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今天是哆啦A夢動畫正式在台灣全台首播的第25周年!

我真是沒有想到說哆啦A夢動畫在台灣已經播映至今滿一個世代了呢!從1994年8月21日中視頻道全台首播後到現在為止已經滿25年了

2008年哆啦A夢大戰吸血鬼局部內容
從我知道說哆啦A夢動畫其實是從1994年8月21日在中視頻道全台首播的歷史事實的時候本人是相當驚訝的,因為現在這一天剛好就是哆啦A夢動畫在台灣全台首播的滿25周年紀念日,而且在這時候對於舊版(大山版)動畫早就已經不再播出、已經開始對此淡化印象的我們這些觀眾而言這個日子是相當五味雜陳的,主要就是該動畫其實是在中視頻道播映的同時差一點過不了有關當局的審查。然後大部分的觀眾幾乎也無法預料到說舊版(大山版)動畫在最後的幾年之間會遇上相同內容鬼打牆、傳說中的「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特別篇」竟然都等不到就直接變成了過去新播映的第二集【急驚風與慢郎中】這個內容而且後來才終於知道說「2018年五月二日當天下午播映的那個舊版哆啦A夢動畫內容是第四千兩百集的最後一次播出」這些情況,既使是台灣方面的臉書也不會完全透露出全部的真相,光是現在於臉書或者推特上充斥的假消息就有一大堆而且都是從中國來的了,甚至還有相關的詐騙新聞──所有跟詐騙相關的不實新聞與假消息是我本人非常討厭的,這應該不是台灣人真正的性格表現──出現呢!
從很早的時間我就有聽過哆啦A夢動畫,然後在西元2000年的時候我曾經在當時最新出刊的小牛頓雜誌上看過當時的小朋友畫作徵稿──不知道為何的我卻從來沒有在台灣多數雜誌上看過烏龍派出所動畫的小朋友畫作徵稿,而且還有另外開闢的專題報導與學校教室大多數製作壁報的同學們幾乎會使用的題材,直到長大之後我才終於知道說原來那一年播出的哆啦A夢動畫曾經有達到台灣收視率7%的特殊紀錄,難怪有一段時間特別大流行。只不過我不知道是為何的在那之後的將近二十年內會產生出一定程度的黑歷史來,雖然我已經講過多次但因為現在這一天很特殊所以我還是會再次的提起相關話題。

從2006年暑假華視官方突然不給播日文原聲版開始至今這一段時間之內我幾乎看不到有甚麼新聲優登場的未來,我依然相信說在新哆啦A夢播映之後除了那位伊瀨茉莉也之外還有其他知名聲優也都登場了

據傳春日野うらら的聲優在哆啦A夢演出一名路人
直到現在我之所以會那麼堅持一定要日文原聲版的原因不外乎就是知道說有一些新聲優將會在新哆啦A夢登場,而且有些還是新設計的登場人物。我好像在哪邊知道說當初演出過春日野うらら的伊瀬茉莉也真的在該動畫系列的2017年其中一個內容中演出過一位家中有姊姊而且剛好路過的小男孩的樣子,然後還有的就是當初曾演出過南野奏──現在許多台灣觀眾會疑問說「他是誰啊?」的女主角──的聲優也曾經在過去的2007年某個內容中演出過一位叫做貝魯的外星貓,而且在電影版的部分加藤英美里也都有演出了,未來也不排除說其實竹內順子、吉野裕行、齋藤千和、中井和哉、井上喜久子真的也有在過去的舊版(大山版)動畫演出過,還有我之前提過的小清水亞美也是,若不是因為台灣播出帶沒有播片尾曲不然就是相當不完整的話我可能不會現在這樣漫無目的且無視於既有事實的想著。
新版的部分由於有老聲優去世還有重新製作過去內容的關係所以現在還不會完結,而且還會有新聲優的遞補,我相當期待說一些具有特殊地位的新聲優也能在新哆啦A夢登場。差不多相同世代的鬼太郎系列動畫已經在進化了這部動畫還在等甚麼?然後更期待說曾經演出過《光之美少女系列》的聲優還會有追加的,當然了本人就是期待那一位曾演出過天ノ川きらら的聲優演出跟道具相關的事件人物,接著真要說與聲音相關的印象的話就是用以下的印象專輯來表示了吧,畢竟我好像從來沒聽過在胖虎和小夫的歌之外聽過新哆啦A夢其他非常新鮮的印象專輯然後還有看過特殊的曲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