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第三回,最近台視頻道播出的蠟筆小新內容感覺怪怪的

這一回,事情已經正在起變化,因為台視頻道那不斷連環重播的蠟筆小新似乎沒有感受到長期下來黑歷史累積的極大壓力呢!而且還有一些來自新世代聲優的壓力呢?

種﨑敦美:我也在蠟筆小新即興演出過唷~
今天這個時候台視頻道播出的蠟筆小新相關事正在起變化,因為現在既使最新內容的播出帶已經陸續引進、而且代理商以及配音公司已經加緊製作了,但是呢這很花時間、而且最近星期五的內容中似乎又拿出2013年3月23日當天歷經數十年回復播出的2003年內容來再次連環重播的樣子。如果說台視頻道這一次有2021年內容的播出帶可以支撐的話,那麼預估最多僅只能多撐約26個星期六而已,因為有些內容會跳過沒有引進播出,除卻跳過的那幾回之外剩下的內容也僅只有20幾回而已,台視頻道現在又繼續連環重播老舊內容,好像似乎沒有感受到長期下來黑歷史累積至今的極大壓力呢!

也許他們電視台官方在當初引進播出時應該是從中知道了些甚麼,不然的話在正常的情形下台灣播映版本不可能會只花上半年甚至用了一整年的星期六動畫時間,就馬上超前直接播出到2020年2月日本首播的最新內容,然後就算後面還有台灣後製組正在趕工配音的新內容播出帶,但是遲早也會有用完的一天,而且呢已經過了20年時間了,現在有誰還會喜歡曲調聽了覺得吵死人又令人厭惡的【ダメダメのうた】主題歌呢?然後還有台視頻道自2014年重播1999年11月內容至今仍然死抱著不放的老舊片尾曲【パリジョナ大作戦】也是一樣,無論是誰都不樂見說到最後台視頻道將會出現連續播映120分鐘如同向觀眾洗腦的舊版蠟筆小新時段吧。

然後我也對於未來新世代聲優在蠟筆小新的棚演出的事情來多補充一些好了,因為現在還增加了不少新世代聲優演出雙葉幼稚園內玫瑰班的某位天才、某位姓名中具有日文諧音梗的成年專業人士以及國高中生之類的,在台視官方不斷連環重播之下成為新的雙面刃。主要是:當台視官方不斷連環重播時,如果再配上過去有的知名聲優在該動畫演出某無名路人的資料的話,只要記得台視頻道某天那時候播出的是哪一回、只要計算一下再過幾天時間就可以在那一回聽到喜歡的知名聲優演出時的聲音了,另外假如沒有中途撤回日文原聲版的話就會讓特定觀眾加深喜歡的知名聲優在該動畫某回演出時最深刻的印象(例如2018年《正男的必中期哦》內容中的那五位聲優就是)。
不過呢,忽然想到今天早上突然做了一個在某條雙線道路上騎腳踏車,快要天亮時忽然在兩條死巷內被一隻不知打哪來的野狗給追逐的象徵夢,然後我在睡夢中像是被掐住脖子那樣想大喊救命卻喊不出聲來。這個夢感覺跟2018年11月30日早上的夢特別相似,而且那個夢似乎是在預告著我將遇上麻煩那樣,既使我當天大樂透中了一千元獎金可是那時候KOMICA某版上卻有人說了我的事情,這極有可能是比2019年9月2日那天做了一個噩夢當下更早的開端,本人很後悔沒在那當下說出那惡夢的內容,然後及早發現那篇男性角色版的主題、盡快做出全台首播時間查證並做出更多修正和後續事件的更新。

由於最近這半年甚至連續一年之間暴增了不少個不同版的第一集內容,而且還有上星期一同一天是2016年某回內容但到了下個星期一同一時間就變成了1999年的某回內容,所以我日後將只提到有關於某知名聲優演出的事情

諏訪彩花:嗨~我也來蠟筆小新即興演出了唷!
因為兩年前那些在komicawiki上發生的一切事情以至於我都差點要忘了,自從2013年3月18日(這也許是台視頻道復播的真正日期)開始後至今為止,台視頻道所播出的蠟筆小新有四個不同版本的第一集,然後這次重播的是當初從2003年5月31日的內容【強勢進攻春日部山嶽】開始的第一集,搞不好接下來就是從1999年11月12日的《媽媽談戀愛了哦》開始的第二個第一集,就算接下來日後幾個星期內將會如此我也不會那麼剛好地看到野原新之助的住家不小心發生瓦斯氣爆、以至於當下被迫搬家去雞飛狗跳莊的橋段,可是我也不會再繼續留戀那段在1999年到2003年播出的蠟筆小新,因為那時候台視頻道已經很久沒有播了。
很久以前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夕,我一直以為該動畫是在九二一大地震前夕才正式引進台灣開播的,結果啊我竟然都沒發現早期的電影《超級三等兵》主題曲歌詞中就已經有暗示了,而且還是由台視頻道率先全台首播的(後來的八大電視台於1997年6月開台,推估全台首播的年分還要更早,可能是在1995年或者1994年引進的),要說在那時候就宣稱有不雅片段的刪減的話大概也死無對證了,因為那時候的資料可能早已在上級指示下被銷毀掉了,然後也有可能是過去的台灣論壇或者類似的討論空間有提到、但是在被迫關閉後那段討論資料就消失了沒有任何人記得。
啊對了,我知道當初自1992年開始有不少的聲優已經離開人世了,然後我們也知道野原一家裏面有兩位已經換過一次聲優。然後納谷六朗、石森達幸、紗ゆり已經去世,高田由美在2009年後宣布引退,接下來因為作者在2009年山難去世的關係,主角們已經進入海螺小姐時空。我當初也以為主角也會有自己的推特並且來一段即興演出的橋段。但最後他們的生活仍然還是沒有甚麼極大的變化,連過去曾經有的《鉛筆小新》短篇集也都沒有繼續出了,彷彿像是以前看過的電影《美麗境界》中主角約翰·富比士·奈許幻覺中的那三人一樣年齡始終沒有變化(這也是我很不喜歡海螺小姐時空的理由之一,在這時空中主角幾乎沒有未來)。
有關於片尾曲的事情我就暫時不提了。這是因為日本官方製作組後來在2008年時宣布廢除掉片尾曲時間,然後把原先的演出人物列表拿到主題曲畫面上(跟過去2005年那時候剛改版過的新哆啦A夢主題曲差不多),由於所有原版字幕被刪除掉所以一開始台灣觀眾很難知道那一回有多少聲優演出,不過如果有找到一些知名聲優演出某無名路人的資料的話是可以代入,但前提是要先聽過某些聲優的錄音樣本才行。然後未來還會有更多新世代聲優也會來蠟筆小新演出或者是世代交替,台視頻道如果還想要繼續連環重播的話,那麼你做好未來有人看該動畫就只是為了看某知名聲優演出的心理準備了嗎?有的話正好,這次來讓台視資深職員聽一下諏訪彩花的聲音好了,然後印象專輯是最容易進入該聲優境界的。

3 則留言:

  1. 該節目的片頭片尾其實不是電視台的問題,而是從代理商的片源就是如此(已經在相關正版影音平台看過很多次

    回覆刪除
  2. 而且和我們這一家一樣片尾一直停留在某一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片尾曲的問題我其實早在15年前就已經知道了,只不過當時還不懂得用網路上還存在的工具所以一直沒有說出來。
      然後我忘記補充一點:由於現在的網路底比以前發達,飾演無名路人的聲優資料稍微多一些、而且多數動畫片尾曲可以在網路上聽的到,所以我現在提到的片尾曲問題都是那些老舊長篇動畫的,尤其是過去的烏龍派出所動畫。
      而現在的新世代動畫既使有部分刪減或有你所提到的關問題,不過對於現在新出的作品影響不大,網路上有很多最新的或者是完整的,除非是沒有出過影碟或者在2005年以前引進台灣的老舊長篇動畫。

      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