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5月12日 星期日

過了約全台首播21年之後的外星人田中太郎這動畫…

我依然還沒有查出說外星人田中太郎是否在2003年5月11日全台首播,但是該動畫在後來將近十年的歲月當中確實是瘋狂連環重播相同內容的代表,而我們也不再收看

這也許是我們台灣讀者不曾看過的後續劇情
早期約2003年5月11日前後,外星人田中太郎首次引進台灣卡通頻道開播,然後在那四年之間一直我們所看到的都是好不容易到了完結篇之後隔天卻又從第一集重來,然後一直重複上演著「主角堀町高志的惡果既使不是他自找的、在好不容易就快要洗刷自身的嫌疑或脫困時,田中太郎與青蛙詹姆士就趁機對他來個大惡整,使高志在心儀的女生面前再也抬不起頭或者永遠無法從異世界脫困」的劇情。雖然說外星人田中太郎是在西元2000年推出的、差不多到2003年5月前後才引進台灣卡通頻道開播,然後到迪士尼頻道最後一次播出時已經有十一年時間,只是上述的劇情真的可以給現在這時候為數不多的小朋友觀眾觀看嗎?然後會對某些8+9社會現象有增幅嗎?
過往直到2022年之前,我曾提過全世界在網路上所看到的外星人田中太郎這動畫在很長一段時間中,一直都只能看到台灣的中文配音版,而且你就算是在說英語、法語、韓語、俄語以及阿拉伯語的國家或者是沒有華語頻道的東南亞地區網路,無論是否有字幕所看到的全都是台灣的中文配音版。雖然有西班牙語配音的版本但是早在數年前就沒有了,而且我現在也很想知道說當初那時候全世界在網路上所看到的外星人田中太郎這動畫在很長一段時間中,一直都只能看到台灣的中文配音版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又或者說除了很少人聽過的日文版以及西班牙語版之外,全世界的網友究竟是怎麼樣才會只能看到過去台灣播映的中文配音版的?(←其實我直到現在還是會有來自國小那時候對於GOOGLE搜尋的輕微抗拒感)
本人提過早在烏龍派出所動畫引進台灣之前,外星人田中太郎其實也是過往台灣部分頻道瘋狂連環重播相同內容的代表之一,而且根據上面本人所提到有問題的劇情,也令部分當時還是小學生的觀眾產生出負面印象。但除了這些之外我們有很長一段時間一直對完結篇演出甚麼內容完全沒有印象,因為連環重播這怪現象的其中一個特性是「好不容易終於到官方界定的完結篇了,但是到了隔天卻又從第一集不斷重來,並帶來如同洗腦之外抹除與清洗觀眾過往部分記憶的效果」這樣。但是已經有電視台發現說「如同外星人田中太郎那樣的動畫已經開始有觀眾在抗拒」這情形,於是就乾脆換成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機器貓以及小丸子的臉來代替。

我昨天有看過有關於「黑子化」的社會評論,然後開始懷疑電視台的職員有些可能有同時涉及政治以及黑社會的過往。如果按照他們的眼光來引進開播喜歡的動畫或電視劇,也就不難理解當時為何會連環重播著相同內容的外星人田中太郎

我們可能還要面對這種險峻的未來
除了今天所提到的外星人田中太郎的往事之外,我昨天偶然看到【市場觀察】系列影片中有關於「黑子化」的評論,看了之後令我相當驚訝。除了各級學校霸凌通報數目比過去多很多之外,還有看到不少政客當中有一定數量的候選人過去曾經有黑社會前科的統計,以及「如果父母都是8+9出身的話,孩子也會有很高機率是8+9」的評論。這時候就讓我很懷疑說電視台裡面的高級幹部是否有8+9出身(黑社會)並同時參與過政治活動的疑惑,如果在按照他們的眼光來引進開播喜歡的動畫或電視劇的話,也就不難理解當時為何會連環重播著相同內容的外星人田中太郎以及影響未來2010年代對於部分熱門動畫的政策。
有沒有發現到自外星人田中太郎最後一次在2015年的迪士尼頻道重播之後,今天就再也沒有傳出重播的消息了?這除了官方宣稱的「日本製作公司收回海外播映權」之外,極有可能是我上述的「有部分觀眾早已開始對外星人田中太郎的劇情產生抗拒與噁心,所以就不再重播」的情形。又或者說是「這部動畫無法長期對觀眾洗腦、抹除與清洗過往部分記憶」所以就乾脆不再播了,然後他們意外發現到「含有海螺小姐時空且至今價值觀過時超過二十年以上的老舊長篇動畫很適合對小朋友洗腦」的特性,於是就用不同的包裝與拿剪刀刪減養眼片段的方式來對觀眾長期洗腦,最後再配合當代台灣網路文化「崇尚8+9」的趨勢創造出今天這種矛盾的怪現象。
還有,過往有提到說因為青文出版社出版的漫畫後半段的劇情多數是田中太郎單方面惡整堀町高志以及諸多霸凌的橋段,當時台灣出的漫畫只有到第二集為止,然後連快樂快樂月刊都不再連載。但是只是這樣就不想讓台灣的讀者知道該漫畫系列的後續了嗎?也許到了完結篇的時候可能會有藏在霸凌裡面真實的意義,或者說是另一個新的世界,同時我也想看看連載後期的田中太郎在用行動電話的時候有怎樣的反應,還有未來幾年後主角們升學與求職當下的後續生活(若我現在猜得沒錯,堀町高志既使長大了到了高中、大學時代甚至是去求職的時候也都會被田中太郎惡整,然後有好多次造成他社會性死亡)以及下一個世代的劇情。
雖然很慶幸說今天已經不會有電視台再繼續重播這種會降底觀眾智商的老舊長篇動畫,但是我們未來仍然會有比外星人田中太郎還要更險峻的挑戰。除了老舊長篇動畫不斷連環重播,導致有觀眾產生出超過二十年的科技生活認知落差與價值觀之間的矛盾之外,我們很擔心網路上所謂的8+9族群愈來愈多,他們已經有大部分變得不會看長篇發文,而且只會一直大喊著說「好了啦○○○!」、「我好想跟幼女***」、「我好累,人生好苦」之類的,如果說有些影響是來自於新聞頻道的話,我就在猜有些電視台的高級幹部肯定也是8+9族群出身,因為他們播放的頭條新聞都是殺人放火吸毒車禍等這些日常瑣事,而動畫種類也是如此。這一次我就不放音樂了改用這個觀察影片,我有一段時間看不出外星人田中太郎的未來是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