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5月3日 星期一

今天,是舊版(大山版)哆啦A夢在華視頻道走入歷史的第三周年

這一次,因為動物朋友系列的契機我決定要換個方法,我想現在除了少數的老年漫畫家之外,所有跟哆啦A夢有關的製作人員應該是不會不知道動物朋友的流行風潮

第三張圖:大雄與家犬出去買東西
從那天的2018年5月3日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突然發生緊急狀況,在幾乎只有臉書粉絲團的臨時通知下突然變成新哆啦A夢的第二集【急驚風與慢郎中】內容後直到這一天為止已經過了三周年的時間,還有外加上曾經在2018年十二月七日當天倒退回去的情況。已經過了三年了我可以確定說我當初在2015年六月看到以及以前還有播出舊版動畫時多次提過的【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特別篇動畫】這些大概早就已經走入歷史了,然後我當初在2015年那時卻完全沒想到這回事,也完全沒意識到說「那是我最後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特別篇動畫】然後再也不會繼續播出」這樣的。
雖然在2019年將要暑假時有引進全新內容,但是我卻發現說至今為止除了台灣官方一直因日方單方面說的「保護聲優政策」自2006年暑假之前開始(以及2009年新版動畫開播當時)頑固地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之外,我發現這時候播出的新哆啦A夢好像都不知道外面大時代的脈動,就在這時我想到了動物朋友系列,因為我覺得現在除了少數的老年漫畫家之外,所有跟哆啦A夢有關的製作人員應該是不會不知道動物朋友的流行風潮,當然華視頻道的工作人員到現在大概也不知道說動物朋友的聲優也在新哆啦A夢演出,然後我對於2014年華視頻道的工作人員不曾有過釘宮病病毒的風潮感覺驚訝。
接著在我想起那段《兒童的雜誌》仍然還在的歲月時,有提過幾個主角哆啦A夢的道具在差不多千禧年之後2001年開始已經都成真了,然而在那個時候我卻一直沒有預測以及想到智慧型手機以及社群網站的出現──應該說是二十年前的西元2000年當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在台灣的頻道上創造出所有動畫中史無前例的7%最高收視率的當下沒有人想到將來會出現智慧型手機這東西,然後我也以為說2003年11月7日日本首次播出的【指點前路手杖】內容中,未來百貨公司致電去買銅鑼燒的哆啦A夢時他會拿出當時的手機來接聽,當然我是指2003年當時最新發售的折疊式手機,結果反而卻是從四次元口袋中拿出家用黑色電話,我對這個稍微有點失望。

我去年有提到這個新疑點,如果2006年暑假之前華視頻道還有播出日文原聲版的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的話,那麼那些含有日文原聲版的播出帶現在到哪去了?是被全數銷毀還是由日本官方派員來收回去了?但至今華視沒有公開回答

未來的新內容中下一位演出聲優的提示
唉!我也是早該在三年前甚至是五年前的時候就應該想到這個新疑點了,因為我確實記得在2006年過年期間華視頻道播映哆啦A夢劇場版的時候還有日文原聲版可以聽,接著在當年暑假之前突然間不給播日文原聲版。雖然日本官方有說是「為了要保護身為當事人的聲優」所以不授權日文原聲版,但是我在那一年的前後確實有聽了一段日文原聲版,然後這個疑點是少數人才會注意到的。也就是:如果華視確實是因為上述日本官方給的理由之後就再也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話,那麼以前的播出帶是有播映過日文原聲版的紀錄的,然後那些播出帶在後來的2016年宣稱破損之前跑到哪裡去了?同時日文原聲版的音軌是被全數銷毀了?還是在那之後由日本官方派員來收回去重新製作了?
當初因為網路不發達且沒有出現社群網站、以及想要徹底去考證路人聲優的概念,所以我當時對於該動畫多數的路人聲優沒有甚麼印象。如今因為在維基百科的一些衝突和後來某些強勢老舊動畫──這部動畫系列也包含在內──不斷連環重播與發生小事情的關係,我開始對該動畫系列演出過路人的知名聲優產生出一定的重視,而且就跟之前幾個文章中所提過的模式那樣,現在就只差互相對照而已。
最近還發現說2011年日本播出,然後2016年台灣引進的《水獺大雄的大冒險》內容中,那一位從江戶時代來的日本水獺是由渡邊久美子小姐演出的,然後我甚至還發現說2019年某內容中出現的靜香的鋼琴老師也還是之前提過的伊瀬茉莉也小姐演出的。如果外加上去年新加入的下地紫野的話,我現在這時依然還會說:那些路人聲優的表現仍然令完全不知道這些的台灣觀眾們驚豔,若不是受到以前提過的「不重要效應」作祟,相關的話題也是有其一定的價值的。
現在我也已經想到說試試動物朋友系列跟哆啦A夢系列合作的新創作,然後我也說過了這個創作除非華視頻道的工作人員在某天終於想通了,要把頑固拒絕了多年的日文原聲版重新恢復回來的話,我會在那當下非常高興的宣布結束這個創作。因為自2006年暑假突然在華視頻道絕跡的日文原聲版哆啦A夢終於回來了,而且在那時已經有不少曾經在動物朋友演出過的聲優出現在新哆啦A夢裡面演出路人吧,然後我很期待的就是尾崎由香也會在新哆啦A夢演出,他都有為新版的《少年アシベ》動畫獻唱主題曲了,那新哆啦A夢有何不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