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今天是烏龍派出所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5周年!

這個令大部分動畫迷罪惡的一天還是到了,而且這盛況可不是之前的光之美少女系列開播15周年,這一天之後我們將要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以許下一個新的未來!

想當初我們還是因為2004年8月13日星期五那個時候沒有出現YouTube影片分享網站以及所謂的社群網站的緣故,我們就那樣誤信了衛視中文台從七月到八月為止的烏龍派出所廣告宣傳跟著去期待該動畫的全台首播,結果在那之後的五年內就製造出了許多的黑歷史與造成動漫迷們精神思想上的汙染,而且呢當時的我竟然壓根兒也沒有想到說當初由衛視中文台頻道獨家引進播出的三百集以上長篇動畫竟然會變成每年都會連環重播的1996年老舊熱門動畫而且還強佔了工作日下午動畫時段超過十年的時間,我們差不多也真的是受夠了在這個動畫時段都一直看到兩津勘吉的臉以及摸胸部和露屁股的片段被刪除的播映版本,然後當進入了臉書大流行的時代之後愈來愈嚴重,現在的衛視中文台已經有將近十年的時間沒有在工作日下午動畫時段播出全新或者是很陌生的懷舊動畫了,這個我曾經在之前的時候差不多就已經提過了。
在我畫的宣傳畫中我為何挑選出糸色望和阿良良木曆當作是對著兩津勘吉揮出拳頭的人物是因為在台灣如同《絕望先生》系列和《物語系列》中具有社會反思或者是一人單獨思考的動畫幾乎很稀有,甚至根本沒有在台灣的電視頻道中播出過。而且許多台灣觀眾就只是看表面上的而已,就跟海綿寶寶在十一年前曾經發生過的鬼隱爭議那樣,搞不好作者人家或者動畫宣傳組長有向他們說過那是給七歲以上的孩子觀賞的動畫,然後那時候想引進播出的東森電視台偏偏不聽結果就造成了長期以來的黑歷史。
然後呢?因為長期沒有播出全部的片尾曲或者是片尾曲中的製作人員名單長期停留在特定的某一回內容的緣故所以有甚麼特別演出的人氣聲優在該動畫中演出了我們竟然根本都不曉得而且有幾首片尾曲是真的很好聽的,如果說這真的是因為當初包含全部的主題曲、片尾曲和下集預告這些小單元片長就要25分鐘然後台灣的電視廣告法規中規定一段至少要四分鐘的話那麼這在過了幾十年之後絕對會是惡法。因為直到現在為止烏龍派出所的下集預告就只能在衛視中文台的播映版本才能看的到,接著如果要看到「左近寺以觸摸沙織人偶的胸部以重振精神的片段」的話也還是只有中視版本與以前發行的DVD才能看的到。

我甚至還想說那位激進的使用者kerolf666甚至開始拒絕承認當初全台首播時確實有播映的【今天的損壞物品】小單元呢!我猜這一定有甚麼內幕導致他們不許在維基百科上公諸於世的情況

我在那當天就確確實實的看到後面播出的小單元【今天的損壞物品】短片,主要是以簡便的布告欄清單來表示說主角兩津勘吉每一集的事件之中損壞的東西,偶而也會出現幾個以秋本麗子或者是本田速人為主體非主角本人的破壞者,又或者說是主角兩津勘吉在一整集的內容當中沒有破壞任何一件東西。然後直到大約是《新春的戰鬥紙牌》這個內容的時候就不再繼續播出該小單元。
可是後來呢當初在維基百科上那激進的使用者kerolf666卻反其道而行一直拒絕承認這個小單元的存在而且還以非常可笑且不符合時代變遷的「不重要」為理由給持續刪除掉和掩蓋掉,這一定是有甚麼商業上或者是從未曉得的內幕。如果真要下重話評論的話一定就是「激進的使用者kerolf666曾經是這些老舊過時的熱門動畫愛好者,只有看到被衛視中文台刪除多數敏感片段後虛偽的美好表面假象,然後他否定所有片尾曲在台灣播映的實際情況」這樣的狀況,而且呢我敢肯定的是他在過去的時候一直都沒有在網路上的其他地方看過全部的片尾曲與全部的主題曲──主題曲有八首、片尾曲有二十首。
而且呢還有的就是:那個激進的使用者kerolf666還用可笑且很容易被濫用的「不重要」這個理由把我在發展時期於維基百科上烏龍派出所人物列表中的「路人名字在日文讀音上具有妙趣橫生的日文諧音梗的一次性登場人物」給徹底的刪除光,我告訴大家那些登場人物因為台灣的衛視中文台長期在連環重播的關係所以我大概都記下來了,我相信一定會有人記得而且還有提過幾次,全部的資料中就只差眾多路人聲優的資料而已了。然後正因為自己在最近五年之內開始接觸到很多跟過往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曾經在台灣播映過的少數主題曲和片尾曲之外完全不一樣甚至是相當驚人的世界觀的關係,所以如果說烏龍派出所的主題歌或者是片尾曲當中真有一首曲調和歌手的風格與畫面格式完全超越了以下的印象專輯的話我會好好的考慮說要不要在明年下一次的全台首播第十六週年中說一些好話然後撤回與主動銷毀掉北韓宣傳畫風格的水彩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