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

今天,是通靈王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

真是沒想到從2002年4月10日當天下午全台首播之後已經滿20年了呢!再來對照今天此時中視頻道將日文原聲版撤掉的櫻桃小丸子,我大概會選擇某一天來重新相信這重製動畫將會有再次引進該頻道的一天

現在的中視頻道還有能力引進新通靈王嗎?
原來,我們當初在2002年4月10日當天於中視頻道全台首播的通靈王動畫至今已經滿20年了,我當下心底值得慶賀該動畫能迎接這一天。不過說在這個20年之內整個台灣引進的動畫環境除了少數算是清流的新興頻道之外,其餘的早就已經在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的摧殘下走了樣,尤其是當初引進早期版本通靈王動畫的中視頻道,他們現在心底只剩下櫻桃小丸子動畫,而且還拒絕播出日文原聲版甚至是直接撤掉,因為臨時出了某些狀況我會晚幾天時間說說中視櫻桃小丸子的相關事情。
不過這個時候傳來一個很棒的消息,那就是「吃掉妖怪手錶的播映時間,因此令人感到厭惡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終於再一次不再繼續連環重播了!」這個消息,然後雖然是以前的《名偵探柯南》內容,但至少不會每天看到令人討厭的兩津勘吉,而且如果在半年內華視頻道不再連環重播落伍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的話,在疫情結束後我會將最後的部分資料與「香盤表和原版的聲優演出表」整理完,喊完「萬歲!」後就這樣把那些過去我親眼看到的黑歷史和相關記憶等隨風而去。果然我那個夢不是單純的夢,而當初直接以近代中國人心中的劣根性來辱罵我「王八蛋!」還有「厚顏無恥」的那人也不會想到,烏龍派出所動畫在台灣總會有人氣衰落和謝幕的一天。
然後聲優演出陣容很難得是以前的原班人馬,因為從2001年那時之後至今已經有20年時間,有些聲優當時還是40、50歲出頭中年人,到現在的話也已經有六七十歲了。原來我當初看到的演出木刀之龍的聲優田中正彥先生就是後來在《進擊的巨人系列》演出達特‧皮克西斯的聲優,除了男主角麻倉葉的聲優換成日笠陽子之外,還有馬孫的聲優換成高口公介、李白龍的聲優換成櫻井透這些,而且上次有提過說這也是我當時對於出道幾年的聲優小西克幸在內,眾多2001年前後出道之新人聲優的第一印象。然後在不久之後的將來,新通靈王將引進台灣時中視頻道還能不能有著那時候的霸氣來播出全新重製的動畫呢?

這20年以來四周的生活已經變了很多(僅限於資訊類的科技),尤其是這兩年一直停不下來的疫情下。然後我讚嘆重製動畫中畫風的革新與進化,同時我也希望說能有更多非常搞笑且與銀魂模式相同的片段出現

我想看新通靈王中上演這橋段
除了我去年所提過有關於動畫與漫畫相關的事情之外,我其實還很期待說新通靈王還可以再上演一些以前許多漫畫家沒有嘗試過,非常搞笑到一鳴驚人的特別片段。也就是我從某本叫做《從後面來的神威先生》漫畫中的其中一頁片段,這個圖片中的片段為「某國小的學童們於某天想嘗試尋找學校內的七大不可思議」然後「會動的雕像」擺出引人遐想的姿勢的鏡頭,如果主角麻倉葉在自己的學校看到擺出這種姿勢且又是「會動的雕像」的話,不曉得他會擺出什麼樣的表情來看呢!
後來我也曾經在超級電視台頻道看過日文原聲版的舊版動畫,我雖然沒有很堅持聽該動畫的日文原聲版,不過因為有一些全台首播時被忽略掉的片段(也就是主角阿葉一行人是如何前往道蓮家的相關過程)所以我也接受了,然後我後來也發現到第52集之後其實是還有的,剛開始因為那時候2003年還沒出現YouTube影片分享網站,所以我當初不覺得該動畫就這樣完結了。直到台視頻道終於引進後半段的回數和真正的完結篇之後我才終於了解了,所以我其實早就從那時候開始就決定不追究了,也從沒有把這件事列入黑歷史名單中,既使以前有但我也已經決定要除名了。
對了,該動畫剛開始的時候還有人在PO新番實況,但是到了後來不知道是為何的僅只更新到第21集而已,然後直到它們那些觀眾所期待的恐山篇(貓又全宗登場的章節)又有人在開始進行實況了,但只有那短暫的三回而已之後就再也沒有新番實況的紀錄,然後連維基百科也都只停留在第15集而已。我是可以主動將後續的標題與內容寫上去,但是我必須要去官網實際見過那分集內容並得知說現在演到哪裡了,然後才能精確的寫上去。搞不好現在新通靈王早已迎接完結篇了,只是在komica上的某些人假裝不知道而已,畢竟製作人員有表示說該動畫是不多見的年番動畫,不是只有13集的那種季番。
而且我也在後來的《進擊的巨人第一季》剛開始播出時也有聽過他灌錄的第一首單人專輯片尾曲,我覺得那種曲調聽起來感覺有點想在心中握緊拳頭、並重新拾回自我、然後向外表雖然美麗但內裡卻是殘酷的世界挑戰這樣,過了多年後再聽日笠陽子的第一首個人專輯時,跟現在對早已經對黑歷史累積非常多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感覺極度地厭惡的情況來比對,這或許是我對於該專輯另一種全新的詮釋、印象以及感受了吧。然後我覺得這首專輯是可以用來當作因為發現表裡不一,而開始反烏龍派出所動畫的寫照,而且後來的最終季動畫主題曲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