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今天,是大灰熊與小旅鼠系列全台首播的第三周年

我記得三年前暑假中旬有提到跟大灰熊與小旅鼠系列相關的二三事,而現在的2019年7月29日這一天算是很接近的日期,我現在打算要對該動畫做出相關的感想與未來的發展

早期公共電視剛開播該動畫時最初的第一印象
當初三年前大灰熊與小旅鼠系列正要全台首播的前幾天,我曾經有開了一個文章來討論過該動畫有關的事情。可是當時卻沒有意識到維基百科的公共電視節目列表會在三年後被扣上原創研究的帽子而使整個資料被徹底刪除掉,雖然記錄下該動畫曾經引進台灣播出後的存在,但卻沒有記錄下當時的全台首播日期,不過因為是2019年暑假時全台首播的,所以部分圖書館有當時那時候的報紙可以查詢。然後我先來聲明一下:由於大灰熊與小旅鼠系列本身沒有任何人類的台詞和對話的表現,所以中文配音維基中自然而然也查詢不到該動畫的存在,對!這是一個沒有任何台詞與對白的法國動畫。
三年前因為《皮克鴨》動畫中原版的片名LOGO被突兀的中文片名給直接覆蓋上去,外加上該動畫不給播英文原聲版的緣故,該案例一出現我變得對此相當敏感,所以本人當初才會說「至於英文或者其他語言的原版片名LOGO只要一播出就能馬上知道了」這句話,然後在當時的電視預告片中我聽到小旅鼠說著跟那動物朋友系列中的主要故事舞台「ジャパリパーク」讀音很相似的片段單字,但我當時是猜說那是用加拿大法語或者是海地的克里奧爾語配音之後用錄音系統將其快轉播放的,由於全故事都沒有人類能理解的台詞或對白出現,我現在也鬆了一口氣,因為這不會有後來與《小恐龍大冒險》相同不給播英文原聲版的問題。
其實說真的,我從過去的2010年暑假到現在為止,幾乎都沒有看過用丹麥語、德語、愛爾蘭語、拉丁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等少見語言製作的最新動畫,然後《瑪莎與熊》系列到了第三季就變成用英語播出。而四年前小王子動畫的那件事情是因為我很不解說「為什麼公共電視在2016年那段期間一直都在廣告時間不斷吹捧著小王子系列的相關周邊呢?」這樣子的,然後我也發現到老舊長篇動畫引進台灣後產生出許多不為人知的黑歷史,所以我也有一部分的悶氣也分散到小王子系列上,於是也做出了那個「預言」來,後來我也對此鬆了一口氣,因為幾年後直到2020年疫情前夕公共電視也沒有再繼續吹捧,同時到後來也沒有出新的動畫系列,我也就那麼算了不追究。

現在我也覺得說這真是一個非常傑出的搞笑法國動畫,就跟過去的《搞笑大獅》動畫一樣,而且也沒有發生類似《瑪莎與熊》的問題,一切都皆大歡喜。然後明年如果有新進展我也會發文一下

台灣公共電視曾經有播過《搞笑大獅》這部動畫
本人曾經提過說「我有在2011年暑假前後看過《搞笑大獅》這部動畫,每一回大約十分鐘而且沒有任何一個人類的台詞加入,雖然是很少有足以讓反對者批評的弱點存在不過現在已經沒有出第二季或者第三季的最新續集」這樣的敘述,但其實我也根本不打算要對該動畫做出相關批評(特別是魔法寶貝蛋動畫在2021年1月10日於台視綜合台引進播映後就如此想),而且沒有台詞與對白的動畫版權費或許比英文配音版的韓劇還要更低,只不過又因為台視頻道在去年曾經發生過《天竺鼠車車》系列開播當下發生連環重播地獄的關係,所以我現在對該動畫故事類型的態度會稍微有些保留。
有關於瑪莎與熊的那幾件事,因為現在的第三季動畫已經改成英文配音的緣故(外加上用不流血的手段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相關二三事),當初提到的「我對於俄語的態度現在幾乎是很消極了,因為我現在幾乎是很少看到非常新鮮的俄語動畫有在台灣獨家首播,我想大概只能在中國東北的少數俄語電視台、蒙古電視台和朝鮮中央電視台偶而才會看到,還有少數的東歐國家和芬蘭也是。」那些事情,我也打算要鬆手不批評了,因為現在這時候烏龍派出所動畫又再次餘華視頻道死灰復燃,據說這次連好朋友柯南都被其從背後刺一刀,又增加了一個罪證。
後來還有出第二季動畫,那時候我也發現到整個故事劇情風格很像以前看過的《肥貓鬥小強》系列那樣,不過呢絕大部分都是「沒有漁翁得利、同時雙方都沒有好下場」的故事發展就是了。但其實我並不討厭這種故事劇情,這或許是教導小孩子說「雙方為了某件事或某樣物品爭執,最後都不會有好下場,甚至甚麼都沒得到還會有危及大眾與地球的性命疑慮」這樣的道理,由於沒有如同許多台灣原創動畫那樣非常露骨的說教,所以這部動畫除了傑出之外我算是可以接受的,然後要說是否有如同《肥貓鬥小強》系列中有爆笑配音的話這應該不會有。
好了,我該說的感想也差不多要說完了,雖然主題曲只是純音樂而已但我完全不會反感。只是因為三年前想起過去由Nelvana動畫公司製作的電影動畫中通常主角會到某個橋段開始唱起歌來表達心底的想法,所以我當初也是那麼在意。不過這樣也好,主要是因為很久以前許多歐美動畫的主題曲也會有如同我們這一家動畫中文翻唱歌,尤其是過去我所親眼看過的一些英國小動畫都是,以後我會嘗試聽原版的主題曲專輯。然後這一次我就不弄那些日語專輯,來弄一些公共電視頻道曾播出過部分歐美動畫劇情內的插入歌專輯,我希望能讓過去公共電視的部分員工想起來,而這首專輯的話資深員工應該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