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今天是中視頻道首次播出我們這一家動畫的第15周年!

原本我應該要在2006年2月3日這一天稍微收斂一些,在正式認定我們這一家動畫已經是完全的「永遠的輸家」以及逐次公開日文原聲版中正確的台詞意義後,從此畢業離開這動畫的

今後我們這一家動畫已經是永遠的輸家
在原本的計畫中,我早該在台視頻道甚至是東森轄下頻道不再繼續重播已經成為落後且已經完全認定是「永遠的輸家」的我們這一家動畫、以及逐次公開日文原聲版中正確的台詞意義後後,決定要在這一天就此畢業離開該動畫的。但是卻發生一個問題:我曾經疑惑說是不是以前2006年2月3日一部分論壇上的討論資料於臉書出現後,在眾多網路論壇與聊天室的關閉浪潮下被跟著刪除的緣故,所以當我在兩年前十二月底的komicawiki上在該動畫的條目中與那人起衝突後,馬上產生出一種很鮮明的感覺說現在許多觀眾對該動畫有一種被植入完全錯誤的認知與相關印象,因為當初新我們這一家動畫即將全台首播之前還有在巴哈姆特上的網友真的認為說「台配太經典,現在聽日本原版竟然反而覺得比較沒FU!!!!」這在今天的我眼中簡直還是個非常大的一個諷刺。

然後如果我猜的沒有錯的話,就算是日本方面已經不再流行我們這一家系列動畫的2030年代或者是未來十年內的台灣,只要台視頻道在工作日時段重播的鬼太郎第六季到了完結篇就會像個落後於時代的「永遠的輸家」尋求慰藉一般,不斷地連環重播老舊且中文台詞與原本意義完全差太多的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而且當初的那些製作人員就算已經到病榻在床上的年紀了,大概也會繼續拒絕接受知名歌手小泉今日子為我們這一家獻唱的主題曲,死守著太過落後且保守的本土化政策與理念!

因為從2008年開始中視頻道已經不再繼續播出我們這一家動畫、以及櫻桃小丸子終於播出日文原聲版的好消息,所以我這次批評我們這一家動畫以及細數以前產生出來的黑歷史的時候,我不會再嚴厲的批評中視頻道版本。因為我說過除了設計難看的節目圖卡之外,自己也承認「這跟2010年至2019年後期不斷在連環重播而且發生相同播出帶重複播出三次、2018年暑假之前不規則的隨機跳著播特定內容的台視版本相比較2006年中視的版本比較算是客氣,廣告過場動畫也有完整保留下來,眾多小單元中的「HIP HOP SHAKE」以及「花家超科學研究所」也有完整播映,所以算是比較客氣了」這樣的評論。

現在,全新世代的動畫們已經徹底超越了老舊的我們這一家動畫,而且在2009年後沒聽過說有甚麼合作共演的情況下也終究光環不再,但因為當初那個人有著拒絕出現第二首片尾曲的真想法,不然我還可以再重新思考一下

為何台灣觀眾堅持拒絕第二首片尾曲出現?
在這此時,已經有一位挑戰者鬼滅之刃正在挑戰許多食古不化的觀眾們支持的老舊熱門動畫的地位,我是心中有點高興。但是我卻從2008年開始進行聲優考證與收集證據至今從未遇過如此的難堪與威逼,甚至是對方在玻璃心碎裂下去向管理員檢舉我把我的帳號封鎖!到了後來我也曾經因為中文翻唱歌的問題上跟一些網友交鋒過,但是在真的發現說「沒想到當初在2015年的時候該動畫真的把台灣觀眾洗腦到到超乎想像的程度」後,這件事我就要來好好記住了,因為這是個台灣觀眾在我們這一家系列動畫的認知上拒絕改變與重新做出新的認知的鐵證!
如今那些網友甚至是那個人已經完全表明了說拒絕回答我提出來的疑問,把我認真提出來的質問當成是一哭二鬧三上吊嘛!所以死硬的支持我們這一家動畫的觀眾們也是永遠的輸家,現在人氣度已經被全新世代的諸多動畫超越了,還要再去繼續支持日文原聲版中要表達的特定台詞被改得亂七八糟、而且對中文翻唱主題曲的態度仍然會認為說「用原版我要怎麼帶動唱,先送小孩去日本上學?」的異樣思想、對堅持聽原版主題歌的少數觀眾懷疑說「連娛樂一下也要強迫文化殖民嗎?」的動畫嗎?甚至也發現說在2016年過年當時由台視頻道主辦的新我們這一家網路抽獎活動中,竟然都沒有送聲優的珍貴簽名板。
還有的就是我可以認定台灣的製作組還有他絕對是真的「存心不准讓我們這一家動畫出現第二首片尾曲」這個行動與政策,製作組的部分無論是後來的台視頻道、當初的東森電視都會因為此情形狼狽為奸,特別是前身是黑歷史的真歷史終於攤在陽光下的時候。總有一天我會找出為何我們這一家動畫在台灣播映時從來沒出現過第二首片尾曲的「真歷史」,來當作是辛苦寫出來的關鍵事實被當初第一位在我部落格上留言的那人給抹消掉的復仇。然後許多主題曲和片尾曲的曲調與畫面也有很大的進化與改變,我就偏不信說真的有一首中文翻唱歌的畫面與曲調能夠超越以下的專輯,然後讓死硬支持我們這一家動畫的觀眾不想知道已經公諸於世的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