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過了14年後,我現在再次提到有關於地球防衛家族的事情

我猶然記得說當時2008年7月初到8月份周末早上六點整到七點整由ANIMAX頻道播出地球防衛家族的事情,但是那時候因為對部分的影片來源不通且因為自閉症的關係太過敏感所以除了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的事情外幾乎很少提到

2008年該動畫於台灣最後重播時的印象
我從2008年8月那時候至今已經過了14年時間,我忽然發覺到自己的認知和世界觀一直被每年不斷連環重播、然後還有「海螺太太時空」這特性的老舊長篇動畫給釘死了好幾年,然後又因為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的關係我一直以來從未提到《地球防衛家族》該動畫。當時我才剛要接觸到聲優的大千世界,而且本人那時剛要過16歲生日且還未決定好要升上哪一間高中的關係,我對於自己的未來的不確定性感覺說「去這間高中也不是(成績無法達標)、去那間高中也不是(很多流氓地痞),不管去哪裡自閉症的學生都會被無賴給霸凌且到最後學業人際失敗被二一或留級」這樣子的,感覺那16歲的夏天自己非常絕望且充滿了因為過去覺得某些黃腔很好笑和無知所鑄下的一些「罪惡感」。
但很可惜的是:我當初沒有從第一集開始看,而是從《可愛的侵略者》那一回開始看,當時由於是夏天的緣故我也特別早起看該動畫。只不過呢我在那瞬間經由YouTube找尋該動畫的影片時卻是一種「如同進入文化沙漠」的空白狀態,而且不知道為何的除了主題曲和片尾曲影片之外剩下來的就是「Eren Shiratori gigantess」類似這名稱的影片,說真的在仔細地看完之後對我心底的衝擊非常大。因為以前小學和國中的時候我經常會看到課業成績不好(是倒數前三名到第一名的那種)、長相尖嘴猴腮的學長或同班同學經常會看當時的A片來惡作劇亂開玩笑的關係感覺令我非常害怕,然後在影片中女性外星人白鳥エレン身體突然變大的那一段至今我怎麼也忘不了,雖然那時國中畢業了但我還是沒有說出去和提起這件事情。
但在這同時我也因此藉由主題曲的影片與當時最新播出的《絕望先生》動畫來個連結,因為那時候地球防衛家族動畫主題曲的歌手ROLLY剛好也來為《俗‧絕望先生》的第二首片尾曲獻唱,我就這樣與絕望先生系列牽上了關係,而且我甚至還希望說當時的ANIMAX頻道也能引進該動畫,甚至都能想像出絕望先生系列即將全台首播之際的相關預告片與廣告宣傳了。只不過當時天真的我完全不知道:未來14年後除了少數頻道之外既使是周末也不會再看到新世代動畫(例如動物朋友、昨日之歌或者是街角魔族之類的)引進老三台與主流第四台全台首播,而且衛視中文台引進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也會強佔動畫熱門時段達20年時間。
接著在聲優的部分態度比較普通稍微偏驚訝,除了清水香里之外絕大部分主演或飾演多數路人的聲優我都認得。然後當時還有我非常崇拜的神谷浩史先生也都在裡面演出一位追求大地望的學生會長,至今還有活躍的聲優大概就是くまいもとこ女士、森久保祥太郎先生以及小山茉美、矢島晶子還有岩田光央了,只是呢我當初為了要補齊當時的聲優資料就花了七年時間才在2015年六月底歸檔,因為那時候2008年聲優資料並不齊全,連當初的動畫官網設計也是非常陽春,甚至在之後的2014年本人決定要定義該動畫為「真正意義上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之前連多數聲優條目都沒記錄到(日文版維基百科的聲優條目則有詳實記錄)。

現在,許多以前的作品都趁著這個機會來重新製作以前劇情的動畫,然後通靈王系列以及東京喵喵也開始重新製作並開播,或許地球防衛家族這個動畫未來也會有重新製作的機會,就跟2020年的數碼寶貝大冒險一樣

本人現在對於聲優くまいもとこ女士的新印象
後來一兩年內我曾經有希望說這會在幾個月後再次重播,然後我就用那機會將第一集到第八集的空隙給補滿,但我非常疑惑的一點是這部動畫中有一回是過去電視上未公開播出的,但是卻不知道那是哪一回這樣。接著在完結篇後就直接播出用來墊檔的《阿漬的垃圾堆》動畫,然後才是我後來多少有提到的《奇幻兒童》動畫了,可是呢後來因為高中課業繁忙且經常會因為考試題目的疑義(有一段時間高中模擬考經常會拿出甚麼天干地支相關的題目來當考題,但我偏偏只記得甲乙丙丁而已,還有那些複雜的修辭法以及眾多數學符號、國家政治運作原理都像個迷宮那樣)以及2009年第四台到期被切掉的緣故,我就幾乎沒有在周末早起看新番動畫。
到了現在這時候應該還有一些日本觀眾還記得,然後包含我在內一部分的台灣觀眾大概也知道該動畫。如果要從日本的時間軸來計算的話已經超過了20年了,從我2015年在某個影音網站所看到的影片來判斷,這部動畫以前好像在某個不知名的動漫頻道播出過(字幕是橘黃色的標楷體台灣繁體中文),只是當初那些播映資料至今大概全都被毀掉,沒人知道說當時全台首播時的一切經過(以前官方的相關播映資料被某些突發因素毀掉,然後還知道該資料的人紀錄上去時就被扣上「原創研究」的帽子,這種汙衊的手段還真是可怕呢!),現在有相關紀錄的大概就只有2008年7月那時候ANIMAX頻道的播映資料而已。
未來該動畫也有可能會重新製作,或者是比照2015年的《小松先生》系列模式來做個改編,只不過大部分主演聲優已經年華老去,而且當初飾演小學老師江島淳子的聲優水谷優子也早已去世,除了盡量找回當時的主演陣容之外大概就是要選出新的聲優人選了。隨著新世代聲優陸續出道以及逐漸出名,然後還有《小松先生》系列的時代演進影響,我覺得過了20年後的主角大地一家聲優也會換成全新陣容,又或者說主角之一的大地大未來將會有一位女兒,而他可能也會是某個外星人開設的企業中傑出的菁英上班族也說不定,而大地望則是某化妝品公司的櫃檯人員兼任推銷員,另有一對雙胞胎兒子。
雖然當初地球防衛家族主題曲的歌手ROLLY促成我與《絕望先生》系列之間的牽線,不過我已經很久沒有聽到他有出新曲的消息了,然後片尾曲的部分是新居昭乃女士演唱而且也看過不少次,但是那還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不知道為何的我腦中老是在迴盪著《蠟筆小新劇場版:暗黑珠珠大追擊》的其中一首背景音樂(是小新一行人來到珠由良族的故鄉「啊!那座山」的時候播放的),而且在女性外星人白鳥エレン身體突然變大的那一段時也在迴盪著《植木的法則》片尾曲【宇宙船地球号】音樂,這至今感覺很令我非常困擾。所以我現在也想把該記憶封存在心底,然後也決定要做個了結,用這個片尾曲專輯來向那段過去說聲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