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進入2010年代之後中視動畫體系的崩潰情況

這個要從2005年開始播映烏龍派出所的時候崩潰就已經開始了,然後現在卻已經再也不播映動畫

想當初,作者對於中視動畫體系的印象差不多最早就從開始播映烏龍派出所的時候才出現深刻的記憶的,然後要不是因為在2015年最後一次播映動畫《LOVE-LIVE!》的那時之後再也沒有播映新動畫的關係,作者我對於此的記憶差不多也快要完全淡去了吧。我還記得當時烏龍派出所播映的情況(前幾篇文章有提過),而且當時也很生氣說中視從2005年到2010年就是不肯播映完整的片頭曲還有片尾曲,而且片頭曲還是本台所原創製作的陽春靜止圖卡、開頭的部分直接用第一集的部分畫面來進行原創製作,不僅如此這樣的情形直到2010年臉書在台灣開始風行之際依然沒有更改過。
而且呢當時在2005年星期一至五下午六點整播出的《犬夜叉》也有這樣的情形,片頭曲和片尾曲被刪修到只剩下短短十幾秒不到,不過不知為何的當時的女國中生和女高中生特別喜歡這部動畫,而且我甚至目擊過當時的《犬夜叉》最早的同人誌,透明墊板上也有人用奇異筆畫出了主角犬夜叉的樣貌(只可惜十二年前的世界還沒有智慧型手機,不然我可能早就拍下來作紀念了)。
後來於2012年重播時,片頭曲和片尾曲被刪修到只剩下短短十幾秒不到的情況忽然消失了,也許有可能是有人發現兒童不宜的片段遭到刪除之後所補償回來的。
其他想要補充的還有:有一天我在偶然的情況之下意外發現到有個名字叫做Lango1985的網友──他普遍又被稱為油門廚──用了相當高端的圖片製作技術製作出了幾張非常特殊的合成圖片,然後在圖片裡面裡面還有配上跟電視頻道實際播映的情形幾可亂真的字幕和台標,看起來好像該動畫是真的有在中視播映那樣。可是呢如果中視未來真的播映如《魔法少女小圓》系列或者是如同從未在其他電視頻道上見過的《CHARLOTTE》那樣的動畫的話那麼中視的動畫體系大概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崩潰的很厲害,反而是相關的論壇與社群網站上多出了不少的新話題甚至是冒出現在我們所處的這個平行世界裡面不曾聽過與發生過的黑歷史,而且搞不好還會在老三台之間爆出這個平行世界的我們這些人從未經歷過的「播送大事故」、「發現向觀眾大規模洗腦的節目真相」也說不定。

若不是因為當時的美國職籃快報還有《大小同心ABC》這個英文教學節目強占了可以播片尾曲的時間,我還能對此不生氣嗎?

在此同時,作者我當時才只有13歲,不了解現在長大後已經知道的情況,因為當時本人就是覺得說片尾曲被刪修成十幾秒不到的原因都是要歸咎於在後半只有兩分鐘時間的《大小同心ABC》這個英語教學節目,因為我說過這個英文教學節目強占了可以播片尾曲的時間,我甚至很想揚言說要施加壓力把這個節目給永遠強制停播,可惜當時的我還不會使用網路上或者官網裡面相關的管道可以去陳情這個,然後希望上面的可以重視。
然後是美國職籃快報,我當時還不知情說這是個「沒有紀錄在電視節目表上的節目」的真相與事實的所有一切,然後就那樣跟著看到了2010年少有投訴的(因為作者當時依然還不會用電腦打字)。若不是在2011年後再也沒有看到的話,我到了現在或許還會再繼續為此產生出一定程度的怨念呢!
現在回頭來看,這還真是個開始崩潰的時代呢,然後我突然想到過去該頻道曾經有播映過的動畫《男女蹺蹺板》有一首背景音樂剛好就能襯托出回憶起那時候黃金時代的氣氛,於是我就找了以下的音樂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