來發揮。
      要說我會用聲優題材的原因,是因為您好像從來沒有仔細看過第903集上半段《丸尾同學的初戀》的樣子,而且不只無法聽日文原聲版、片尾曲的出演聲優表在台灣的電視上播出時也幾乎停留在2012年4月1日第851集的樣子,所以您才會不知道說那位中山百合子是淺野真澄演出的,然後您當然會覺得說有誤會。
      如果說日本的插畫家都敢玩聲優哽了,那為何台灣插畫家甚至是藝術家還要受到來自從以前至今的教條社會之種種限制與歧視?甚至一聽到許多人對此喊「好噁心」就馬上屈服或偃旗息鼓了?

      刪除
    2. 有趣的聲優捏他除了聲優一樣以外還要有梗才能引起共鳴
      當然我也沒權要你停畫,只能對你意味不明的大作發表我認為你讓角色風評被害及感到噁心的感言
      至於你的大作要啟發後人的話我覺得你需要先找一個公開且多人的平台發表
      你不提高知名度很難有後人認識你

      還有人家是中山ゆり子
      不過google幾乎只査到中山百合子(麻雀)就是啦

      刪除
    3. 您的建議我可以接受,不過在您這個建議之前已經有一位對我非常討厭的狂人大肆把我的畫作圖下載來,意圖要貼在某個討論版上對我「公審」了,評價如何應該可想而知。
      然後我已經在今年4月9日那天有提過,會暫停有關櫻桃小丸子的創作,預定2040年再開。而且我那是要讓與櫻桃小丸子相關的中視工作人員好好看看的,還沒有打算要在公開且人多的平台上發表。

      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