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今天,是櫻桃小丸子在中視頻道復播的第二周年

自當初那時候的2018年4月10日櫻桃小丸子在中視復播之後至今已經滿兩年,我雖然很高興說去年12月23日早期在影碟中的日文原聲版終於回歸,但是我現在因為其他外在原因還是有些不高興

丸尾末男的初戀情人中山百合子由淺野真澄演出
然後以蟻塚啄木鳥的型態登場一起看煙火
雖然今年是日本官方櫻桃小丸子最初動畫化的第30周年,然後又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使日本政府發布緊急宣告以至於30周年的慶祝活動被取消,不過呼我當初也解釋過為何我一定要堅持要在台灣的螢光幕上聽日文原聲版的理由。因為現在這時候各種網路電視在競爭而且影碟與其相關市場也開始衰退,除了變成拍賣網站上的二手貨之外,同時幾乎也快要成為只有歷史博物館中擺放的特殊展覽品,然後既使是今日的網路上也不一定能找的到,除此之外還有當地的影片分享網站封鎖外界一切以及強制登入會員的狀況存在。講完理由之後接下來就是一些跟櫻桃小丸子的路人聲優有關的情況,既使我在這之前有受到KOMICAWIKI裡面發生的一些細故給影響,但是櫻桃小丸子的部分由於沒有直接牽涉進去,所以櫻桃小丸子的路人聲優我現在還是會繼續來考證,而且這將會考證到2019年元旦來臨之前日本新播映的內容為止。
在那之前我曾經有深信過其中兩名聲優大空直美以及下地紫野也是真的在全新內容的櫻桃小丸子演出過一兩名路過的小學生或者是中學生了!然後我在過年之前曾經有提過要畫出丸尾末男與蟻塚啄木鳥相見的水彩畫,我現在就來好好的兌現這個承諾。因為我曾經提過在去年重播的時候有次我在某個資料庫中注意到浅野真澄小姐於2013年演出一位名叫中山百合子的路人,然後又剛好是主角小丸子的班長丸尾末男非常心動的初戀對象,不過我不清楚櫻桃小丸子的作者在過世之前有沒有仔細得知了2017年初由《動物朋友第一季》帶來的風潮,外加上櫻桃小丸子裡面除了主角之外每一個路人幾乎都畫得很像,所以在中山百合子的部分我就用蟻塚啄木鳥來代替,最起碼當初的《動物朋友第一季》直到目前還沒有台灣的配音版本。

不高興的外在原因除了受到KOMICAWIKI裡面發生的一些細故之外還有難以避免的壓力,坦白說現在仍在演出主角的聲優們已經過了30年的風霜而且有幾個已經去世,聲優演出陣容大換血的時候遲早還是要來到

如果不是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大爆發、日本政府不得已發布緊急宣告的話,我原本很期待說今年可以去看奧運的時候順便遇上正在觀賽的一些知名聲優,不過因為受到過去曾經發生過「某台灣網友用死亡威脅信來恐嚇水瀨祈的事件」給影響,所以我很擔心說一提到他然後想起那件事的話會不會有甚麼如同後遺症的感覺那樣,就算遇到了我不會立刻跟對方索取簽名或合照,而是以身上的信物──例如帶在身邊的幾張水彩畫──來試探對方看看對方有甚麼反應那樣。又由於自己怕的不敢去想起水瀨祈使其造成不良印象的關係,所以在維基百科的編寫中盡量不會寫到她
如果我記得的沒有錯的話,當初1990年那一位TARAKO Isono女士第一次演出小丸子的時候大約三十出頭而已,然後飾演小丸子媽媽的一龍齋貞友大約四十出頭而已,另外飾演小丸子爸爸的聲優屋良有作大概也是四十出頭。但是隨著超過八十歲以上的老聲優逐漸凋零、外加上最近志村健染上新型冠狀病毒後去世的影響,我想除了本篇的櫻桃小丸子的主演聲優之外,連海賊王、蠟筆小新、海螺小姐、麵包超人、可愛巧虎島、 新哆啦A夢等這些至今仍在播出中的長壽動畫的主演聲優幾乎也是岌岌可危,誰會是下一個志村健誰也不曉得。
然後,在這長達三十年的時間內,有一些主題曲和片尾曲是我很難得會非常喜歡的,只不過我之前也有提過在2017年最新內容之前片尾曲都還是桑田佳祐唱的《100万年のしあわせ》這首歌,以前我曾經聽過非常電波的片尾曲呢!在2018年4月10日之前那是我難得對櫻桃小丸子動畫感覺有好印象的地方,然後現在的盛況幾乎也已經不再了。外加上2015年曾經有過老舊動畫重製潮,陸續推出了《小松先生》以及《庫洛魔法使─透明牌篇》之類的,所以我心裡想著如果櫻桃小丸子在將來有截然不同的全新改編版的話,那麼主題曲和片尾曲的風格也會有所改變,然後片尾曲的部分真希望能出現這種曲調的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