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視的動畫集數更新似乎是已經要停留在某個時期的樣子

這是大家很少知道的事情,因為在我清查了一下台視的動畫特設官方網頁後卻發現集數更新一直停留在某個時期

魔導少年官網的內容分集自2013年後不再更新
這個事情是我覺得在2011年大家一窩蜂往臉書討論之後很少人發現與知道的事情,因為在2018年的暑假末期我在某天去台視的節目總覽同時去檢閱了當時的動畫特設官方網頁之後卻發現一個很意外而且相當不合理的情況,也就是:「某些動畫特設官方網頁的內容分集更新好像從某個時間點就是一直停留在某一回的地方,而且從那時開始就再也沒有更新過」的情況。
然後在魔導少年系列的部分明明已經開始播映第二季而且還有劇場版了但是集數更新卻一直停留在第104集的那個時候──如果我推估的沒錯的話台視開始播映〈天狼島篇〉章節的時候就是我剛升上大二的五年前九月初而且差不多剛好也是他們動畫專區粉絲團剛開始經營的時候──而且當初的那些宣傳影片差不多也被刪除了,整個動畫特設官方網頁的整體更新就那麼湊巧的停留在那個年代,然後如果是日本官方那邊原本的動畫特設官方網頁的話通常都會更新至完結篇或者是至今為止最後發布的DVD影集販售情報,除非有再出新的動畫作品或者續集大多數是如此。

然後新我們這一家也是差不多,因為在集數更新的部分差不多也是停留在推估是兩年前的三月左右

新我們這一家官網的內容分集自2016年新年後不再更新
雖然該動畫我知道是在2015年的十二月初接續美食獵人動畫檔次播映的新作品,但是在動畫特設官方網頁裡面除了沒有提到主題歌為何不能聽日文原版的歌曲與公開全新的片尾曲的理由之外集數更新也只更新至2016年的三月左右,而且明明全部有二十六集只差那麼一段卻沒有更新完,從這點跡象來看他們似乎是把最新一集的更新全部一窩蜂的都放到臉書粉絲團上了,也就是說再過幾年的時間搞不好一些台灣大型的電視台用大手筆宣傳最新播映的動畫是幾乎沒有特設官方網頁而是全都放在臉書粉絲團上了(如果這真的有可能的話台灣官方的一些電視台搞不好連精細的人物介紹、詳細的工作人員介紹都不是官方網站也還是臉書的其中一個推文之一了!),要是在未來十年內完全演變成那種情況還得了?
而且目前電視台官方製造出來的黑歷史仍舊是還在的,只不過呢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全部的話題都一窩蜂的跑到臉書上然後我堅持不用的關係,這個黑歷史很少會有人去關注,而且身為導致不能聽日文原版的歌曲與公開全新的片尾曲這個黑歷史的主謀者東森幼幼台與台視似乎是想充耳不聞的關係幾乎沒人知道,我想這一定又跟台灣受虐症候群有一定的關係,擔心說一旦播映了就會破解洗腦下來的神話與如同被刪減後的海綿寶寶那樣,而且在一個世代的二十五年之後如果有希望的話那時候台灣的小孩就會知道這件事。
然後說如果那時候還有年輕人有認真在看電視的話,大概也會有幾個跟2018年的作者我一樣忿忿不平吧,那麼我會選擇以下的片尾曲來忘掉情緒上的不愉快,因為有些曲調特殊且少見的片尾曲正好可以緩解台灣受虐症候群表層上的症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