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這個月,忍者哈特利動畫在台灣已經走了20年時間

我到現在這時候,雖然已經知道忍者哈特利動畫在台灣至今已經走了20年時間,但因為本人查了三次幾乎沒查到正確的全台首播日期,所以這個月是暫定的忍者哈特利動畫全台首播第20周年

忍者哈特利動畫曾經與哆啦A夢共演過
我上次在第19周年的時候曾經有表示過不知道說當初的忍者哈特利動畫正確的全台首播日期的相關發表,而且又加上該死的武漢肺炎疫情來搗亂正常生活的關係,所以我現在也在當初忍者哈特利動畫正確的全台首播日期完全不詳的情形下,決定要在這天暫定為該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而且兩年前的2019年8月東森幼幼台很難得的突然引進印度版的忍者哈特利動畫,只是跟過去台視頻道的情形有些不同該動畫是在幾乎很少小朋友收看的冷門時段播出的。而且我不清楚該動畫是不是也有跟以前六年前看過東森幼幼台全新引進的的歐美動畫一樣,製作配音時有另外找代理的配音公司為該動畫直接製作了完全中文原創的主題歌,就跟過去2007年回播的《奇天烈大百科》類似或者差不多情形。
同時也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2001年的台視頻道以及後來的八大電視台或者後生晚輩的MOMO親子台播映的時候那些200集的內容是隨機挑選播出的。」這情況再次重演,竟然直接忽略掉了第一集的《バーゲンは戦場でござる!の巻》以及第二集的《影千代も褒められたいでござるの巻》這兩個分別為第一集與第二集上半的內容。然後香港播映版本早在2013年就開始在引進播出了,而台灣播映版本是拖到2019年8月的時候才慢吞吞的全台首播(同時廣告宣傳也很少),這情形感覺跟早期的忍者哈特利動畫在香港與台灣個別引進的情形差不多,因為香港是在很早的1983年由TVB電視台率先引進,全部內容的694集都有播出;而台灣呢是直到2001年台視頻道才引進,而且在自稱版權問題下只引進隨機挑選播出的200集內容。這種截然不同的情況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該動畫在台灣至今為止已經走了滿20年時間,當初舊版的隨機挑選200集內容最後一次播出的時候是在2015年暑假的MOMO親子台,雖然現在偶而重播的內容是印度版本的,可是我真的不希望說當初的台視頻道、八大電視台甚至是晚輩的MOMO親子台就那樣對以前因為版權問題而始終沒在台灣播出的剩餘494集內容永遠置之不理,就算是現在這時候終究也是要公開當時日本官方是否真的有跟這情形有關的會議紀錄或者是備忘錄之類的,可別跟我說那些有關該動畫版權的相關文件早就在臉書出現之前就已經被銷毀或遺失了。

現在已經確定說東森幼幼台確實有播出過印度版的忍者哈特利動畫,而且在去年一月我也有看到該動畫零星的播映時間,但是我說過第一集與第二集上半的內容沒有引進播出,而且還有其他類似的問題所致,我暫時對該動畫態度保持中立

因為去年二月的那一次如同屈辱一般的衝突,使帳號被檢舉封鎖、外加上該時華視頻道背信忘義、放任烏龍派出所動畫把妖怪手錶系列播映的時段給強硬地吃掉,之後因此正在進行的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氣氛所致,所以我現在就算看到忍者哈特利動畫仍在連環重播、然後台視版本當初因為上述的「因版權問題下只引進隨機挑選播出的200集內容」這問題還未解決的緣故,所以我現在大概對該動畫的態度上保持中立,因為該動畫跟每年不斷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相比這故事算是好一些了,除了在人物設定上作者放大了缺陷的性格以外。
然後主題歌或者是片尾曲的部分雖然在印度版動畫重新逆流至日本播出的時候繼續沿用以前用過的主題歌和片尾曲,然後我不願意在此多出很多的意見,不過在印象專輯的部分我覺得這可以有發展的重點,畢竟就算是1969年的真人演出電視劇或者是後來我們台灣觀眾所知道的動畫版以及2004年推出的香取慎吾主演真人電影版也很少聽到跟主角的印象專輯相關的插入歌以及特製的主題曲。
然後現在已經宣布暫時訂定為忍者小叮噹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紀念期間了那就來好好的紀念一下吧,要說類似的印象專輯或者是全新片尾曲的範例可以的話我很想選出這一首歌,因為現在主演哈特利甘藏的聲優年紀已經大了,還有全新改編動畫《小松先生》以及《深夜!天才バカボン》的出現,所以這也就是未雨綢繆的表現,同時也有蘊含著「將來該動畫系列的印象專輯曲調以及片尾曲曲風還能更活潑」的意思所在。

5 則留言:

  1. 關於這個問題,有個解決方法,那就是不看第四台。

    這樣你就不用因撥出時段感到困擾,更不用寫一大堆文傷神,何樂而不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可以!我怎麼可以在此放棄呢?如果我不這樣做的話,電視台就沒有真正意義上完全改善的將來,更沒有一切都結算好完全解決的問題!

      刪除
  2. 省省吧!台灣的第四台依然是死樣子!別忘了,這裡不是日本而是台灣。

    拒看第四台有助將電視台逼到絕路,
    而他們只有二種選擇:
    第一種、改善品質!
    第二種、倒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我放棄的話,那就是等於默認了多數電視台一錯又錯再錯,問題擺爛且沒有解決的政策與老路。
      然後你提出來的選擇或許是有道理,而且第一個選擇可行性比較好,但是如果不讓他們清楚理解說是時候要把過去具有歧視性的老舊觀念與政策給拋棄掉的認知、把過去曾經發生的問題完全解決的話,就算是網路時代也根本就無法獲得最後幾個看動畫觀眾的信任,也更無法說服過去為了一些播映問題而引起怒火的老觀眾。

      刪除
  3. 我認為你日文程度應該是N2級別,英文大概是準托益級別,又有畫畫的潛力。
    看你一表人才,你都可以當翻譯官、職業畫師、全能遊戲製作者,並擁有經濟能力。

    你的才能重心放在第四台以及K島,真的是太浪費了,可惜!

    回覆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