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今天,是強盜的女兒動畫在公視頻道全台首播的第二周年

當初在2018年4月25日於台灣公視頻道全台首播時雖然是宮崎駿的大兒子宮崎吾郎來監督,可是現在台灣觀眾的印象僅在於英文配音版本以及Teresa Gallagher女士而已

Teresa Gallagher女士所演出過的卡通人物們
雖然強盜的女兒動畫我在兩年前早就已經提過有關英文配音以及監督相關的大小事,不過現在這一天可是強盜的女兒動畫在公視頻道全台首播的第二周年,外加上強盜的女兒動畫雖然是在2018年4月25日於台灣公視頻道下午六點全台首播的,但是該動畫實際上早就已經在2014年的日本當地播過了,然後這整整相差了約四年多而且跟當初2015年終於姍姍來遲,在某動漫台獨家播出單一中文配音版的《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全系列動畫的情形差不多。然後我為何現在會去找這張英文配音員Teresa Gallagher女士的演出人物圖片,就是因為既使監督是宮崎駿的大兒子宮崎吾郎、多數製作人員是日本官方那邊的,然而現在的台灣觀眾對於整個強盜的女兒動畫的印象就只有公視頻道的英文配音版本以及演出女主角隆妮雅的英文配音員而已,另外還有演出身為世仇家族男主角柏克的Kelly Adams這位英格蘭青年男性而已,所以原本的聲優白石晴香許多台灣觀眾沒有印象甚至連角色形象也聯想不起來。
然後之前在主題歌提過的部分就是:台灣公視版本也是在用英文版本的主題歌,然後是來自英國的新人歌手Lola Moxom所演唱的,只是呢當初在維基百科或者是Anime News Network的資料庫裡面主題歌的部分只有提過日文原版主題歌的主唱是手嶌葵而已,然後台灣公視頻道引進播出的版本是上述的英國新人歌手Lola Moxom所演唱的英文主題歌版本,也就是說台灣觀眾從一開始就對日本歌手手嶌葵小姐完全沒有印象。同時這感覺相當矛盾而且我也質疑說這可能有意圖壓低版權預算的內幕,因為英文配音版的日本動畫搞不好是引進原版預算的三分之一有了,當然我希望這只不過是一個假說罷了。

然後在這之前我曾經提過有三個用英文配音播出的日本動畫以及四個韓國動畫,但是我卻不知道那些英文配音員是從哪裡找來,而且網路上反而很少流出英文配音版的韓國動畫

雖然我在兩年前就有講過有一些外國人會講流利的日語,或者是一些日本人除英文之外會講流利的外國語言例如韓語、中文、法語或者是德語之類的,例如說曾經提過的前吉卜力工作室海外總監Stephen M. Alpert先生這一位,或者是在德國出生的柿原徹也先生之類。然而除了已經知道的日本動畫英文配音員之外,我竟然卻不知道說那些以《哈囉!小梅子》為首以英文配音播出的四個韓國動畫到底是找了哪些英文配音員來製作的,之前曾有人說以童星出身的美國演員Dakota Funny曾經在《哈囉!小梅子》動畫中演出主角崔梅子,但是證據不足而且極有可能是某個微不足道的假消息罷了。
在那之後,還有另外三個韓國動畫也是用英文配音在台灣播出,其中在2014年暑假於台灣公視頻道播出的《小魔女的華麗冒險(미술탐험대)》系列中我好像有在第一季動畫中看到當初原有的英文配音陣容,然後其中一位演出黑貓多多的是道地的美國大叔的樣子。然後接下來的第二季動畫中由於英文標示為原有的韓語配音的配音員,所以我逐漸忘了原本所有的英文配音員姓名,然後已經過了多年在《我是夢妮》動畫的部分英文配音員我幾乎沒有半點頭緒。
更奇怪的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以前是真的有流出英文配音版的《哈囉!小梅子》動畫,可是在某一年被全數肅清刪除光的關係,我現在幾乎很難找到英文配音版的韓國動畫,而且就算有海外的迪士尼頻道播出,但不是越南語就是印尼語、馬來語版本的,然後他們有無引進全新第三季動畫我們甚至台灣迪士尼頻道官方都還不曉得。
然後,現在不知道是否為台灣公視頻道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影響,除了今年無法聽英文原聲版的《小恐龍大冒險》之外,我在幾天前曾一度目擊到《下課花路米》將近十年前的內容。不過那現在還不是重點,因為英文配音版的《強盜的女兒》動畫的片尾曲只有純音樂版的主題歌而已,然後對於歌手夏木マリ女士幾乎沒半點印象,所以我就在想如果能多一些非常爆笑的歌詞接著有英語系國家歌手真的辦的到的話那就有趣了,然後我就剛好想到了這一首專輯,不僅節奏緊湊而且歌詞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