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現在正式慶祝中視櫻桃小丸子日文原聲版回歸的第二周年

我在2019年12月23日當天聽到櫻桃小丸子的日文原聲版時我如同提早收到聖誕禮物那樣非常高興,因為能聽到一些知名聲優演出路人時的聲音演技,特別的是對方也曾在動物朋友演出過

小丸子與小玉和大空直美、下地紫野的交流
這一天對我而言簡直是一種非常特別的一天,因為那是我在2019年12月23日中視頻道的櫻桃小丸子難得聽到日文原聲版的日子,我彷彿像是提早兩天收到聖誕禮物那樣非常高興,因為能看到曾在動物朋友演出過的實力派聲優也曾在櫻桃小丸子演出過一位路人、主角的親戚或者是一位身分特別的轉學生,然後我上次有提過說主演小丸子的聲優TARAKO Isono女士的聲音很適合演出《動物朋友》遊戲中的藏狐這件事,說真的在那當下本人覺得他的聲音跟藏狐很搭,而且幾乎沒有違和感。然而多數台灣觀眾卻在那宣傳的長期渲染之下只想聽中文配音版,而且這30年之間有多少知名聲優(特別是在動物朋友演出過的)在櫻桃小丸子演出這統計恐怕會是台灣觀眾們心中的黑洞之一。
後來我為此有計畫說要在三天內畫出用水彩製作的祝賀圖,但因為在komicawiki出了一些很討厭的事而推遲兩個星期才完成,然後這一次我也會用對聲優大空直美女士的印象最深刻的主角來做素材,與櫻桃小丸子來相互融合。我現在絕不相信說中文配音員林佑俽女士會比得過大空直美女士然後讓觀眾起而反對,而且強烈地拒絕承認該聲優所存在的一切,而且我提過為何要聽日文原聲版的理由,就是為了未來逐漸要被發現的知名聲優演出路人的一切,差不多像是新谷良子小姐在新哆啦A夢的《新曲發表、胖虎好讚》內容中演出撐竿跳女孩貴子的感覺那樣。
由於這長時間以來,太多觀眾只習慣聽中文配音版太久,外加上當時播映的片尾曲都停留在某一集的製作人員列表,以至於在台灣很少人知道說櫻桃小丸子曾有不少的知名聲優也有演出過轉學到小丸子班上的轉學生、某位好久不見的小丸子筆友、遠房親戚的孩子之類的路人。可別因為說只有出現一兩回就認為說不重要還是與此類似的想法,因為在他們因演出一位主角成名的時候回頭看以前的演出資料時,會讓觀眾感受到一種令人驚奇的感覺,然後這感覺是只習慣聽中文配音版的觀眾所無法感受的。

可是,在2021年6月1日當天中視頻道不知是因為公司手頭與預算變緊了、還是說有反方的觀眾施壓,又再次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了!我對電視台的此情形譴責過幾次,如果乖乖的播出日文原聲版的話還會發現以前更多沒注意到的

真不希望這幅畫會變成一種現實中諷刺的對比
正當我慶祝完4月9日櫻桃小丸子於中視頻道回播的幾個月後第三級警戒進行期間,我聽說6月1日要播出第四季的消息,然後由於該動畫有好幾個第一集(從我第一次看到至今第一集約有10個版本以上),所以我也在觀望說這個第四季是從哪一年的內容開始播的(至今中視播出的版本的有分為2012~2013年內容的第一季、2015~2016年內容的第二季以及中間補上的2014年內容的第三季這些),然後我也很期待說未來三四年內還可以再看到更多新世代聲優在該動畫系列中的表現,至少總比幾乎一成不變的中文配音還要來的好。
可是,在當我把一些相關畫作整理出來、當作是給予中視頻道終於播出該動畫日文原聲版的獎賞之後的6月1日那一天,中視頻道又再度突然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然後那時又是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的第三級警戒期間,然後還有性格不正的管理員把黑歷史條目裡面中視頻道不給播櫻桃小丸子的日文原聲版這件事給刪除,所以我開始感覺說那些人想毀滅與洗掉剛要建立起來的對櫻桃小丸子裡面一些路人聲優(包含我上次甚至去年提到的大空直美和下地紫野這兩人)的相關認知,而且中視頻道官方至今還拿不出2018年4月那時候日本官方用電郵或傳真給予中視頻道的相關版權備忘錄(或者說,因為過去我們這一家動畫引進新內容時有一回突然被有關當局抽掉的事情,早就已經沒有人再相信他們說的版權理由了!)。
在那當下,我必須要讓中視頻道的節目部高級幹部們知道說「現在的觀眾對於櫻桃小丸子的想法已經跟以前不同了,因為這30年之間早就已經有相當多的不同世代聲優也都在櫻桃小丸子演出了呢!」這個新的認知。然後他們也應該會知道說「如果像哆啦A夢系列那樣長期繼續在拿不出版權備忘錄的狀態下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話,就會被知道原來的一切不是如同台灣官方所宣傳的那情形,同時也知道甚麼知名聲優在哆啦A夢系列某一回演出的知情者給視為永遠的黑歷史」像這樣將來會有的心理準備,而且這樣的「罪惡」也遲早會降臨在那些工作人員身上。
然後再過兩天就是聖誕節了,只是呢這一次的聖誕節剛好就是星期六,同時也是一個台視頻道播出的鬼太郎第五季遭到電視台官方強制腰斬、然後故意欺騙觀眾說鬼太郎第五季第39集是完結篇的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聖誕節!然後如果不是因為去年在komicawiki因衝突被封鎖的事情,不然我可以再繼續創作出更多的櫻桃小丸子與動物朋友合作的概念水彩畫,而且我說過如果繼續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話,我會繼續創作出相關作品來給中視頻道的高級幹部來看看。然後雖然延後了一年,但我想要用這首專輯來表現出在聖誕節前夕收到日文原聲版櫻桃小丸子的特別的聖誕禮物的氣氛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