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今天,是神奇寶貝系列無印版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3周年

從當初的1999年11月28日到今天這一天為止已經有23年時間,但如果不是因為這段時間對我們這世代的孩子影響甚大,不然我不會冒著被人當成那位油門廚的危險來說說相關的話題

這種莫名其妙的神奇寶貝影片截圖究竟是…?
在說說神奇寶貝之前,我上次有提過說「如果這時候要提到神奇寶貝系列(或者說是寶可夢)未來重播的事情,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危險跟油門廚仁兄扯上關係」的這件事,其實是出自於最近暑假一直都是第三級警戒、然後外加上不知從何時開始,那位油門廚仁兄(或者我無法確認說是不是就是他反串的)突然莫名奇妙、也沒有預兆的突然說起「他跟《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以及最近突然冒出來的新興網路團體Hololive Production英文版的那五位成員的關係」這些事,而且敘述這些事情還會帶有風險。
然後他在幾個月前又開始突然說些「Naruto和夜之羽不是油門廚,因為他們拿不出(照片中的)以前的DS3、上述的動畫作品《點兔》以及一台賽車模型」這令我覺得很莫名其妙的話。由於他的理念幾乎是前後矛盾,所以我現在很懷疑那人是否有多重人格,也就是某天早上開始是不知道的別人、到了下午就打一個噴嚏變成油門廚仁兄,兩人之間人格與感覺互相切換那種的。
另外我也不曉得說「他最近提到的那一位叫做瑄兒還是黃子瑄甚麼的人物竟然也跟上述的《點兔》或者是踩油門圖有莫大的關係」是因為出自於甚麼情形才會有的,從後期開始許多人將油門廚仁兄蔑稱為「油門賤畜」而且還大量封鎖住那人的去路,外加上上述我提到的他突然說出那些莫名其妙的發言,我心底一直在想「如果他真的是出生在1985年的高雄市的話,那麼他在1990年代的求學期間一定是發生了甚麼事。例如說家庭變故、小時候腦部受到外力傷害、小學到高中某段時間因性格特殊長期被同學欺負、過去服用某種藥物導致神經中毒或者是他本人有未公開的某身心障礙證明」這些。
然後我的觀點是:現在與其馬上對那人扣上所謂「精障」的帽子,不如說這一切事出必有因,如果能早點知道他在求學時期發生甚麼事情且早在2008年時做出相關應對(不是以不要理會他作為前提甚至是用此方法)然後找出能及時讓油門廚(還有其他能有機會重新再教化的廚)變回至少外表像一般人的方法,大概就不會有後來在KOMICA上發生的那些鳥事了,今天這時候的一切也都會有些微的改變。
然後非常抱歉的是:因為有關於神奇寶貝的事情跟他有莫大相關,所以我現在也還是提到那位油門廚仁兄的事情。有關於神奇寶貝無印版的事情我在去年有提過一些,但是有關於那時候一些全台首播的問題我也不想再多說,因為現在這時候就只剩下毛蟲台還有播出新內容,而我除了想聽聽某幾回知名聲優演出道館館主的聲音之外,幾乎不想再繼續跟這作品有微妙的關係。

現在想想,從那天開始已經過了23年時間,電玩遊戲也已經到了最新版本。雖然這個世界不只有神奇寶貝這電玩遊戲而已,但我也沒有那心力想再來玩了,甚至也不想追新內容了

過了那麼久我都忘了松本梨香的聲音
這23年以來,我對於神奇寶貝(或者說是寶可夢)系列的事情實在是五味雜陳,因為這段期間我見識過個個系列之間不少的種種,像是那時候在看神奇寶貝無印版的時候有著對背景中出現的交通工具產生出疑問,甚至那時看了很久卻沒有出現過火車站、蒸汽機車之類的交通工具或建築(或者說是線路密集的地下鐵路),還有高速公路系統這些以及當初華視頻道播出時不知道是否因為代理商更換,突然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話我其實也真希望當時的油門廚仁兄能夠這樣點到為止,至少後續將會發生的相關事件不會太過嚴重。
以前我也曾經玩過神奇寶貝的金銀版本,然後進度到石英高原的神奇寶貝大聯盟那邊,一旦進去之後就必須要連續跟四天王與冠軍決鬥、無法中途回頭的地方。但我卻從來沒有實際去挑戰過,因為冠軍阿渡的三隻快龍當中有一隻等級是五十級,要是到了那時候我手上持有的神奇寶貝在冠軍之前就已經是殘兵敗將的話,我可能永遠打不過冠軍,然後也無法來到港口拿船票搭船去關都地區去,甚至去解決發電廠事故、取得車票且搭乘新交通系統磁浮列車來短時間內往返金黃市和滿金市。
後來我也有玩過紅寶石與藍寶石版本的,進度同樣也是到神奇寶貝大聯盟那邊,然後似乎就還是只差那麼一點就能到第五十級了呢!不過有多出不同的樹果系統以及選美大賽,我當初花了幾天時間才搞懂那幾台樹果糖製作機的操作方法,然後屢戰屢勝。只是呢有一些很稀有的樹果我卻一直沒有取得,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當時我玩的遊戲機模擬器似乎在設定上有問題的緣故,另外還可以跟一些訓練師重複戰鬥,然後也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搞懂遊戲機上SELECT按鈕與鍵盤的對應位置。
最後我對於聲優的印象雖然是變多了,但是這長期以來感覺好像還少了些甚麼。因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長期只聽中文配音的,導致說我忘了主演聲優的一些印象,沒辦法都已經23年時間了當初的主角小智至今仍然還是十歲而已,我們甚至是過去的一些飾演道館館主的聲優年紀都已經大了。然後當初的那位聲優松本梨香都已經年近六十,我幾乎都忘了當初第一次演出小智那時候的聲音,不過如果是主題曲的話我倒是印象深刻,所以我還是拿出了他演唱的其中一首演唱的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