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今天是華視頻道首播烏龍派出所動畫的第9周年!

兩年前的12月我得知華視頻道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終於不再繼續連環重播的當下非常高興,但因為komicawiki上有人玻璃心粉碎檢舉我封鎖的那件事以及華視頻道對妖怪手錶的背信忘義,所以我在2012年4月2日這天感覺很不高興

主角以鬼太郎之力打倒兩津勘吉
我原本在這一天,由於2019年12月剛開始華視頻道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終於不再繼續連環重播,而且當下已經說聲「永別了!」的關係,然後不會再繼續嚴厲的批評的,主要的原因是說「七年七個月又四天在華視頻道不斷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已經成為了永遠的過往,而那些當初全台首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早就已經被那時的台灣後製組把原有的日文原版台詞給搞得亂七八糟、把露屁股和摸胸部的爆笑片段給徹底刪除掉的後面內幕與真相也都能夠見到太陽,以後就是不太會有重大黑歷史的全新世代動畫稱霸的時代」這樣。
可是,在隔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大爆發的當下,正當我對於後來重播的《妖怪手錶系列》感到有好印象,而且正打算擬定以後的某天再來追完全部內容、以及補完相關路人聲優的時候,因為在另一方面在KOMICAWIKI上發生的細故使對方玻璃心粉碎被封鎖,外加上2月23日照例反烏龍派出所動畫之後的隔天有個非常親共的台灣網民用帶有嚴重嘲笑污辱意味的「生草」用語來嘲笑我,外加上華視頻道對妖怪手錶的背信忘義、默認烏龍派出所動畫把原本妖怪手錶播映的時段給吃掉,所以我今年這一天當初的2012年4月2日我感覺很不高興,總之在烏龍派出所動畫在華視播出之前,既使火影忍者疾風傳也是在拖戲、然後早期的花田少年史只有國台雙語版本,但是這些狀況沒有比烏龍派出所動畫來的嚴重。
我為何要畫這張圖是因為說我在半年前發現到妖怪手錶有跟鬼太郎系列有合作演出,而且鬼太郎系列是我一生難得感覺非常喜歡的動畫之一,能與同為妖怪題材動畫的妖怪手錶系列合作演出自然是一種榮幸,所以我當然希望說如果吉胖喵只靠單槍匹馬也無法打敗狂魔兩津勘吉的話,那麼就來借用一下鬼太郎的力量好了,因為鬼太郎是幽靈族、甚至是許多妖怪題材動畫的元祖,所以很適合借用其力量來打敗狂魔兩津勘吉,同時這有另一個含意為:烏龍派出所動畫已經不再是時代的寵兒,然後新世代的動畫跟每年有進化的「元祖」才是真正的力量。

由於2020年2月23日當時,在KOMICAWIKI上發生的細故使對方玻璃心粉碎被封鎖和外加上上述原因的關係,所以我對此非常耿耿於懷,而且這讓我完全下決定說要與烏龍派出所動畫完全決裂,而且會施壓直到再一次不再繼續重播為止

我在那當下就是如此決定了,然後我在那之前要不是因為「烏龍派出所動畫還有一些還沒找出來的路人聲優」這個理由,我或許早在那時候就要決裂了。然後就如同之前所說的,因為妖怪手錶的出現,不再繼續重播了的緣故,所以我在那時打算就此放心了,不再繼續去批評烏龍派出所動畫,那些全都過去了進入歷史的洪流,即將要在台灣劃下休止符,我大概在做完最後的正確翻譯考證、以及後來所說的台詞的指摘與修正後打算要就此結束,既使民視頻道有獲得播映權的話我也不會再說甚麼了,因為我幾乎不常看民視頻道。
但是,自從上述的原因後我幾乎被這個打亂了,然後就算我沒有再看第四台頻道,但是我發現說這在當初沒有特設的官網,外加上我從小看到現在幾乎都沒有出現過任何送給觀眾的電視抽獎活動與相關的展覽活動,跟至少有一回在高雄市駁二特區倉庫展覽的我們這一家動畫不同,另外在去年的8月13日我曾經在推特上公開了反烏龍派出所動畫的宣傳圖,後來就不知得罪到了哪裡帳號就被停用,雖然可以改密碼但連想要主動註銷帳號和更改個人資料也不行,而且要看訊息時都會一直出現「發生一些錯誤」這個確定是曖昧不明的訊息所以看不到緊急通知,這感覺像是漫畫《怪怪守護神》中提到的詛咒反擊那樣。
還有,華視與衛視中文台播出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真的是連播出最新的完整片尾曲都感覺非常困難嗎?因為我曾經去過我有話要說多次反映過了,然而官方一聽到「烏龍派出所動畫真的是連播出最新的完整片尾曲都感覺非常困難嗎?」之類的陳述之時卻反而充耳不聞,以前好一點的是「如客套話的官式回函」,現在卻是連這樣的意見都要「不聽、不看」而且還是以賺廣告錢為優先了嗎?由於華視版本長達9年來都是如此的播映模式,然後受到後起新秀的影響我真的很想在螢光幕上看到最新版本的片尾曲,如果某天華視或者是衛視中文台是真心播出了曲風跟過去完全不同、變得相當活潑的片尾曲的話,我就會主動放棄有敵意的想法。

9 則留言:

  1. 你説你決定要與烏龍派出所動畫完全決裂但你又慶祝華視頻道首播烏龍派出所動畫第9周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說的決裂是不會再繼續看了,而且也是在不再繼續重播為前提下,然而既然這時華視依然故我的話,就是要讓當初的觀眾記得這天是甚麼狀況。

      刪除
    2. 但你決定停看是因為K島的人取笑你和華視改掉其他動畫時段嗎?這不是烏龍派出所的錯吧

      刪除
    3. 你大概不知道這件事對我的傷害有多大,雖然我早在十年前就已經發現相關真相但卻沒有立刻公開,他們都已經積非成是了,明明華視版本根本沒有播出過下集預告,但卻直接播出,然後沒人抗議這狀況。

      刪除
  2. 我問你,你的出生年是1985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你是不是同時有用KOMICA、巴哈、PTT呢?

      刪除
    2. 無惡意,我只是想確認一下?

      刪除
    3. 不是的,我的出生日為1992年,然後我根本不知道PTT的申請方式。

      刪除
    4. 嗯!感謝你的解說!
      請繼續往理想的方向邁進吧!

      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