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今天,是魔境迷蹤動畫全台首播的第三周年

我想我自己差不多該對2019年5月2日全台首播的魔境迷蹤動畫做出一個感想了,就跟過去的螺絲家族萬事通動畫一樣。這部動畫好像沒有太多黑歷史的樣子,然後也不追究該動畫的問題

其實這系列動畫全部看了之後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三年前我曾經提過台灣公共電視的部分歐美動畫的相關事,然後當初因為《皮克鴨》動畫突然不給播英文原聲版、外加上當時公共電視官網中沒有確實寫出該動畫是哪一國製作的(然後還有《小恐龍大冒險》是第二個不給播英文原聲版的歐美動畫那一回事)等,所以2019年四月那個時候我整個人的神經對於公共電視引進的全新歐美動畫都很敏感,不知道哪一部以前不曾見過、畫風獨特的歐美動畫(不是以前常見的卡通頻道與迪士尼系列的那種)又再次不給播英文(或者法文)原聲版,不過偶而會有一些畫風特別的朝鮮動畫也會播英文配音版,那些我以後會提到。
在我實際看過該動畫之後,感覺說這種畫風的歐美動畫其實也還好,而且是以我小時候曾看過的《綠野仙蹤》童話書為基礎改編,故事中加入了現代化科技的魔法用品的美國動畫作品呢!因為我以前看到的《綠野仙蹤》童話書中插畫的畫風有點令我感覺不舒服(色彩陰暗且反派人物的臉寫實的令我頭皮發麻),然後我在2003年暑假某天電視廣告中看到的《綠野仙蹤》舞台劇宣傳和2008年在某一台頻道看到的日本動畫改編版也是。這部動畫改變了我以前對於《綠野仙蹤》童話書的印象,原來這作品也可以有一些新的現代化元素,然後主角是前任主角愛麗絲的孫女,現在與母親住在堪薩斯市。

然後在這部動畫中我最注意的就是那一位獅子,以前我在童話書中看到的獅子都是非常膽小且插畫畫風不太討人喜歡的那種,然後在這個作品中他是穿著有著令人耳目一新的龐克風、然後在任何行動中幾乎非常專業的駭客,其實說那樣的造型我算是比較喜歡。然後其他的就是那位稻草人大臣、矮人族奧喬以及那一位會說話的毛線玩偶這些,然後那位奧茲城女王以前還認識主角的母親的這個設定也令我看到台灣原創動畫一些全新的可能性,如果說未來真有《新魔法寶貝蛋》這部動畫出現,而且主角是梅子湯巫師徒弟的孫子的話,那麼我那時會考慮將過去的那些黑歷史以及「《魔法寶貝蛋》其實是2015年開播的動畫」這句話一筆勾消。

後來該動畫雖然有重播過幾次且我有全部看完,不過因為沒有發生像過去十一年之間公共電視不斷以廣告宣傳吹捧《小王子系列》的那般情形(那段時間我一直都在看到小王子系列中的有的沒的周邊商品和活動,而且都是全天候的廣告時間都能看到)的事情,而且也沒走向當初如同小王子系列那樣的命運,所以我現在也差不多該對這動畫釋懷了。以後我不會對該動畫有任何尖銳的反對意見,同時也不會再繼續去追究原本全台首播時發生的任何一切,也不會把其當成永遠的黑歷史看。

看在這劇情上我也不追究其連環重播的事情,因為以前的台灣公共電視通常最多只重播三次歐美動畫,然後這還是亞馬遜集團製作的原創動畫,然後公共電視也算是很有眼光了

我想我差不多該了解完該動畫的事情了
我當初,曾以「1970年代北韓政府所推行的《了解人民計畫》」那樣來好好了解該動畫,然後我現在也差不多已經完全了解了,所以我才會在上文中說出「以後我不會對該動畫有任何尖銳的反對意見」這句話。然後本人深感抱歉說因為後來在komicawiki上發生的那些不愉快的壞事、以及在我們這一家和烏龍派出所動畫每年長期連環重播的那些二三事,以至於遲了很久的時間至今才對該動畫表示其感想,我不應該把過去除了到學校學習、玩樂以外的時間全消耗在老舊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上,而且也應該要在十年甚至十五年前提早完成相關資料並歸檔。
本人在當初也把這部動畫視為未來能扭轉當初由【小王子動畫版】所帶動的長期連環重播現狀的「希望」之一,而且從我在2016年暑假所預言的那一次「小王子歷史中史上最大最慘的大預言」失準了之後我決定要改變方向,因為那個大預言就跟諾斯特拉達姆斯的1999年大預言那樣雖然失準了但是可能並不是那個時候而是無法預料的未來某天發生,所以我一直都在很注意著那一天何時會來到,也許應該會滿足其中幾個條件才會發生,然後到了今天這時我確實看到一些改變,但電視台多少也對此付出了一些代價。
對了,差不多在2011年之前我曾經經歷過一些知名的日本動畫改編成電影版的時光,那個時候每年都會看到航海王、蠟筆小新以及七龍珠系列等最新的劇場版動畫,然後大部分也都叫好叫座。而歐美動畫的辛普森系列、南方四賤客、剛引進台灣不久的海綿寶寶也是有其推出劇場版的風潮,然後2010年暑假也是台灣公共電視引進最多歐美動畫電影的一年,如果這動畫系列也有專屬的電影版動畫的話,我會覺得片尾曲的曲風偶而也來個像這這首專輯的也行,讓歐美地區看電影的粉絲們也來感覺一下不同的曲調。

7 則留言:

  1. 因為我在唸大學的時候
    遇到了一位可愛的黑長直髮女同學 並為之著迷
    https://i.imgur.com/p5TtiwZ.jpg
    (gladyshung1108)
    因為我覺得她的黑長直髮
    跟很多卡通角色很像
    以至於我之後迷上卡通的時候
    只要看到黑長直的角色
    就會把角色的名字
    冠上那位黑長直女同學的名字

    其實只是我自己暗戀她而已,
    她跟班上至少三、四位同學交往過,
    就是沒跟我。
    自從我從垃圾桶裡,撿了她沒喝完的飲料起來喝,
    被她當場發現之後,
    跟她的可能性就直接變成零了。

    回覆刪除
  2. Naruto最早被誤認成油門廚的原因
    是因為這兩篇文章的關係
    https://www.pttweb.cc/bbs/C_Chat/M.1518961612.A.9A6

    https://www.pttweb.cc/bbs/C_Chat/M.1519206805.A.66D

    然後部分島民就以此認定他是油門廚
    http://komicolle.org/c/38568
    http://komicolle.org/c/39766

    再加上Naruto這帳號首次發文時間
    剛好在MrAnimeDevil停止活動之後
    而Naruto發文的相關題材
    也跟MrAnimeDevil當時瘋迷的神奇寶貝有關
    因為這幾點 很難不去聯想兩者的關連性

    Naruto發文記錄
    https://www.pttweb.cc/user/naruto

    MrAnimeDevil發文記錄
    https://www.pttweb.cc/user/mranimedevil

    但是這次油門廚是真的離開PTT了
    早在5年前
    如果你在網路上發的文
    被你的兄弟姐妹列印出來
    在父母面前公開處刑的話
    這樣你還會想再繼續使用 那個發文平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麼你說說看,Naruto的本尊究竟是誰?如果那人不是在1985年而是跟我一樣在1992年出生的話,那麼現在與我對話的你到底又是誰?
      這就是我很疑惑說你是否有人格分裂症的主要原因,一會兒說自己不是Naruto,但是一會兒又說自己是以前曾用過的帳號Lango1985,早已經開始有許多人懷疑你是自演的(那些管理員曾下了通牒說「你用過的那些帳號全都等於油門廚同一人,然後不得有異議」這樣)

      刪除
  3. 管理員下了通牒?哪位管理員?下什麼通牒?
    上面我說了,我離開ptt已經快5年了,
    理由就是因為,
    發文被兄弟姊妹列印出來,
    在父母面前公開處刑,
    所以我就不再使用ptt了。

    我也不知道Naruto本尊是誰,
    可能是某個住在台南的8年級生吧?
    我是在2018年初的時候,
    才發現有這號人物,
    而且他還被誤認成我。
    只是剛開始我沒怎麼理他,
    直到後來越炒越大之後,
    我才在巴哈註冊一個Shark WRX 的帳號,
    因為我覺得他做的事,不該算到我頭上,
    而且對Naruto本人也不公平。
    所以我有的時候,要適度的引一些戰火過來Shark WRX這邊,但又不能被我兄弟姊妹,發現我有在用討論區網站,
    因為我答應過家人,不再到網路上發廚文,
    至少ptt我是真的離開了,
    巴哈不打算手機認證,
    也不發哈拉區,只在小屋裡發。
    所以證件我也不能貼。

    如果說到這樣,您還是覺得我人格分裂的話,那我就沒辦法了。
    因為現在輿論已經完全一面倒了,
    眾人已經失控了,
    他們現在已經完全認定Naruto是我了,
    現在無論做什麼動作,都會被認為是假造的,
    我來做或他來做都一樣。
    他都已經先貼出結訓令和身份證了,仍被眾人認為是假造的。
    現在最理想的解決方法,就是他放棄Naruto帳號,
    但這樣對他又不公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你仔細看這一段吧
      https://2cat.komica.org/0d/read.php/1554543176/l50
      他們說「NARUTO=clawrage=hayate232就是油門 不接受反駁」這樣,你這樣還能繼續對他們反駁嗎?
      然後你跟那住在台南的那位油門廚又是甚麼關係(小學朋友?國中或高中朋友?還是你的表哥?),他住在台南的哪一區以及哪條路上?(我極有可能會親自找他本尊)
      如果你沒有人格分裂的話,那你說說看你是在哪一間高中畢業的(因為油門廚的高中畢業證書或許跟你的完全不一樣,這樣就能證明你不是那位油門廚)。

      刪除
  4. 坦白說,我根本不知道Naruto是誰?
    關於他被誤認這事,我也是整個莫名其妙。
    他是台南人,也只是我聽說的而已,
    島民說他IP在台南後甲,
    但實際上誰又知道是不是?
    至於K島已經失控了,對於已經失控的群眾,我不想跟他們反駁什麼,
    因為他們已經無法溝通了。
    對於已經有強烈成見,無法溝通的人,
    我不會對他再多說什麼。

    因為我看你應該不會太難講話,
    也看了你plurk裡對我的一些疑問,
    才特地掛名在你網站留言。
    不然我大可繼續待在K島,玩自己的就好了。

    一些私人的事情,我不想講太多。
    本來我是應該不要再接觸這些,網路社論的東西了。
    以前被洩漏的個資、本名、照片沒辦法刪了,
    但是我不能再有新的個資、照片出現在網路上,
    不然被家人誤會,我還在網路發廢文,我就麻煩了。
    因為我答應過家人,不再到網路發文的。
    現在我已經不喜歡去批判作品的好壞了,
    喜歡的作品就繼續接觸,
    不喜歡離開就好,沒必要再去爭論了。
    現在我只想要平靜的生活,不想要再那些紛紛擾擾。

    我都說到這樣了,如果你還是寧願相信K島,而不相信我的話,我就沒辦法了。

    有幾句成語,希望你能夠明白其意思,
    三人成虎、指鹿為馬、移花接木、張冠李戴。

    K島這種環境,真的亂起來,
    就已經不是一般人能阻止的了,
    而且當你本人真的被針對的時候,
    絕對會讓你想逃跑。

    回覆刪除
  5. 是這樣啊,那我大概了解基本的情況了,謝謝
    不過除了上次的忠告之外,你也要小心你自己的立場
    因為我上個月發現某人也在批評我,我跟那人是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至今沒有解決
    就算是我,也希望你能有一個穩定的工作,這樣就能藉此擺脫他們的風評被害
    我很早就聽某人說K島的風氣早已變質,不如2006年當時剛創建時的樣子,然後網路時光機的資料留存不多所以它們不知道過去K島原有的風氣與完整樣貌
    對不起我問太多了,因為另外一人持有2016年與油門廚相關的那張圖所以才會引起我注意,我早在2005年就對那些電視台感覺質疑了,只是真正害怕的是他們會有多心狠手辣。

    回覆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