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

今天,是瑪莉亞狂熱系列全台首播的第9周年

雖然我早在緯來日本台正式開播瑪莉亞狂熱系列的2012年3月6日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看過了很多次。不過這樣也好,就算已經知道哪些片段可能會被刪除掉,不過這動畫的特色也令我很喜歡

這真是令我很喜歡的動畫系列!
雖然我沒有在2012年3月6日當天,實際看過緯來日本台正式開播瑪莉亞狂熱系列的時候,然後哪些片段會被刪除掉我心裡有數,不過這動畫也令我很喜歡。因為我當時很難得接觸到新房昭之導演的動畫系列,然後我也看過很多次《絕望先生系列》的動畫主題曲畫面與片尾曲畫面,非常有特色且翻轉了我當時對於對於老三台多數從頭到尾一直不公開播出片尾曲之熱門動畫的認知,而且有些新房昭之導演的動畫系列片尾曲畫面在每一回都會出現不同的巧思,讓當時有在電視螢光幕上實際看過片尾曲畫面的台灣觀眾很難忘。
另外,我早該要在十年前甚至是2012年4月2日的時候就要發現到了,原來令我痛恨至極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從頭到尾根本沒有跟上那時候由新房昭之導演創立的新手法,然後我甚至發現說兩津勘吉幾乎根本沒有敢揶揄新房昭之導演的勇氣,然後連導演特別欽點的聲優神谷浩史本人也完全沒有在烏龍派出所動畫中出現過,然後用阿良良木曆的語氣來向因為不切實際的想法而因此闖禍的兩津勘吉吐槽。
然後,為何我會說很喜歡該動畫是因為說聲優的演出陣容大多數是來自於前作的《絕望先生系列》,而且連旁白也是。同時在台詞裡面的吐槽和時機點也很到位,尤其是多出了演出神父的杉田智和先生後,就令我覺得超電波的!就算是現在不斷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大概也已經無法做到說「聲優真田アサミ演出第一女主角時忽然碰到男生後瘋狂的尖叫、忽然妄想著女同學之間的百合情節就會鼻血狂噴」這樣的程度了吧!我想我可以猜到大概的原因了。
然後在第二季的時候又更瘋狂了,還多出了一些情節跟《絕望先生系列》相似或者是以前新房昭之導演製作過程中所用過的特殊手法片段,然後我至今依舊忘不了第一女主角宮前佳奈子試圖要在運動會的水中騎馬打仗中,揭穿祇堂鞠也其實是個男兒身的真相,結果不知道說鞠也已經事先跟妹妹靜珠調換身分了,一扯下對方的泳裝後發現是真的女兒身結果就當場鼻血染紅整座泳池、由唯一的神父叫救護車時蕁麻疹大發作的橋段。

不過呢,最近這十年以來除了那個動漫頻道有播出過偽戀系列、目隱都市的演譯者之外,新房昭之導演的動畫系列在台灣幾乎變得很罕見,特別是這個一整年不斷連環重播烏龍派出所動畫且令人非常厭恨的氣氛之下

其實我也真是的,早該要在十年前的時候就該發現到「最近這十年以來除了那個動漫頻道有播出過偽戀系列、目隱都市的演譯者之外,新房昭之導演的動畫系列在台灣幾乎變得很罕見」的這個狀況。然後我也可以早一點更進一步地揭露烏龍派出所動畫被台灣後製組給徹底隱藏的更多真相,至少在聲優廚開始於2013年因為《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開播,而突然發狂地在早期原始的KOMICAWIKI系統大搞破壞之前,明確果斷地創立該條目然後紀錄上去。
然後呢,我又發現到現在這時候我從未聽過、於台視綜合台全新開播的《魔法寶貝蛋》動畫為何會有那些很奇怪的作畫幀數以及影片分鏡,大概就是當時甚至更久以前的台灣動畫製作組沒有學習到新房昭之導演的精髓所致。但我不是說他們一定要模仿新房昭之導演,只是我從來沒看過台灣原創動畫中有出現過如同嗑藥一般的經典搞笑劇情,而且現在的日本動畫公司已經很少用早就變得非常落後的Flash Player技術來製作了,而且也絕對不會有文法與讀音大半不對的英文以及日文問候語,甚至是比棒讀還要更差勁、幾乎完全沒有帶點感情與起伏的配音。
同時,新房昭之導演的動畫系列有的時候背景也會突然切換至另外一種風格,乃至於阿良良木曆在吐槽的時候人物設計會突然變成藤子不二雄的風格,甚至是在後來的《電波女和青春男》動畫中,男主角的親戚拿出魚類圖鑑看的時候還用真的照片來當作是書上插畫,反之在《魔法寶貝蛋》動畫中,使用的反而卻是以前Flash Player相關所技術提供的廉價免洗圖片素材,根本沒半點特色可言。不過說如果烏龍派出所動畫以及《魔法寶貝蛋》動畫有這一小段影片中的特殊畫風的話,我或許會稍微把與此相關的憤怒語氣給收斂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