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今天是中視頻道首播烏龍派出所動畫的第16周年!

就算現在是中視頻道當初首播烏龍派出所動畫的2005年2月23日的當下,我因為去年在komicawiki上跟某人起衝突,又被對方給檢舉封鎖、華視頻道背信忘義的這些事情,我現在不會想回心轉意對該動畫有甚麼好感

現在由烏龍派出所動畫所構成的新修羅場
因為在標題中所提到的那些感覺很「屈辱」的事情,然後外加上華視頻道背信忘義、放任已經落伍於時代潮流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強硬地吃掉《妖怪手錶系列》的播映時段,既使現在這一天是中視頻道當初在2005年2月23日首播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日子、自十年前的十二月已經不再繼續連環重播,但是我從那天起衝突後被那人給檢舉封鎖的那時起心意已決,決定要切斷與該動畫的一切關係、然後開始以某游擊隊的方式反抗烏龍派所動畫以及揭露政策中錯誤的地方,所以我現在絕對不會想回心轉意再次對該動畫有好感。
我對當初沒有直接發現到烏龍派出所動畫全台首播時,隱藏在身後的一切有關於「把台灣觀眾洗腦成對於動畫界認知漸進式退化」的這個意圖感覺很後悔。因為我當初甚至是2004年也是第一次看到該動畫系列,還不知道說這無疑是引狼入室、把當初臉書和NETFLIX等網路平台還未出現之前,可以讓一些有口碑的新世代動畫能在台灣全台首播的機會給逐漸毀掉了,因為這至少從2004年8月13日開始甚至是後來的2006年暑假,烏龍派出所動畫一直強佔著衛視中文台或者華視頻道最熱門的晚餐時段,幾乎跟1999年剛落腳在華視頻道的哆啦A夢系列情形很相似。
隔年的2005年那一年我剛開始是覺得說「烏龍派出所動畫為何片尾曲片長只剩下後半10秒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說能播映完整片長片尾曲的時間全被當時我很嫌惡的《大小同心ABC》以及時下很流行的《NBA職籃快報》節目所致」這樣,我當時根本不知道說這動畫系列將會在未來的2020年二月,突然強硬地把《妖怪手錶系列》的播映時段給吃掉。由於我曾在2019年12月的時候當華視頻道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終於不再連環重播時,高興地說聲「永別了!」的關係,這實在是成了令我感覺很屈辱的光景,我實在是愧對著以前在動畫黃金時代我曾經支持過,但後來遭到國內電視台官方因大人的因素下而腰斬的新世代動畫。
我發覺這跟以前海賊王漫畫連載到和之國篇中途、劇情關鍵人物霜月康家被處決的時候,許多惠比壽鎮上的民眾因為無法哭泣而大笑起來的橋段有些相似,因為大多數喜歡看烏龍派出所動畫的觀眾們似乎不想知道背後的真相、就算很早就已經知道了也只能掛著表面上贊成的面具來應對,只要有人批評烏龍派出所動畫就會「被消失」甚至被輿論攻擊給強迫戴上該面具,多數新世代動畫無法在相關時段發展起來,如同一個另類的新修羅場那樣。

既然華視頻道現在已經不再去理會我堅持烏龍派出所動畫公開播出全部片長的二十首片尾曲這個訴求,那麼我就有可以去把電視台身上的結痂(黑歷史)給徹底撕開的自由,因為我就算把他們身上的結痂撕開了血流成河,也都不會喊痛

為何我會用結痂來代稱電視台身上一些當初對某些動畫上決策錯誤的黑歷史呢?因為我以前曾經看過《改造新人類》動畫中,主角勝改藏童年時代慶祝七五三節的時候在某個試驗中女主角名取羽美忍不住把主考官身上的結痂給撕開來的橋段,而且是幾十個結痂給撕開來。然後我注意到黑歷史就跟傷口上的結痂類似,有些結痂在過了一段時間後會逐漸痊癒,如同對某件事情釋懷了一樣,不小心撕開來了也不會痛,但是相反的卻是怎麼也無法痊癒、而且有時撕開來的時候會血流成河,我真質疑說那時的華視頻道被揭穿黑歷史的時候不會痛嗎?
如今我真的只希望《妖怪手錶系列》動畫能夠再次回歸被烏龍派出所動畫給長期強佔的熱門時段,因為我忽然想到說「根據近日在妖怪手錶系列中所發現的新資料來看,從2014年開播後的第一季無印版動畫集數總共有214集、而續集《妖怪手錶 光影之卷》則是全部有49集,如果外加上兩年前重新製作的《新妖怪手錶!2019年版》的全36集、以及未來官方將要製作的《與N的遭遇》的話,那麼這系列動畫應該可以足夠撐個兩三年的工作日檔次,而且比烏龍派出所動畫還要更好看更經濟!」這樣的想法。
然後,當我看過最新一季的《進擊的巨人》後才發現這世界的真相有些就跟烏龍派出所動畫的各地發展很類似,因為除了起源地外,縱使全世界都有在播出烏龍派出所,但是台灣播出的烏龍派出所卻像是來到帕拉迪島後被國王記憶操作的子民一般,一百年來看不見外面真相。然後當有人看到外面真相時卻覺得非常失望,然後也因此造成了後來如同滅世一般的行動,只要想像一下牆壁巨人是死硬支持烏龍派出所動畫的觀眾、而被踩死的民眾們是只有少部分觀眾青睞的新世代動畫就是了。
然後看過最新主題歌的歌詞之後我還想狠心對該動畫說:兩津勘吉,You are the real ENEMY!
如果不是因為去年二月的事情,我也不會做這樣子的比喻,而且假如烏龍派出所動畫在那後來是改為民視頻道重播的話,如今結果與態度或許就會不一樣。然後我曾經說過「電視宣傳廣告中所使用的主題曲跟實際播出的完全不一樣,有誤導觀眾的嫌疑、華視版本未曾播出過下集預告卻公然說謊騙人」的事實,然後現在的日本年輕人幾乎很少在聽《おいでよ亀有》這首早就已經走入歷史洪流的主題歌了,新世代動畫的主題歌也已經不再有類似的曲調,如今飾演兩津勘吉的聲優大概連這首很電波的主題曲曲調都無法模仿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