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本月份是暫定的淘氣小猴子全台首播第20周年

我曾經在五年前首次有提到淘氣小猴子該動畫,然後這時候也差不多已經要到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了,那正好我現在就來個對該動畫20年後的想像,然後我本人將會來一個最後的總結

是時候該讓台灣觀眾想起這部動畫系列了
很久以前,我剛創立部落格時突然想到這個淘氣小猴子動畫,為何會想到是因為說我正巧想起了那一段曾經在下午三點整固定看《電光快車俠》的回憶,然後順便想起了這個在海綿寶寶熱潮席捲東森幼幼台之前,從日本來的三分鐘短篇動畫。本人有在網頁中另外寫了一份備忘錄,但當時因為想不起日文原版名稱、外加上不管用中文搜尋多少次結果都是中國的小動畫系列,直到2019年初期甚至是現在也都是如此,就好像該動畫在海綿寶寶出現或者光之美少女系列引進播出後瞬間被人遺忘,只剩下我還能記得那樣,然後我最近有在網路上詢問確切的原版片名(因為原有的奇摩知識+消失了)後有一位親切的網友告訴了我,所以我終於知道了這動畫的原版片名。
然後時間過得也真快,一轉眼之間就過了20年時間了啊!因為這動畫在日文維基百科的原始資料裡面只播到2002年的關係,然後跟2002年前後引進的《電光快車俠》差不多同一個時間點,所以我才會推估現在這個時候差不多就是淘氣小猴子動畫的全台首播第20周年。我說過只要能知道這部動畫的原版片名名稱,就可以完全知道該動畫作品引進台灣之前的一切究竟是甚麼樣子,而且我甚至還可以想起一些現在跟我同輩的人想不起來的特殊片段。也就是「當身為主角的綠色小猴子一產生出邪念的話,就會變身成紫色的壞心眼小猴子」這個固定橋段。
只是呢,我當初心底在想的是對紫色的壞心眼小猴子表現支持的態度,因為我在看了幾回之後剛好在某天轉台轉到《新烏龍院2》電影的播出時間(別驚訝,在我2005年留意台視頻道播出的動畫前特別喜歡看這部電影),而故事中的反派阿真曾不認為他的邪術終究「邪不勝正」的想法影響到我,於是本人曾經想過未來的最終回中「是否會有那麼一位神祕角色揭穿了淘氣小猴子動畫中主角的雙重人格身分(對方是一位警探,長期以來如同未來將全新推出的《八十龜觀察日記》那樣記錄著身為主角的綠色小猴子之動向),然後在對決中讓那一位紫色的壞心眼小猴子人格就那樣消失」的驚人故事發展。
既然我終於知道了這動畫的原版片名,那麼接下來在這個全台首播20周年的期間(在疫情結束後,我會來好好的來查詢正確的全台首播時間)我將會做出對於該動畫最後的總結,然後在當今許多過往的經典動畫(令人討厭的我們這一家以及烏龍派出所動畫完全除外)重新製作的風潮下,我覺得該動畫還有機會可以再次重新製作,而且當初的主角現在也是成年人了吧,那好我現在就來個對該動畫20年後的想像,然後我本人將會來一個最後的總結。

我的總結是:每個人心底都會有對立且互補的善與惡,這動畫與水果冰淇淋節目中的小動畫不同有深刻描繪到一般人平常不經意下流露出來邪惡的一面,然後也許到上年紀時也是如此,只要未來有重新製作的話

知道該動畫的片名後就來總結吧
是啊,當初有看過該動畫的觀眾都已經長大了,只是現在的話大部分跟我同輩的日本年輕人大概不是無業就是當社畜、飛特族去了,而且有時候在公司內上司還會有意無意的流露出對某些人的嫌惡態度,儘管被那位上司嫌惡的職員不是甚麼令人討厭的風雲人物。或者是一位慣老闆平常看起來很良善,但是在某個偶然的情形下流露出邪念來,變身成職員們心目中非常害怕的慣老闆,只不過這時候立場與過去不同是顛倒的、已經沒有其他的角色能阻止了、而且在遇到失敗後也不會說聲道歉,如同於淘氣小猴子的「大人版」劇情那樣。
抱歉我當初沒有將該動畫給全部看完(直到官方認定的完結篇為止),所以我現在做出來的總結會有些怪怪的。其實我真正想要提到的是如同未來的《小松先生》系列動畫那樣「當初淘氣小猴子動畫的主角們長大成年後會是甚麼狀態?然後主角未來如果有子女的話故事會多少程度的變化?」的想像,因為跟我同輩的人現在不一定會擁有走上紅毯的另一端,然後未來有一到兩位身心健全的孩子一起陪伴到老的生活,搞不好將會在巨大的天災與戰亂後孩子們就變成了淘氣小猴子動畫中主角,而且還會延續到下一代身上。
當未來淘氣小猴子動畫中主角如果當父親後,他的兒子或女兒是否也會遺傳到他本人特有的雙面性格,我們現在很難預料。搞不好那時候會有「他的兒子未來是尼特族、暗地裡卻是某個秘密結社的領導,而父親直到故事後期才發現、並在危急之下喚醒紫色的壞心眼小猴子人格來阻止兒子」的劇情發展也說不定,不過也許是因為一直都在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太久沒有提到該動畫的事情了,所以我現在才會提到這種天馬行空的想法。然後我現在差不多該讓當初20年前的觀眾們想起該動畫了,就讓那些觀眾以及製作人員好好回味一下當初在東森幼幼台開播的部分片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