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今天,是小紅帽恰恰系列全台首播的第24周年

我都不知道說當初我在卡通頻道看到的小紅帽恰恰系列原來已經超過20年了呢!既使我已經不記得當初1998年4月6日於中視頻道全台首播時的記憶,但有些故事細節我多少還記得一些(只是早就所剩不多而已)

好久不見,鈴木真仁出道作的小紅帽恰恰
我到這時候才知道,這部動畫《小紅帽恰恰》也是跟之前提到的《神劍闖江湖》動畫一樣都是在1998年我六歲生日的前夕引進播出的搞笑動畫呢!不過該動畫是在1998年4月6日的時候於中視頻道全台首播的。但是這也跟之前我所提到的《神劍闖江湖》動畫一樣,我幾乎沒有那一段全台首播當天的記憶,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對於那年的記憶就只有忍者亂太郎動畫的電視宣傳廣告(我曾經提過自己曾被那電視宣傳廣告給驚嚇過)、被帶到無障礙之家時因為太過陌生而待不住大哭、在不同的幼稚園之間輾轉以及我上次所說在某間幼稚園的不愉快回憶而已,其他的話就是跟當時算是熱門的《亂馬½》動畫以及當時用錄影帶錄製的跟吉卜力工作室動畫有關的零碎片段而已。
後來我在十歲時有在卡通頻道看到小紅帽恰恰系列動畫,只不過當時我看到的似乎是故事後期主角恰恰與另外兩位男主角從日常生活篇進入可變身成魔法公主、以自己王族血統的身分來拯救身為國王的父母和王國的劇情,而且還是我人生第一次對於魔法少女主角的變身畫面產生免疫的時候。而且我當時還不知道說這部動畫在到了完結篇之後又開始從第一集開始再次重播,不過這比起現在不斷連環重播到令人感到厭惡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相比,這個動畫的黑歷史還不會非常嚴重,而且當時我很喜歡某一回出現的唐人服裝裝扮,有一段時間除了日本上班族的西裝套組、《玩偶遊戲》動畫後半段的國中生制服外我幾乎特別喜歡畫唐人服裝。
然後我剛好在十一歲那年清明節假期在九族文化村的某個禮品商店看到很類似的唐人服裝,我記得那是黃色底加上綠色圓框圖案的整套組服裝,可是卻因為當時自己的零用錢不足(或者說是不符合家人的品味)而不得不作罷,以後如果還有的話我會考慮買下一件,但不一定是當時的那個款式,而且那家服裝公司搞不好已經歇業、或者是改組和併吞到其他公司去了。不過沒關係,我現在也已經不強求了,因為我當初在貨架上看到的唐人服裝尺寸幾乎都是約九歲到十二歲的小學生穿的(如果那時候還有出大人版尺寸的話)。
這個動畫的世界觀挺奇妙的,既有現代化的學校又有傳說中的魔法,而且我還在某一回看到救護車來到學校把受傷的賽拉維老師載到醫院的橋段,而且在主角們去妞妞洞校外見習時我好像有看到幾台汽車停在洞穴外的停車場。只是呢我當時在意的是神奇寶貝系列的世界觀,因為我雖然有在神奇寶貝系列中有看過大星期二海灘塞車以及水庫工程的橋段,而且就算於後來的《超級願望》系列中首次出現鐵路系統,但是我大部分看到的主角的旅途通常都是徒步從某城鎮到某城鎮的那種,便捷的公路網甚至鐵路網反而不多見,雖然這有可能是作者在設定上的巧思,但現在來看還是會感覺少了甚麼。

我承認當時台灣的一些知名頻道算是有眼光,因為他們挑選出來並首次引進台灣播出的最新動畫通常都是「某位新人聲優的主演出道作」或者是某個漫畫系列首次動畫化的作品,這也是我最初對於新人聲優鈴木真仁的第一印象

現在回頭來看鈴木真仁的主演也挺有趣的
在大約2011年之前,那三家無線頻道和主流第四台頻道所獨家引進的知名動畫中,絕大部分是「某位新人聲優的主演出道作」或者是某個漫畫系列首次動畫化的作品這些。雖然我那時候年紀還小、尚未去接觸日本聲優的世界,不過我曾經有逆流去理解過當代某些知名聲優過去有演出哪些知名的主角或者是事件關鍵人物這些,我很早就有承認說「當時台灣的一些知名頻道算是有眼光」的想法。既使後來有在迪士尼頻道、MOMO親子台重播過,但那也是2015年以前的事情了,現在就看在「對烏龍派出所動畫所產生出來的憎惡」這份上,我不會再繼續追究《小紅帽恰恰》過去產生的問題。
然後直到2007年5月《家庭教師》動畫首次開播時,我才知道說原來這個作品是當時的新人聲優鈴木真仁早期的主演出道作,而且我竟然都不知道說電視動畫版中的後兩首片尾曲是當時首開先例,由主演聲優主唱的專輯之一(因為那時後面兩首片尾曲的原版字幕全部被消除掉),而且直到高雄捷運通車的那一天我也有在衛視中文台看到第三首片尾曲的後半劇情。然後這構想也因此延伸到未來即將推出的《觀測站少年》動畫上,我認為其中一段旋律可以上演「主角在高雄捷運列車上跟洪水賽跑、最後在一段上升坡道後終於迎接隧道出口」的橋段,總比突然就來個說教的劇情還要好看許多。
而且,除了鈴木真仁以外,我甚至還發現說原來那一位SMAP團體旗下藝人的香取慎吾很早就演出恰恰旁邊的狼人男主角利亞了。我記得利亞的設定挺有趣的,因為只要美人魚瑪琳一出現,他就會變成一隻白色的小狗,無論是聽到聲音或者突然同場出現的話都會是這樣,然後上頭還有三位哥哥的樣子。後來香取慎吾還有演出過真人版的忍者小叮噹主角,以及舞台劇版的烏龍派出所主角,看在他是SMAP團體旗下藝人的份上我就暫時不嚴厲批評,至少我在2019年8月13日宣布與烏龍派出所動畫斷絕關係之前還有在衛視電影台看過幾次。
好了,從那時到今天已經有24年時間了,有些已經成為過去、而有些已經成為如同經典一般的永恆。不過如果在未來幾年內有重新製作《小紅帽恰恰》動畫的紀念企劃的話我也會感覺很期待,因為現在這時候有許多以前聽過的動畫作品陸陸續續開始有重新製作的企劃,當然後有以前曾風行一時的通靈王系列也是。這些新系列動畫作品絕大部分顛覆了過去因為即將衝到漫畫進度而用原創故事來完結的劇情發展,當然也會衝擊到現在不斷連環重播的老舊長篇動畫長期占據的時段(因為那些電視台過去也引進過如同通靈王系列的舊作品),這就要看未來2030年以前那些電視台未來的發展了。然後如果鈴木真仁也會回來重新為當初的恰恰配音的話,我也會很期待,然後這首角色歌來作為過去和未來的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