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我真不懂說為何通靈王動畫會在中途被強制腰斬

大約是2002年4月10日從中視頻道全台首播之後,那時的通靈王動畫幾乎每一個台灣播出版本曾經在第52集被官方強制腰斬,直到2005年暑假前夕台視版本獨家播映動畫完結篇為止

已經時日不多的台視通靈王官方網頁
基本上這部動畫我也是跟彗星公主、玩偶遊戲這些動畫差不多的時間於2003年接觸到通靈王動畫的,然後我不知道為何幾乎每次看到重播的時候都是看到第一集,同時呢我當時最多也是看到從中國來的通靈人道蓮奪回篇為止,此後直到2004年11月某天我幾乎都沒有在追,而且在2002年4月10日那時候還沒有出現YouTube這個東西呢!至於我為何會知道那個全台首播日我就先保密,因為在這之前曾經在維基百科上出現過另一位跟以前遇過的激進用戶A900788行動模式很相似的人,再次以「維護清理」為名抹消去通靈王動畫正確的全台首播時間,我真的不想這樣說但是這會產生出如同「史盲」的感覺,然後台視頻道在2005年引進播出的部分資料以後我會再來考察。
同時呢我好像是在2003年12月中旬首次接觸到立體雙語功能之後,才開始斷斷續續的隔個幾回聽日文原聲版,由於出自於當時對於立體雙語的不了解所以很少聽日文原聲版、我印象比較深的大概是「轟隆轟隆第一次在女主角恐山安娜開設的民宿借住的時候上廁所被幽靈驚嚇到的片段」,還有的就是男主角阿葉去看李白龍主演的電影時難得有原始的中文台詞,接者在看完之後就跟道蓮的姊姊道潤戰鬥的那一次,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YouTube出現之前已經看了多少遍。
然而過了不久之後我覺得很奇怪的是:「後來我稍微看了一下通靈王大會篇第52集的時候,明明主角一行人準備要開始特訓了,可是卻在後半段打上突兀的『本集已經播畢』類似的大字幕」我看了很疑惑,原來早在2010年鬼太郎第五季到年底時台視官方故意欺騙觀眾說第39集完結篇之前就已經是最早的案例的啊!只是那時候2005年台視頻道似乎相當佛心,很難得地引進後半段直到第64集真正的動畫完結篇,唯有這點我就是不知道他們電視台的心思,想不通到底在鬼太郎第五季全台首播之後的年底出了甚麼事情?

能夠在那時得知不少現在知名的聲優也真是巧合,除了飾演小山田萬太的犬山犬子外還有うえだゆうじ與水樹奈奈、林原めぐみ以及大部分仍在演出路人的男女聲優都是

雖然有些台灣播映版本是有片尾曲的,然後後來很難得聽日文原聲版的時候有發現了不少現在相當出名的聲優,飾演小山田萬太的犬山犬子女士是在飾演神奇寶貝的喵貓之外,真正的第一印象,然後飾演女主角恐山安娜的林原めぐみ也是,更罕見的是當時身為新人聲優的水樹奈奈則是演出安娜的助手玉村玉緒,真抱歉由於我現在對於水樹奈奈的聲音相關的印象有落差所以在2007年之前一時沒聽出來以及做個連結。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當初演出鋼之鍊金術師系列主角的朴璐美女士早在那時就開始演出阿葉的對手道蓮了,其他的還有主角去美國的時候遇到的巧克力愛情以及通靈人選拔大賽中打贏阿葉的醫生浮士德八世這些,原來我早在那時就對子安武人開始有印象了啊!然後我在主角正式發揮那本「超占事略決」一書的能力那一回特別喜歡非洲裔男孩巧克力愛情的低級笑話,我曾經跟我同班同學提過那一回但是卻被冷眼看待甚至是被不耐煩的給威脅,雖然我在後來高中時就有再次看過那一回的內容了,現在想想真是意猶未盡。
接著在另一群團體X-Laws登場的時候我後來還是發現到日後演出不少女主角以及擔任歌手的新人聲優堀江由衣演出梅登貞德,聲優的世界也真是無限大到出乎意料之外,而且直到我後來在2016年某天重新看過《地球防衛家族》動畫之後自己就開始如此想。而且如果主題曲很難得的能夠有高度刺激性以及歌詞中傳達的意思還要更激勵受到特殊挫折的觀眾的話,那麼我會更期待未來的重製版本,選歌的部分在節奏上以這首鬼太郎的片尾曲最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