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今天,是鬼滅之刃動畫全台首播的第一周年

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看到風潮席捲各大層面的動畫,既使鬼滅之刃在台灣是在2020年2月1日晚上八點整由東森電影台獨家全台首播的,但是這也有一些在公平討論上的風險存在

真沒想到這位聲優將因這部動畫系列走紅
雖然我沒有看當時2020年2月1日鬼滅之刃在東森電影台的全台首播,但在這段時間內,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一部原本默默無名的動畫鬼滅之刃系列就那麼突然引進台灣甚至是在全世界瞬間爆紅的。然後這比四年前我曾經有聽說過的《動物朋友第一季》開始風行的時候還要更誇張,甚至是連不常看動畫的明星藝人、大多數的小朋友以及現在的台灣國高中生在校慶或者是同樂會、特別節目上都會哼唱一兩段鬼滅之刃動畫的主題曲,而且當最新電影版《無限列車篇》在台灣開始上映時票房收入竟然在短短三天內突破了過去的電影《你的名字。》紀錄保持者的票房收入紀錄。
接著許多相關插畫題材以及綜藝節目用的惡搞企劃、部分節慶時文具店販售的角色扮演相關也都應運而生,以前我對於滿街的模型專賣店、夾娃娃機台與動漫商店都是海賊王動畫的周邊商品感覺厭惡,總是希望說能夠有甚麼新世代動畫能夠把海賊王動畫的周邊商品取代掉,原來早在去年就真的出現了令現在的海賊王動畫甚至是作者尾田榮一郎大驚失色的動畫系列,而且這也讓以前不斷連環重播的那些老舊動畫──當然還是老樣子,依舊是烏龍派出所、我們這一家動畫、蠟筆小新以及海賊王這些──頓時失去了光環。
但是自從在播出第19集瞬間爆紅之後,就出現了一些公平討論上的風險存在,因為許多以前的論壇或者聊天室出現與鬼滅之刃系列相關的話題時,就會爆發出跟政治、文化、動畫製作水平甚至是人身攻擊等的負面行為與想法,失去了討論中一定程度的情感拿捏與平衡。因為我曾看過說只要有人稍微質疑一下鬼滅之刃系列為何會突然爆發性走紅的話,就會被許多支持者認為是「你要抹黑該動畫系列,然後你的態度對該動畫不敬,必須要把你批倒批臭!」大概與類似的情形,甚至還出現了朋友之間道好時會一直問「你有看了鬼滅嗎?」的會讓沒有看該動畫的觀眾厭煩的社會現象。

我雖然也已經看過該動畫的整段內容,目前還沒有去看新上映的電影版《無限列車篇》,但是我已經在此盡量保持中立,不偏向任何一方的。至少是跟即將要來到的「反抗烏龍派出所周間」那時候,瀰漫出來的氣氛相比較的話

很抱歉我晚了一天才說起這個動畫的全台首播日,因為在家中電器用品老舊下控制無線網路電源的變壓器插頭損壞了好幾天,就算其它地方有網路我可以去那裏上網,但是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不想再繼續麻煩的去尋找另外備份的無線網路來源。然後在這幾天之內為了迎接新年我會來全通通更新乾淨,接下來在過年之後我將會準備「反烏龍派出所動畫周間」的題材,所以我現在對於鬼滅之刃系列的態度是盡量保持中立的狀態,如果說烏龍派出所動畫其實也真的追上了鬼滅之刃系列的爆發性風潮的話,我可以考慮免除掉烏龍派出所動畫最多一半的負面評論還有相關的黑歷史。
關於這點,我可以說是「今年新播出的《進擊的巨人最終季》以及去年的《鬼滅之刃系列》幫助了我獲得了新的『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獨斷政策與連環重播』的相關理由。」這樣,然後我也在將近一年前曾經有說過「自從小到大無論是長篇超過52集以上的到只有6集的短篇動畫或者是史上第一部以全台語配音播出的日本動畫只要看過一半內容以上的,雖然不一定完全準確但我就能以看過的印象來寫出相關心得來,如果有作者方面生活上的問題以及日本官方曾經承認過的放送事故我多少會放尊重一下,然後還有一些聲優在人品上出問題的狀況也是。可是唯有少數老舊長篇動畫是會讓我很難寫出雙方好壞與相關立場完全平衡的動畫心得甚至讓我極度地惡感填膺的!」這樣的自白。
在此也真是抱歉,一提到烏龍派出所動畫時我又說了一些非常激動的話,唯有這個動畫是真的令作者我極度地惡感填膺的,所以我提到鬼滅之刃系列時才會如此的保持中立、冷靜且慢條斯理的說些相關心得來。而且我現在也是第一次提到該話題,很擔心會突然冒出一些過去幾乎無法預料的危險情況,既使是主題曲音樂的部分我現在還是第一次幾乎想不出有甚麼能比該主題曲還要更青出於藍的專輯來,所以我就難得來破例的播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