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永別了!華視頻道不斷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

看到華視頻道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即將要在下個月的12月5日正式結束連環重播的消息本人我相當的喜出望外,因為這已經持續了七年七個月又四天的時間

真高興說烏龍派出所終於結束重播了!
自從2012年4月2日華視頻道開始在工作日動畫時段播映烏龍派出所動畫之後即將在歷經了七年七個月又四天的時間於2019年12月5日正式迎接連環重播結束的日子,雖然有小道消息說烏龍派出所動畫能夠播出的經費和合約已經不夠和快要到期了所以才會更換成《妖怪手錶》系列動畫,不過總歸來說這是個能讓我本人非常的喜出望外的大事了!因為我曾經在今年暑假的2004年8月13日全台首播第十五周年之日當天以一張北韓宣傳畫風格的水彩畫清楚地表達了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真實思念,然後我曾經在【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發生之後有多次明白表述過「我想要與海賊王動畫斷絕一切的關係與相關往來」這樣子的,但是事後我就發現說海賊王動畫既使是受到多次負面風評影響但是目前仍在推出全新內容中,就算做好準備也不一定能完全斷絕關係,在此同時我就注意到烏龍派出所動畫在2008年的最後一次播映電視特別篇之後早已完結而且我又想到很久以前全台首播時早已被刪除掉的「兩津勘吉在電視台的節目攝影棚進行拍攝的時候當眾露出屁股」的片段,然後還有日積月累的黑歷史這些於是我就更換順序成「先由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部分開始斷絕關係吧!」然後今年又剛好是全台首播滿十五年的時候,於是我就在看完【在卡通世界賺大錢】的內容後決心不再繼續收看並且完成了那張水彩畫。
在永別之前我並不後悔說我自己去怨恨烏龍派出所動畫,因為還是如同很久以前多次提過的所有的主題曲和片尾曲不是長期不公開在衛視中文台頻道播映不然就是不完全,只有播映了30秒時間這些理由而已。如果說這些都是按照台灣節目片長和廣告時間比例的方針來計算,然後烏龍派出所動畫在尚未刪修的情形下有25分鐘、廣告時間一段至少要四分鐘的話那麼除非能找到現在的廣告法規已經成為惡法或者在時代變遷下不適合的決定性證據不然的話除卻一分半的片尾曲還有一些沒問題的片段也會落入遭到刪修的命運,然後在這之前熱褲刑警的一些非常搞笑的全裸片段大概都不見天日了吧。

如果說很早以前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演出的事件人物聲優多數是專業的時代劇演員、如同指原莉乃那樣的歌星或者是日本有名的諧星客串演出的話那也幾乎快沒有甚麼期待,而且路人聲優資料也長期不足

曾演出夏木りん的竹內順子也在烏龍派出所演出過路人
有關於烏龍派出所動畫的路人聲優資料部分我從2008年的時候就開始在繼續去查證了,但是直到目前為止除了已經可以確定有在該動畫演出的聲優之外幾乎都是處於資料長期不足的狀態,如果說連維基百科以外的萌娘百科都沒有紀錄到關鍵的路人聲優資料(或者說是以前曾經有幾個人寫出來了但是遭到刪除)的話,除了自己創造出來之外就是在創造之前找到找到二手的或者是第三手的資料也就是二十年前新出的動畫公式資料集或者是從動畫工作室出清拍賣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台詞本也都行但是就算有很多錢也不一定能夠完全找的到。
然後那些路人聲優我大概也都記得了所以我就不提這個,但是從1996年日本初次播映動畫後直到今天有三名聲優去世和退休,而且當初的童星齋藤彩夏也已經長大了聲音也已經有相當大的改變,還有當初演出多數女性路人和小男孩的竹內順子現在也年近五十,如果說在光之美少女系列中有一位名叫夏木りん的主角(圖片中的)也在烏龍派出所其中幾回以該樣貌客串演出的話我多少還會注意一下唯一有客串演出的那一回,而且真沒有想到說竹內順子第一次在電影版動畫演出的時候原來就是烏龍派出所的第一部電影版啊!
然後現在的聲優簡直是人才輩出呢!差不多是超越了當初的ラサール石井、森尾由美、年輕時代的宮本充、家中宏以及佐山陽規那時代的水準啊!不過這些人當中除了宮本充先生有在全新動畫《文豪Stray Dogs》系列有演出過港口黑手黨的首領森鷗外以及在《只有我不存在的世界》動畫中演出性格敦厚的老師八代學所以有一點印象之外其餘的我都不太知道他們鮮明的印象在哪而且隨著時代變遷我也快忘了他們。如果說在烏龍派出所動畫中真有一位在《魔奇少年系列》動畫中演出練紅霸的聲優柿原徹也這個人登場的話我會很高興,因為要形容他的聲音的話就是意外找到的這段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