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管理人在被迷惑之下封鎖我在komicawiki的帳號

我並不怪罪(正直的)管理人,因為管理員是被兩年前第一位在我的部落格上留言的那一個人給迷惑所以才封鎖我,我三年前已經有預想過這情況可是當時沒有人對相關情況有感覺

我原本今天這時候是計畫好繪製一張烏龍派出所黑暗面的水彩畫的,但因為早上發現有個管理人封鎖我在komicawiki上的所有帳號以及IP位址,所以那張水彩畫我會推遲幾個小時後再來打稿與繪製。然後這點我並不怪罪管理人,因為最主要的源頭大概就是第一位在我部落格上留言的那個人,既使我三年前有預想過遲早會被一個神經失常的人刪除掉這回事但是我沒想到是他,都是他的關係而使的讓大家知道當初某些老舊動畫出現黑歷史的一切情況都被抹消掉,甚至連管理人以及元老用戶都被他迷惑以捏造不實訊息為理由企圖把我的帳號給徹底封鎖,也就是說他們都真的認為了「這個世界上不准出現有關"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的一切是完全正常的」這個想法,也就是以此把我從2013年11月看過新科學小飛俠之後產生出來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這個構思給徹底忘了就對了。
但是如果要說是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的話在2017年二月發生刪除事件之前我有思考過是不是所有曾經看過的動畫都適合這個分類所以我非常猶豫而且除了少數動畫之外每一回幾乎都會有至少一兩位路人出現,而且從2013年11月看過新科學小飛俠之後我原本的定義整個都歪掉了,以至於就算畫面中沒有出現太多路人達連續十分鐘以上我也這樣子強加,然後要說其他熱門動畫的話也有少數,但是我堅持一個原則:「只看一兩回有出現大量路人出現的橋段與畫面不足以判定是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必須要把全部內容完全不漏掉的看過、沒有太多在台灣播映時造成的黑歷史才會正式認定,特殊地位者可依照獨特性選擇是否認定」,在事件發生前夕由於一部份動畫電影以及跟台灣每年不斷連環重播的老舊熱門動畫相比較的獨特性我不太想認定宮崎駿電影為群體場面描寫動畫,所以我現在不討厭宮崎駿電影。
自從發生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刪除事件後我整個人的認知與思考都被打亂了,突然想不起十年前鬼太郎第五季動畫在播映中途被台視腰斬的情況,還怪罪到新動畫《惡魔奶爸》上,這一點我會好好道歉並重新歸還給《惡魔奶爸》一個清白。同時我還忘了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那一瞬間,我認為每一個動畫全台首播的瞬間就是決定該動畫日後的命運所以我現在很不喜歡所謂的「不重要」這個單字,除非是跟過往情況完全不同的非常時期。既使管理人被迷惑真的封鎖我也不會放棄,因為到了封鎖結束的時候我將會找齊一切還有曾經被那位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重症患者給抹消的相關資料,把以前失去的一切通通補回來。
順帶一提,原本的PUKIWIKI在2017年三月的那一次史上最大聲優廚破壞條目事件之後雖然是在唯讀狀態,但是在我之前就已經開始有不滿的匿名用戶在2019年四月開始一直在唯一還有功能的留言板上反覆地說著「wbxshiori和蘭斯特講粗口」這些話,反正都已經是永久唯讀狀態了也刪除不掉。我才終於了解說原來這位封鎖我的管理人早就在2019年4月初的時候就已經是惡名昭彰開始有人在討厭了,我被他封鎖就只是冰山一角而已,而且那一位匿名用戶根本不是我本人,同時我現在也根本不知道這個時間點的PUKIWIKI已經荒廢到多少程度了。

我曾經提過「2005年動畫黃金時代」的一切情況,我大部分的認知是從那時候來的,我國中的時候也喜歡過洛克人動畫系列以及KERORO軍曹系列甚至是鼻毛真拳,只是我不懂當時的觀眾為何不喜歡甚至遭到腰斬

我記得當初在2005年第一次在台視頻道上看到我們這一家動畫的時候,是小學六年級將要畢業的前幾個月我從當時有線電視業者的節目表摺頁上注意到於是就回家照常在晚餐時段按時收看,我記得當時看到的是花媽剛洗澡完只穿上浴巾直接走到冰箱喝牛奶的片段,然後當浴巾掉落下來的時候有打上毛玻璃,如果這個毛玻璃特效換成現在的話肯定是會令我非常憤怒的吧,但當時的我覺得這有點好笑,因為如果馬賽克特效用在好一點的地方的話就是一個笑點所在。
在那個時候除了上述的洛克人動畫系列、KERORO軍曹系以及鼻毛真拳之外我甚至也很喜歡看中視全新推出的《植木的法則》,那個年代每天都能在不同頻道看新出的動畫、如果一集忘了看老三台的重播可以填補,所以我才會將其稱呼「2005年動畫黃金時代」而且不會像過了2011年以後甚至是2016年暑假前夕的老三台一樣變成是每年那些老舊熱門動畫都在連環重播的情況。
在2006年之前我們還不知道YouTube這個影片分享網站的存在,而且從2003年的時候我就在一直疑惑說當時的海賊王動畫為何不給播片尾曲,然後我更不知道的就是為何鼻毛真拳只有在第一集的時候有播映過一次片頭曲,然後在中途的第26集就被腰斬了,後來我聽幾位高中同學提到那個鼻毛真拳遭人投訴的關係所以被腰斬了,結果除了數碼寶貝之外在那之後老三台播映的動畫陸陸續續的出現問題,除了最基本的不給播最新的片尾曲外、香菸馬賽克、局部畫面放大以及不明就裡的刪修都有,照理說這在國外早就已經是個動畫迷需要集會遊行的活動了,可是在台灣卻很少人對此有反應,甚至在後來影響到新動畫的整個播映情況。之前我說過的「抵制運動」是想要試探說台視頻道看到這個情況後會改善到什麼樣的程度,然後希望以這種勸戒來讓上面的人發自內心思考說這個決策現在還是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這樣。
現在的台灣觀眾到底是怎麼了?為何在我們這一家動畫以及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態度上就墨守成規不准說相關壞話以及揭露當初播映時背後所隱藏的事實這些,還將其視為一種只有台灣才有的經典,簡直是良幣驅逐劣幣!我在烏龍派出所條目上為何會對全台首播時間做出一個放大的強調是因為現在的觀眾幾乎忘了當時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全台首播時間且沒有任何感覺所以才會這樣做。但是現在的台灣觀眾真的有重新「認知」了嗎?從上述提到的他的態度來看就知道了,他也沒有在電視上聽過我們這一家動畫的第二首片尾曲,而我則在2008年的時候就已經在網路上看到了。

在這之外若不是因為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我多少會用一些感覺心動的登場人物來當作水彩畫作中的印象人物,現在以光之美少女系列為主

在新我們這一家動畫全台首播之前我曾經見過晴空萬里、畫風跟洪瑞麟畫家年輕時代的一張照片、黃銘昌的畫作那樣非常鮮明寫實的未來,至少是在被東森電視以及台視頻道破滅之前是這樣。然後要說水彩畫的印象人物的話雖然現在是以光之美少女系列為主不過男性人物我也會畫,但是我有著非特殊情況「絕對」不會去找魯夫以及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等印象糟糕且本人非常討厭的登場人物來當作題材的堅持
其實在反烏龍派出所動畫的宣傳畫之外我其實很想模仿黃銘昌的風格去繪製光之美少女系列的印象風景畫,只是我用的是水彩顏料。在這個珍貴影片中他在作品中的香蕉樹跟真的照片一樣而且其中一張我曾在2007年夏天來臨前高雄美術館的某次展覽中看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