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即將迎接妖怪手錶動畫的全新看法和期待

維持了七年七個月又四天不斷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終將要在今天下午結束,我現在覺得妖怪手錶比起烏龍派出所動畫還要更適合給兒童觀眾看而且沒有太多黑歷史

今天這一天是我真正覺得說烏龍派出所動畫在昔日製造出來的黑歷史與電視宣傳的表面假象終於結束一部分的時候,因為妖怪手錶系列跟這個在早期的1996年推出、然後直到2004年8月13日晚上七點才引進台灣播映的老舊過時動畫互相比較的話這個就比較清新,沒有太多兒童不宜中的摸胸部、當眾露屁股和女空服員被敏感的西鄉波爾波給撕破襯衫露出內在美、還有麻里晚穿雪橇內急想在滑雪場旁的草叢內上大號時不小心滑出去撞上正要上小號的阿兩的橋段這些。至少我有看過妖怪手錶系列的動畫第一集,雖然只有零星的看過幾回而已不過至少那些內容不會太過敏感,然後有一段時間之內再也不會看到烏龍派出所動畫這些片段在當初的全台首播時期被刪除光的黑歷史了。
儘管是從第一集開始或者是從中間的第52集之後繼續播映,然後片尾曲還是那曾經成為新興中文翻唱歌的〈妖怪體操第一〉不過這也不影響兒童觀眾以及家長們的觀感。要說大概的案例的話就是我很久以前的2006年暑假前後曾經親眼在電視上看過的幾次《光之美少女系列》,雖然那還是以幼女為主要客群的系列動畫但是那足以讓我覺得說還是能看的,儘管有些內容已經陳舊。要說後續的話就是說就算現在日本方面早就在幾年後已經出了後續甚至是主線延伸的第二系列《妖怪手錶-Shadowside》這部以天野景太未來的兒子為主角的動畫接著在這時候差不多已經要完結篇。但是就根據很久以前在2015年曾經有流行過一陣子的《妖怪體操第一》中文翻唱歌相關經驗以及後來發生的一連串在以台視為首的老三台所發生他們研議的錯誤政策與方針影響所致,同樣的這次我也還是真的不知道說這個全新系列的妖怪手錶-Shadowside》動畫會不會也真的在未來的某一天於強檔時段登廣告接著全台首播,到那時候取得全台首播資格的電視台將會是原本的東森幼幼台、華視還是新來的ANIMAX動漫台和相關的子頻道?

也許我現在應該要重新看過妖怪手錶系列動畫的前半段或者是電影版,然後再來看接下來的全新內容《Shadowside》去見識2030年代與之不同的未來

在我得知這個華視更換節目的消息之後覺得說自己想的沒錯,因為當初的主角們都已經成家立業,現在視角換成天野景太的兒子。儘管很有可能在2025年的時候還有在連環重播,但是這讓我值得欣慰的就是:以後連環重播的動畫將不會再是如同我們這一家動畫系列、可愛巧虎島系列那樣過時且老舊的熱門動畫,現在已經很少看到過程中完全使用賽璐珞畫板來製作的全新日本兒童動畫了!希望未來可愛巧虎島的台灣後製組能夠因此有更多全新的認知。
我看過許多以鬼太郎為首的妖怪題材動畫,然後有曾經目睹過台視頻道上演著在未知原因下把原先的鬼太郎第五季動畫給中途腰斬、然後換成了後期劇情中風評逐漸不好的惡魔奶爸動畫這樣的戲碼,不過如果是這部動畫系列的話應該不太會有類似的情形。
接著呢,我挺期待未來新內容獨家引進播出的時候所有的台灣播映版本會播映除了《妖怪體操第一》和後來出現的《宇宙DANCE》這兩首新世代的中文翻唱歌之外很少有台灣觀眾直接在電視上看過的全新片尾曲,而且有些是真的聽了還不錯,真的要打比方的話就是以下這首最新也是很少有談灣觀眾在電視上看過的第二首主題曲。

2 則留言:

  1. 妖怪手錶-Shadowside在ANIMAX(亞洲和臺灣版)播出的版本有刪改(大陸愛奇藝的版本是無刪改的。雖然臺詞的翻譯疑似使用機器翻譯)

    回覆刪除
  2. 妖怪手錶-Shadowside在ANIMAX播出時叫妖怪手錶光影之卷

    回覆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