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公共電視播映的台灣國產動畫相關談話

這次與尋常的歐美動畫或者日本動畫不同,主要是以曾經播映過的台灣國產動畫為主

本人我最初對於台灣國產動畫的印象大略在於小學三四年級某天綜合活動課程上老師用錄影帶所觀看的《十萬個為什麼》這個短篇動畫,然後在後來開始看公共電視頻道之後接觸到的國產動畫數量就多了起來。其中很注意的就是《山豬、飛鼠、撒可努》這部動畫,因為我認為在主題歌畫面的地方犯下了一個錯誤,也就是在畫面中無意之間洩露出了接下來的劇情和結局的狀況,雖然日本動畫多少會有但是絕對不會洩露出有關於完結篇前幾集或者是在某章節結束前會發生什麼事情和結果的狀況。
然後要說這個《山豬、飛鼠、撒可努》是什麼動畫還有相關故事在演甚麼的話我正好有找到相關的預告片,至於主題歌的狀況請另外去尋找、片尾曲的部分就只有純音樂,要全部看了整個內容之後才能知道我上述提到的狀況。
然後與此相似的動畫就是今年曾經播映過的《吉娃斯愛科學》了吧,同樣在主題曲畫面也是有類似的情形但是歌詞改以原住民語來唱(如果說哪一個族群的語言的話應該是泰雅族),而且跟過去的《山豬、飛鼠、撒可努》不同畫面改成3D立體風格,而且也難得有插入一些原住民語言的日常對話。

你相信嗎?那個《大紅帽與小野狼》偶像劇今年終於要改編成動畫版了,可惜就是擔心會跟過去播映的《醉後決定愛上你》動畫版那樣

大家肯定有聽過說那個《醉後決定愛上你》過去曾經有出過動畫版的消息,但是很可惜的就是因為畫風太讓人傻眼、人物和背景的動作與畫面品質跟Flash動畫軟體差不多而且又有過去在2012年《腳趾上的星光》動畫電影那慘烈的最低票房紀錄和畫面中輪子不會動的公車,所以有關於這個消息實在是半信半疑。
然後,我忽然想到以下的影片,如果真的出現了畫面品質能超越以下的影片且流暢度青出於藍的台灣國產動畫的話,那麼那肯定會讓我本人值得慶賀一下,搞不好連新房昭之導演也會來祝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