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

今天是華視頻道首播烏龍派出所動畫的第10周年!

從當初2012年4月2日華視頻道引進烏龍派出所動畫之後該動畫就注定是一個罪惡象徵,除了過去有提過的黑歷史之外甚至還從妖怪手錶系列主角天野景太的背後給刺了一刀,會被後人憎惡完全是一個必然

兩津勘吉正要從天野景太的背後刺一刀
從當初2012年4月2日華視頻道引進烏龍派出所的那一天開始,至今已經有10年時間,不過呢我卻沒有提過說自己在這之前也因此消耗了七年七個月又三天的歲月才終於等到烏龍派出所動畫不再於華視頻道連環重播的這段心裡話。不如說好了當初我在那一天看到的首播內容為《本田一家之伊步的寶物》而不是過去真正的第一集《XXX警官登場》內容,除了我當時發現的片尾曲從來沒播過完整片長以及刪減的幅度更大的情形之外,我幾乎不知道說這會耗損我七年七個月又三天的歲月,如果把這段時間拿去看最新動畫的話,我內心的世界觀將會比現在還要更大,比世界觀最初停留在1996年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更大。
然後當我在2019年11月下旬得知說「華視頻道播出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終於要在12月4日終止連環重播」的時候,我真的是整個人心裡高興的想舉辦榮退儀式那樣,因為這個長達15年餘台灣不斷連環重播、世界觀落後且被台灣後製組亂搞的老舊動畫終於有即將結束的一天,而且與過去的一些老舊動畫不同我不是對該動畫說「再見了」而是稍微激烈的「永別了!」這句話,然後我們就迎接許久不見的《妖怪手錶系列》新世代動畫,至少這個動畫不會有太多跟烏龍派出所動畫那樣濃厚的黑歷史與罪惡,就算轉移到民視頻道繼續重播,但我沒有經常看民視頻道所以沒差,我早就在2019年8月13日當天就已經決定要與該動畫斷絕關係了,整個烏龍派出所動畫會演變成今天令人憎惡的情勢就是一個必然。
另外,我曾經做了一個很讓我驚奇的夢,我在睡夢中的某間海鮮餐廳內見到一位活像是海螺太太時空被解除後,整個人衰老的不成人型的主角兩津勘吉坐在手機三腳架前開直播宣布某些事情,而他用帶有閩南語腔調的虛弱語氣宣布了一些關於自己的瑣事,而且咬字的程度也無法像2004年8月13日的那時候趾高氣昂了。然後到了第二段則是宣傳TBS新總部大樓的喬遷至慶,正要說最後一段文稿時兩名聲優池澤春菜日笠陽子中途亂入,宣傳他們最近新出的個人專輯,然後在舉行《無敵看板娘》的十次比賽時就把兩津勘吉給晾在一邊。
我當初做了這個夢之後其實感覺很高興,因為我曾明白說過「我不會後悔自己怨恨烏龍派出所動畫」這句話,而且當時華視頻道原來的時段由《妖怪手錶系列》接檔,未來前程大好,既使被2019年9月2日的噩夢給影響又加上那個衝突給干擾,但是未來十年內台灣播映版本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將會有完全衰退的一天來到,而且我有規劃說只要能重現過去原版烏龍派出所動畫中相當完整的「香盤表與聲優演出表」以及找到聲優演出劇本的話,我就會讓過去烏龍派出所動畫那充滿黑歷史的一切隨風而去、然後我也會笑笑著讓那一切釋懷。

但是,除了那些因為在komicawiki被封鎖的屈辱所產生出來的怨恨之外,卻又非常巧合的在那天之後的2月24日後華視頻道突然背叛喜歡妖怪手錶的觀眾,又在繼續連環重播烏龍派出所動畫,我現在也理解到該動畫以及自己原來被兩津勘吉給刺了一刀

作者我用來當參考的當時一戰中的明信片原圖
如果我能在那時早點知道說有《刀刺在背傳說》這理論的話,我或許不會再繼續用「具有北韓風格的宣傳畫」來畫出自己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意志,因為德國的宣傳畫比較有力,然後也貼切的點出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原本勢如破竹的德國突然輸掉的原因來自於哪裡。然後我遲至現在財終於發現「原來喜歡看妖怪手錶的我們之所以被華視頻道給背叛,其實就是被兩津勘吉以及死忠支持的觀眾偷偷從背後給刺了一刀」這樣,這也使後來原本應該要在2022年就會完全消逝和不會再重蹈覆轍的「老舊長篇動畫每年不斷連環重播且如同洗腦一般」的政策與風氣無法完全消逝與結束,難怪收視率會連年流失、至今只剩下老人仍在看電視而已。
然後我又在今年一月份看到這一則新聞之後,我大概找到了這二十年來「老舊長篇動畫每年不斷連環重播且如同洗腦一般」這風氣的進階根據,那則新聞中的其中一段為:「前立委段宜康就曾在臉書指出,日本人和韓國人對台灣的有線電視秩序,一定完全無法理解NCC為什麼坐視部分國內電影台可以定頻,每個月可以從交給系統業者的500元中,靠著不斷(連環)重播,每年收到超過5000萬的權利金;而WAKUWAKU JAPAN每年的權利金,加起來恐怕比電影台一個月收的還要少。」這樣。儘管歐美日韓都有自己的電視台生態,可是就只有台灣這樣的風氣仍然一直在持續,而且還逼死了從日本來的新興頻道"WAKUWAKU JAPAN",再這樣下去那些老三台以及前段第四台頻道遲早也會因連環重播老舊動畫和廣告化節目而使過去積累的信用和期待性土崩瓦解。
我還有規劃說要找出當年1996年後的三年間作者秋本治為即將推出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提及的設定與評論、然後除了上述的「香盤表與聲優演出表」之外,我只要找出當時原版的動畫台詞劇本、設定集的話,就可以釐清有哪些中文台詞是2004年由阿扁帶動的本土化浪潮中根本就是謊言的產物了。但因為當初2020年的那些如同《刀刺在背傳說》的那些往事,還有去年同一天推特的問題和武漢肺炎疫情,我現在於認知上有些損傷,而且這樣的壓力從未消逝過,特別是當我看過楊碧川以及陳芳明的著作後就如此堅定,然後這也會是一個必然之事。
然後我也提過「這在當初沒有特設的官網,外加上我從小看到現在幾乎都沒有出現過任何送給觀眾的電視抽獎活動與相關的展覽活動,跟至少有一回在高雄市駁二特區倉庫展覽的我們這一家動畫不同」這樣,另外我根本沒聽過說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歌手有來台灣巡迴演出的新聞。接著隨著不斷連環重播的時間過得愈久,世界觀落後的程度就愈明顯,我真難以想像2020年代的觀眾會一直看到1996年的背景,而且有些東西早已不存在的一切,我都沒有見過兩津勘吉有亮出最新啟用的SUICA智慧卡呢!而且既然要反抗就要其意志反抗到底、直到烏龍派出所動畫不再被人喜歡且不再連環重播為止。而我以這首主題曲的歌詞作為發誓。

2 則留言:

  1. 華視烏龍要停播了,4月11日起,暫時改播舊柯南。
    https://i.imgur.com/VAZoT9A.jpg
    雖然不確定日後會不會重新續約,
    不過您暫時可以開心一點!

    雖然我好希望無線台能播點兔,
    因為智乃、紗路、映月、冬優、
    和奈津惠實在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是這個樣子啊

      不過我先把話說在前頭,以後你的處境會愈來愈艱苦
      而且接踵而來的殘酷現實回把你的生活壓得死死的,別再光只說那些「快不行了」這句話!
      然後你有沒有每天一封信寄去電視台?你有嚐試把你的改圖用包裹或者是電子郵件寄給電視台嗎?
      沒有的就馬上去嘗試!然後你有親自上台北來到那幾家電視台的門口嗎?
      疫情結束後如果還有一點錢就把你的東西準備好,上台北的電視台內將你的那些改圖親自給那些工作人員看!
      然後,你有精神分裂症或與此類似的症狀嗎?為何你會經常說NARUTO不甚麼的是你持有的帳號?

      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