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從健康公聽會到健康搶鮮報的所有一切

我從2018年4月9日的兩星期後注意到該節目開始,我忽然覺得說這節目跟我當初注意的健康老實說如出一轍,因為這還會換電話號碼與節目名稱,但是節目內容仍然一樣

反正這節目也是來騙阿茲海默症患者的
早在2011年就真有梅托洛這種東西嗎?
如果我當初沒有對當時四月份中視頻道睽違多年才回播的櫻桃小丸子不給播日文原聲版這件事感覺相當執著的話,我大概也不會去注意到當時前一段檔次的《健康公聽會》節目,然後因為我當時針對著三十分鐘後又重複播出相同內容的《健康老實說》做出批評時,我突然就忘了當時《健康公聽會》節目的存在,甚至完全沒注意到說在2019年的某天節目名稱就直接換成了《健康搶鮮報》不過內容仍然跟過去的《健康公聽會》類似或完全一樣,不是甚麼「神鴕強骨精」就是本人在2011年當時不曾聽過的「梅托洛」之類的,比起以前我曾多次看過的某個減肥藥廣告還要更為誇張。
以前2003年我十一歲時還沒有產生出所謂的「廣告化節目」的相關概念,而當時我曾經在超級電視台頻道看過一個介紹某個減肥藥物的節目,我大概只記得說那是在通靈王播出前的上個檔次播出,然後背景是新北市烏來區的〈上谷清流溫泉會館〉內所拍攝的。然後那是我十一歲時曾經想過如果大學畢業後能去度假的話,就會推薦給父母來度假的地方,但是後來也真是世事難料,聽說那間旅館好像被人舉報非法用地導致經營不善還是多次受天災影響的緣故,在2012年我滿20歲那一年就收了,現在門楣招牌雖然還在但是也沒有營業了。
那可能就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見過長達30分鐘的廣告化節目了,後來在2005年隨著超級電視台已經不再播出動畫之後就幾乎沒有再看到了。取而代之的就是長達10分鐘的星座命理廣告,還有當時2007年之間流行的貴夫人果汁機與淨水機的廣告這些,由於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看動畫與電影,所以我就長期忽略掉那些曾經存在過的廣告化賣藥節目,就這樣直到2017年7月24日《健康老實說》節目早上十點開播之前,然後那其實也是我後來真正對於連環重播之相關態度最早的源頭也說不定。

其實這樣說好了,大約在臉書粉絲團出現之後就出現不少我不曾聽過的藥物或者是補品之類的,相當於2003年我所聽過的部分減肥藥物,然後不知道是否因為說來自於這二十多年來台灣進入了超高齡社會的影響

為何一位外省人能比原住民老太太還要長壽?
我差不多也是在健康老實說全台首播之後就注意到這樣的情形,在這之前我雖然看到許多片長有五分鐘的保險公司廣告,但是我卻沒有注意到說那時候已經開始出現了我從來沒聽過的奇奇怪怪名稱的補品,也就是《神鴕強骨精》以及甚麼《梅托洛》、《土龍精》之類的,我實在是很懷疑那一位廣告化節目中出現的那一位外省人王清泉先生,因為那位老先生竟然能比我幾年前在某 個新聞中所知道的某位原住民老太太還要更長壽,而且我不知道說他是不是在很久之前(大約五十多年前)早就知道說台灣彰化海邊就有生產那種土龍了,因為我很久以前就知道說那些從中國逃來台灣的外省人(還有一些權貴階級)一個個都活到九十歲以上,所以我因此無法判斷說他是真的喝土龍精還是靠國民黨政府的一些補助活到現在的。
然後在這之前我也沒聽說過甚麼《土龍精》之類的東西,差不多就跟健康老實說全台首播那時候提到的甚麼苦瓜胜肽、OGB甚至是《幸福一點通/生活最速報》的甚麼台灣綠蜂膠/PPLS等那些東西一樣,然後光是聽主持人說台灣綠蜂膠只有台灣才有的這些吹噓的廣告台詞就令我感覺奇怪了,因為一年的產量只有一兩千公斤,然後又說可以治療眼睛,在這之前我也還是不曾聽說過那些東西,並不是我對這些東西無感而是我一直都針對於動畫方面的相關事情上,說真的這些談話節目都比不上公共電視的《有話好說》這種深度專題的節目。
另一方面,政府認定節目廣告化的法規已經是20年前的產物了,現在臉書已經在台灣出現超過十年,他們也會更換節目名稱以及電話號碼來規避相關法規,以至於出現只有電話號碼、但卻沒出現公司名稱的「老鼠會」諮詢專線,然後他們不是用以前的方式而是用臉書以及現在還有存活的網路論壇來張貼廣告,已經不再是以前法規所認定的方式了。然後很弔詭的是有些如同健康老實說的節目已經播映了將近或超過三年時間,維基百科的部分用戶卻死硬的長期不肯收錄(甚至出現一些奇怪的雙重標準),導致說該節目現實中存在、但在網路世界的百科資料中卻如同被抹消一般不存在的情形。然後我也該將健康公聽會到健康搶鮮報的所有一切給好好的公開來,然後讓他們知道說這些節目將在網路上從此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