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9日 星期六

今天要迎接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的全台首播

這一天,我們將會在衛視中文台頻道迎接許久不見的新世代動畫《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的全台首播,然後如果後續一切順利的話,這個暑假我們不會再繼續看到烏龍派出所動畫在周末不斷連環重播

安妮亞:衛視中文台嗎?安妮亞感覺好興奮!
我至今依然記得,衛視中文台頻道的周末動畫時段在2020年8月中期當《屁屁偵探》動畫第一季和第二季播完後,就一直沒有引進當時全新世代的最新動畫,然後在那些周末下午能播出動畫的時段幾乎長期被令人厭惡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給強佔著,而且這還是從2004年8月13日引進台灣之後就已經開始了的發展。然後在那段期間即使有播出過幾個以前未曾在台灣的電視螢光幕前公開播出過的主題曲和片尾曲,但也在過了2011年某天之後就整個變了調,然後我一直到2012年上大學看宿舍的電視時才知道烏龍派出所動畫已經演變成這情形。
因為衛視中文台播映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主題曲就只剩下那首《葛飾狂想曲─神采奕奕版》而且全片長只播了前面與後面的片段約30秒時間,而且也幾乎沒有再繼續播出任何一首片尾曲。而我不想在螢光幕前繼續看到兩津勘吉的臉以及那些黑歷史繼續荼毒未來的觀眾同時強制灌輸其價值觀,所以我就在2019年8月13日當天宣布斷絕關係並開始反抗。華視頻道那邊的版本已經成功中止連環重播,但接下來的路還很漫長,不能因為電視台官方讓步了就能放心,就怕幾年後會死灰復燃又再次從背後刺一刀,然後到了2029年鬼太郎第七季開播甚至是作者秋本治突然過世那天仍然連環重播到本人心底的壓力鍋如同原子彈般爆炸。
雖然過去數十年有一些沒見過的新動畫第一次引進台灣時,免不了會有刪減部分敏感片段以及去掉片尾曲或者下集預告的問題,不過這要看時代以及種類、新鮮度、未來五到十年內連環重播的頻率和影碟的取得難易度有多少。如果是過去網路不發達之時代的話通常會找盜版或正版的錄影帶和VCD來看,因為有一些在電視上播出被刪減與禁播的片段會補回來(但是我們這一家動畫第278集《橘子,零歲》那回則是從一開始就被有關當局給強制抽出了),然後有了網路之後有些片段可以事先在網路上知道說電視播出時會被刪減,而且還有哪些原版台詞在製作中文配音時會被忽略與相關Timing擅自亂改。
然後我也買了該漫畫系列,大致上動畫版會分成第一季和第二季,目前是演到漫畫第三冊彭德登場時。然後這漫畫系列不太會拖也不會感覺太無聊,至少在畫面與格子整齊度上總比航海王漫畫還要好多了(尾田榮一郎經常會把漫畫的格子塞好塞滿,而且到了和之國篇的最後還有些使出必殺技的畫面不連續、中間還多出幾格祈福燈籠升空的畫面),而且我聽說責編林士平有幫作者遠藤達哉打理,所以故事走向不會那麼黑暗。接下來即使有刪減部分敏感片段的問題,但是我還是迎接了其全台首播,我要好好看看引進台灣後播出後評價會有多少。

多年來我這一世代的觀眾直到社群網路開始流行之前只要想打開電視看動畫,就會被那些超過一百集以上的老舊長篇動畫給耽誤了,這時能在衛視中文台上看到這樣的特殊題材動畫真的是非常難得

讚!衛視中文台有段時間不會看到兩津的臉了
說真的,自大約2004年以後除了難得重播的懷舊知名作品之外,我這一世代的觀眾只要想打開電視看最新動畫,百分之百機率就會被那些超過一百集以上甚至每年都在連環重播的老舊長篇動畫給耽誤了。除了逆轉裁判、狗與剪刀必有用、屁屁偵探以及IDOLiSH7之外,我甚至還有在2007年時看過《舞-乙HiME》全台首播的瞬間呢!可是這一切全都在後來逐漸被航海王與烏龍派出所動畫給慢性侵占了,在2019年8月13日宣布斷絕關係的那天我早已離衛視中文台遠去,除了周末下午時段外星期一至五期間再也不會仔細關注衛視中文台頻道於那時段播了甚麼動畫。
然後為何我會用這一張看起來很愉悅的片段圖是因為說「這張兩人看起來很愉悅的片段圖深深地觸動到我對於未來還有些樂觀且感覺歡樂的心聲,而且這張片段圖的畫風超越了原始世界觀仍停留在1996年的烏龍派出所動畫,表現出我現在對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全台首播時最真實的想法」這樣。對啊!在這一年的暑假期間所有周末下午時段不會於螢光幕上再繼續看到兩津勘吉的臉感覺真的是非常的高興!然後這張臉的畫風也是那些我們這一家動畫以及烏龍派出所動畫性質類似的作品很難學得來的,更別說是現在的諸多台灣原創動畫。
要問說只有中文配音版本的反應嗎?我會說「因為已經在網路上看過了,所以不會反對中文配音版。但是中視播出的櫻桃小丸子、華視的新哆啦A夢是絕對除外的,因為那兩部長篇動畫中聲優的資料幅度遠比SPY×FAMILY間諜家家酒還要大,然後許多台灣觀眾還不知道新世代聲優在那兩部動畫中的精湛演技。」這樣。但是我仍然對於大約2016年後衛視中文台播映航海王─多雷斯羅薩篇時,突然有立體雙語這功能的情形感覺不解,因為差不多至今為止全衛視中文台播映的動畫中好像就只有航海王動畫能有立體雙語的特權那樣。
不過這些以後我會再說,然後主題曲和片尾曲的質感和曲風還不錯,然後主題曲和片尾曲部分畫面的純色填充畫風挺有前衛的風格呢!不過至今不曉得有沒有台灣的動畫師能做出這樣的主題曲畫風呢?特別是郭含善的動畫作品以及FOOD超人系列那種的。雖然星野源先生的專輯也是很好聽、畫面設計也是台灣原創動畫所沒有的,不過這一次有那位聲優種﨑敦美在,然後她有時候唱歌時的嗓音感覺像是魂夢牽縈那樣,既有節奏感但又有沉穩與活潑的氣息在,那種聲音只要聽過另一部動畫的這首片尾曲多少就能理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