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這一次,睡夢中的背景和題材有多了一些

近日好不容易有一些新的題材可以寫夢日記,然後這一次的話雖然題材有多了一些,但是我覺得解出來的難度會跟過去2019年9月2日的那一次還要高

這次在作者的睡夢中出現的竹田車站
我最近因為受到公務人員考試以及去年有關於在komicawiki上的衝突,間接使對方玻璃心破碎去檢舉我然後封鎖帳號的影響,我幾乎沒有那種心情去公告說去年有做了甚麼不可思議的怪夢,甚至是連半點夢都夢不到。因此無法在自己的心神相當穩定的狀態下把過去2019年9月2日之前的一些有意象的睡夢給記錄下來,我到現在突然發覺到說會解夢的同輩甚至是晚輩已經變少了,原來大家並不想知道身邊一些朋友他的某些睡夢究竟是代表甚麼意思,而且在我上次曾經有講過的,就算有解夢書能看也因為部分內容過度強調裸體以及相同的東西重複寫了兩三遍的緣故,所以會導致說有些人雖然知道對方的夢境很特別,但就是怎麼也解不出來。
這次睡夢的內容是:某天我跟全家人不知道是從恆春還是哪裡的地方約定好要騎腳踏車一天之內返回高雄,然後我們在早上八點整出發。但不知為何的我只帶了一個枕頭而已,而且當我騎自行車到中途的潮州時,我跟我家人說我有點急事要先暫時分開來,而母親點頭說要我在今天天黑之前回到高雄左營的住處,而我在潮州車站附近的十字路口跟家人們分道揚鑣,而在那當下我則是來到潮州鎮西邊一處四線道馬路旁的牧草田邊,不知道自己在想甚麼的把身上唯一的行李枕頭給藏在附近樹叢土坑中的農具旁,然後我就來到應該是長治鄉但卻有小山丘的某一條省道旁。
那時已經接近中午,而我在某處十字路口等紅燈時回想著一些前幾天在外婆家的小事情,將要離開前我曾經在雜亂的客廳桌子上面找一個綠色的飛龍牌修正帶,然後我好像是在寫信給某個跟鐵道有關的單位,那封信也非常地重要。然後當我找到修正帶之後正要修正內文的錯字時,我的外婆正好有事情叫我所以就先擱在一旁,至於那是甚麼重要的事情我夢醒後也忘了,不過我腦海中突然閃過某個輕軌車站未來正在建構的設計圖。
接著綠燈亮起,我回過神來後向屏東市西邊走,不過在這中途我卻看到一個上面寫著「兒童的雜誌自行車探索之路」的路牌,然後我突然發現這附近的馬路以前是高架橋,但是在近日已經改成了平面道路,而且有兩條省道在此平行會合。只是這兩條省道不是共用的,而是個別分開來的,所以要從這條省道換到另一條的話需要很複雜的轉彎,由於我現在幾乎很難形容那種轉彎切入的方式所以暫時先省略一下。

下半段的夢境雖然也不是噩夢,但是我一直在想著突然在竹田車站南方冒出來的海軍基地、原本是東港鎮的地方突然變成大海、而且太陽突然變成從東邊日落這些究竟是甚麼意思

在海軍基地內出現的手動平交道
我循著路標向南走了一段路後,在某個交叉路口前又看到一個褪色的「兒童的雜誌自行車探索之路」的棕色路牌,然後還多出了一個「竹田鐵路貓村」的白色路牌,不過這條路除了樹葉的聲音之外幾乎非常寂靜,然後我的左手邊是農田、右手邊是白色鐵皮的飼料工廠,而且沒有任何貨車出入,這讓我很擔心說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以前2009年在萬丹鄉廣安村附近尋找台糖鐵路遺跡時,曾經被某戶民宅的惡犬驚嚇到的經歷,然後我就在不遠處看到一座上面有寫著「竹田鐵路貓村」的大招牌,然後我就抵達有三個鐵架車擋的入口處。
我牽著單車進入此地時一開始就馬上看到附近大約三隻正在睡覺的黑貓,然後這裡好像是另一個平行時空中的竹田車站場地,有三條鐵軌以及一座月台,然後我甚至看到躺在看柵工房旁邊的一隻黑山羊以及一些正在吃草的牛隻。接著我甚至看到有一團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來到這裡聽當地文史工作者導覽,他們說「這一座竹田車站是在三十年前台鐵工程局決定要把路線向東移動一公里時,當地的村民決定出資買下來保留的」這樣,而我則是注意到竹田車站的旁邊多設置了兩座供西藏毛牛餵食的遮雨棚,但是我好像看到放大版的老鼠還是麻雀的謎樣生物也在裡面進食的樣子。
但是在車站的南側卻變成了四線道的馬路,而且再繼續往前就是曾經有火車進出的海軍基地,當我來到該丁字路口的時候卻突然有一種小時候曾經來過的感覺,因為在基地門口處的黃色電話亭以及有遮雨棚的飲料販賣機感覺很熟悉,原本我應該要在此右轉回去高雄的,不過我還是選擇直走進去海軍基地。進去之後我覺得很驚訝,因為那原本是屬於海軍鐵路調車場改建而來的公園綠地,有許多民眾在此活動,然後在基地裡面存在的手動鐵線柵欄平交道(大概類似照片中的那樣,只是規模小一些)則是保存的非常完整,而且還可以操作呢!
但是在這此時我卻產生出一種時間突然過很快的感覺,然後今天剛好是海軍基地的參觀日所以我就馬上跑進去,來到一座可以看海的露台上一看。果然已經到了夕陽西下的時刻,但奇怪的是太陽卻往東邊下山、原本應該是東港鎮的地方卻變成了大海,而且我看了手錶竟然已經下午四點半了,就算海軍基地旁邊有一條往潮州鎮上的馬路,可以去把上述的枕頭給帶來,但是距離天黑已經沒多少時間所以沒有辦法,於是我就不顧自行車還丟在基地大門口前就馬上跑到西側的公車站搭乘一台往高雄的大型客運車。然後當客運車經過某處加油站時我甚至還看到五節阿里山號客車廂跟著兩台廂型車一起開進公路的加油站內,接著在某處十字路口左轉後,車子在某個站牌前停下來等人上車…。
以上就是今天本人的睡夢講解。

4 則留言:

  1. 你有玩過毀滅戰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來沒玩過這遊戲,跟這個睡夢的情境有關嗎?

      刪除
  2. 這遊戲主角叫DOOMGUY,為了復仇殺惡魔,因為惡魔殺了他所珍愛的兔兔(等於是惡魔奪走他珍貴的東西)。相信你能感同身受!

    回覆刪除
  3. 謝謝提供,但是我不太喜歡這種遊戲的畫風,抱歉了。

    回覆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