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今天,是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在華視頻道走入歷史的第二周年

我今年此時還是因為當初的2018年5月3日當天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突然走入歷史的那時候發表自我意見,主要的地方還是說我還沒有從官方得到跟日文原聲版相關確切的答案

大山版動畫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從那天的2018年5月3日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突然發生緊急狀況,在幾乎只有臉書粉絲團的臨時通知下突然變成新哆啦A夢的第二集【急驚風與慢郎中】內容後直到至今這一天為止已經過了兩周年的時間,還有外加上曾經在去年十二月七日當天倒退回去的情況,前一年的同一天作者自己曾經表示過:我之所以為何會想要一直強調著當初我曾經看過幾次的【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特別篇動畫】是因為說我只要看到後來引進的這些內容就知道說華視的舊版(大山版)哆啦A夢差不多在那之後就會從大約1982年附近日本首播的內容回來輪播,而且有些內容幾乎是可以看的出來當時日本首播的1980年代日本的小朋友們正在流行甚麼東西同時還會讓有興趣、然後讓一些懷舊考察班驚嘆的用語,好比說我曾經在某一個1985年的內容中大雄來小夫家所看到的電玩裡面任天堂的紅白機系列就是,對了我也忘了說一個有關於以前華視頻道還有播映日文原聲版的時候產生出來的新疑點,之後在以下內文中會仔細提到相關的。
順帶一提,最近的新哆啦A夢進度似乎只有到2016年3月份的內容為止,然後又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許多動畫都延期播出,不過因為受到在去年的12月23日中視頻道終於播出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的鼓舞,所以說隨著時代變遷我也很期待說下面會說的「為了要保護身為當事人的聲優」相關理由也會因老聲優們的凋零以及這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鬆綁,長達十來年時間一直無法重新實現的「在台灣的螢光幕前聽新哆啦A夢的日文原聲版」這願望現在已經是指日可待。
接著在我想起那段《兒童的雜誌》仍然還在的歲月時,有提過幾個主角哆啦A夢的道具在差不多千禧年之後2001年開始已經都成真了,然而在那個時候我卻一直沒有預測以及想到智慧型手機以及社群網站的出現──應該說是二十年前的西元2000年當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在台灣的頻道上創造出所有動畫中史無前例的7%最高收視率的當下沒有人想到將來會出現智慧型手機這東西,然後我也以為說2003年11月7日日本首次播出的【指點前路手杖】內容中,未來百貨公司致電去買銅鑼燒的哆啦A夢時他會拿出當時的手機來接聽,當然我是指2003年當時最新發售的折疊式手機,結果反而卻是從四次元口袋中拿出家用黑色電話,我對這個稍微有點失望。

我現在突然想到很久以前從來沒有注意到的新疑點,如果2006年暑假之前華視頻道還有播出日文原聲版的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的話,那麼那些含有日文原聲版的播出帶現在到哪去了?是被全數銷毀還是由日本官方派員來收回去了?

唉!我也是早該在三年前甚至是五年前的時候就應該想到這個新疑點了,因為我確實記得在2006年過年期間華視頻道播映哆啦A夢劇場版的時候還有日文原聲版可以聽,接著在當年暑假之前突然間不給播日文原聲版。雖然日本官方有說是「為了要保護身為當事人的聲優」所以不授權日文原聲版,但是我在那一年的前後確實有聽了一段日文原聲版,然後這個疑點是少數人才會注意到的。也就是:如果華視確實是因為上述日本官方給的理由之後就再也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話,那麼以前的播出帶是有播映過日文原聲版的紀錄的,然後那些播出帶在後來的2016年宣稱破損之前跑到哪裡去了?同時日文原聲版的音軌是被全數銷毀了?還是在那之後由日本官方派員來收回去重新製作了?
當初因為網路不發達且沒有出現社群網站、以及想要徹底去考證路人聲優的概念,所以我當時對於該動畫多數的路人聲優沒有甚麼印象。如今因為在維基百科的一些衝突和後來某些強勢老舊動畫──這部動畫系列也包含在內──不斷連環重播與發生小事情的關係,我開始對該動畫系列演出過路人的知名聲優產生出一定的重視,而且就跟之前幾個文章中所提過的模式那樣,現在就只差互相對照而已。
最近還發現說2011年日本播出,然後2016年台灣引進的《水獺大雄的大冒險》內容中,那一位從江戶時代來的日本水獺是由渡邊久美子小姐演出的,然後我甚至還發現說2019年某內容中出現的靜香的鋼琴老師也還是之前提過的伊瀬茉莉也小姐演出的。我也是說那些路人聲優的表演還是令台灣觀眾驚豔,若不是受到以前提過的「不重要效應」作祟,相關的話題也是有其一定的價值的。
然而說了這麼多,我依然還是無法得到跟日文原聲版相關確切的答案。那些答案早應該在很久之前的2006年暑假就該有答案了,可別跟我說那些在某次網站架構的更新中就已經被毀掉並且全部放置在臉書粉絲團上了,因為那個答案是以前曾經有聽過日文原聲版的台灣觀眾早該特別需要的不是嗎?然後由於我發現了渡邊久美子小姐演出從江戶時代來的日本水獺這個早應該要知道的真實,所以我還是按照其印象準備了其中一首印象專輯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