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很高興說黃金神威在台灣的動漫頻道獨家首播

很抱歉因為之前在KOMICAWIKI的衝突與其他狀況而沒有馬上知道黃金神威正式在今年4月19日全台首播的消息,雖然是單一全中文配音版本而且有刪修,但不影響作品本身的知名度

今天此時,在台灣每個頻道的眾多每一年不斷連環重播的老舊熱門動畫環伺,又加上長久以來華視獨家播映的新哆啦A夢一直無法在台灣的螢光幕前聽日文原聲版、華視又再繼續重播烏龍派出所而且不肯更換主題曲和片尾曲、新我們這一家動畫不給播最新片尾曲以及最近komicawiki相關的因素給影響,所以我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去注意到最近這幾個月的ANIMAX動漫頻道有甚麼新動畫即將要推出,然後不會再是已經超過20年以上以前相當老舊的長篇熱門動畫。
這也真是沒想到說動漫頻道難得會引進黃金神威系列播出呢!雖然是單一全中文配音版本而且有血腥畫面的刪修,不過我早在全台首播之前就已經看過完整的片段,而且也見識過作者一些很精湛的故事劇情描寫。有人說凡是出身於北海道的漫畫家與演員他們的想法異於常人,很像是突然嗑藥一般,我喜歡作者連載的海獺鍋那一回,因為有一位叫做谷垣源次郎的主要人物在烹煮海獺鍋的時候襯衫的幾個鈕扣突然間彈了出去,這橋段感覺跟我以前看過的《天空之城》電影前半段其中一個橋段實在有些相似,因為朵拉一家的長男夏魯魯在跟主角巴魯的師傅達菲決鬥時也上演了體格健壯到把襯衫的鈕扣給彈出去的橋段,這些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是非常療癒與紓壓的片段,然後還有宇佐美辦案時掏槍與犯人對決的那一回也是,更引人入勝的大概就是其中一位逃犯姉畑支遁終於上了棕熊的那橋段,然後那也跟有名的動物朋友系列有一定的關係。

雖然是單一全中文配音版本而且有血腥畫面刪修,不過這也跟每一年不斷連環重播、黑歷史充斥的老舊長篇動畫還要好更多了!尤其是跟舊版的中華一番動畫比起來的話

我記得,黃金神威也有介紹過幾個愛奴族的傳統美食,然後作者也考證的非常精細呢!只不過我不清楚現在所剩不多、還會講族語的愛奴人第一次看到來自東京的大和民族製作日本料理時所用的味噌當下,他們會有多少人接受,而且花了多少的時間來接受味噌湯這個料理。說到這個令我想起20年前風行一時的中華一番動畫,雖然作者小川真司畫的中華料理有些是完全幻想的,不過他也有說過有些料理的構想是來自於1980年代末期的台灣料理,然後也出現了某位京劇演員來到台灣後自創的蒙古烤肉。
但是,我現在對於高級食材──例如鮑魚、魚翅或者是野味等──的部分本人還是覺得那些高級食材幕後的製作方式與來源很不人道而且有大肆破壞生態環境的缺點,曾經有幾名國外生態保護組織的幹部指出為何中國武漢會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而且導致疫情大爆發是因為中國人大肆品嘗被列為珍稀野生動物的野味,接觸了原本只存在於野生環境的原始病毒所致,理由多半都是想要壯陽。
去年十月雖然中華一番動畫有推出了全新重製版本,但是在台灣的風評上差了很多,因為就如同【明天還是好天氣】中文翻唱歌的洗腦一般許多觀眾對於以前相當有特色的橋段年年不忘而且如同神一般,我已經從2001年看了將近20年的時間全都看在眼裡。然後許多觀眾記憶最深刻的大概是李嚴的醬汁以及樓麟艦爆炸時有網友用烏龍派出所背景音樂以及鐵達尼號的主題曲重新詮釋的橋段,不過我很好奇說全新重製版本中未來有沒有特別交代過李嚴的醬汁最後是用甚麼材料製作的補充,而且結束這個流傳了20多年的謎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