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今天,是動物朋友第一季全台首播的第三周年

雖然動物朋友第一季是在2017年5月27日於非正式的曼迪動畫頻道全台首播的,但如果沒有當初受到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給影響,我當下或許也會跟上該風潮

有機會能在台灣其他頻道播出的動物朋友第一季
如果有人要問我為何知道有關於曼迪動畫頻道在2017年5月27日全台首播動物朋友第一季的事情的話,我會說那是從某個歷史悠久的動漫雜誌上得知的,然後曼迪動畫頻道畢竟屬於非主流的動畫頻道,只有高級的第四台業者服務中才能找的到該頻道,通常非主流的新頻道都會在過了100台的相當後面,除了ANIMAX動漫頻道之外大概只有那區域才能找的到相當罕見的稀有動畫,此外本人曾經在2016年聽說過曾經在東森電影台播映過的《ドキドキ!プリキュア》於中華電信的轄下頻道再次重播的情形,而且還有相當少見的雙語播映,所以對於動物朋友第一季也更是罕見。我曾認為這是可以在台視頻道隆重推出的新世代動畫之一,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發現台視頻道的內部搜尋結果變得像是學習力疲弱一般,竟然不知道這個動物朋友第一季顯眼的存在,然後為了擁抱滿堆的黑歷史,而且已經落伍的老舊動畫不惜連環重播導致失之交臂的情形產生。
如果不是因為當初2017年二月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給影響,非常地忿忿不平而且又在隔年因為全台首播時間的爭議跟激進的維基百科用戶起衝突的話,我在那當下或許也會跟上該風潮,而且我也會早個兩年時間買下幾本導覽書來。然後這對於當時無論是老三台還是公共電視、多數主流第四台頻道已經在惡化中的老舊熱門動畫連環重播當中的情況來說,能播出該動畫已經是彌足珍貴,既使在網路書店有翻譯成中文版的正版漫畫,但也比不上特殊種類的動畫難得全台首播的那一瞬間。
在那同時若不是在後來發生過「たつき監督被撤換事件」以及新來的監督木村隆一在第二季做出把人氣以及支持度徹底摔落谷底的爭議的話,不然我也挺喜歡之前提過的作者吉崎觀音的人物設計,他在第二季開播前的動物擬人化設計還不錯,而且除了光之美少女系列外這也影響了我對於整個動畫以及將來拿出水彩筆創作時有關的世界觀,因為這跟後來中視版本的櫻桃小丸子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發展有其相關。

在各種不斷連環重播的老舊長篇動畫環伺著全新動畫時段的現在,未來將會有甚麼變數我們都不知道,除卻第二季外如果第一季能在曼迪動畫頻道播出那麼未來在民視頻道或者ANIMAX頻道可以指日可待

我曾經想過如果要是在許多影迷公認不存在的第二季播出前就先了解的話,或許我整個世界觀就會完全不一樣,誰叫有激進的維基百科用戶一直用不重要為藉口抹消掉正確的全台首播時間呢?而且當初第二季動畫人氣摔落谷底的一切我也看在眼裡,然後我在那當下所期待的是另一部新動畫《ケムリクサ》而且有實際看過新番實況後的討論,據說身為人物設計的吉崎觀音以及新來的製作人細谷伸之是被列為頭號大戰犯的兩人,負面評價是史上最高的95.2%而且在那時對於該系列來說幾乎是個大災難。
不過這個大災難對於台灣來說大約是排第二或者排第三,因為無論是第四台還是老三台曾經播映過動畫的頻道現在除了極少數外幾乎成了山中一部份發臭的死水,陷入惡性連環重播而且很少人願意去看很長一段時間從未在螢光幕前見過的片尾曲,以及兩津勘吉露出屁股來做出搞笑動作的橋段,還有長達12年時間一直無法聽日文原聲版的新哆啦A夢也是,我只能問說為何會是2006年中旬日本官方突然宣布不授權日文原聲版這個提問。
當我在2019年12月23日意外看到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播出的時候我當下欣喜若狂,然後我也開始認為說大空直美以及下地紫野兩人也都有在動物朋友第一季以及在櫻桃小丸子演出過路人,於是我就在稍後發生意外的當下延遲好幾天完成了那張水彩賀圖,這個目的我還有另一個意義,就是櫻桃小丸子系列將要迎接開播30周年、許多聲優幾乎已經年華老去,必須要安排將來能演出部分要角、接替小丸子以及小玉的年輕聲優,如果我在那當下的直覺沒有錯的話,下地紫野將是未來接替演出小玉的候補人選之一。當然我也不會放過該機會找出兩人的同台演出的影像紀錄,既使技術上出問題也不會放棄。

1 則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