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今天開始將去收集有關動畫與鐵路的水彩畫作題材

由於台灣受虐症候群產生的本土社會文化使然有討厭的人說我是考證廚的關係,除了下個月的我們這一家動畫全台首播日的題材之外將去收集動畫與鐵路的水彩畫作題材

鐵路電報線桿設計也是我的作畫題材之一
在從九月初到今天這段時間之內我是真的在一些我曾經講過的路人聲優資料長期不足的老舊長壽動畫中找到一些珍貴的路人聲優演出的資料,可是呢在最近這幾天我不知道的就是現在跟我同年紀的年輕世代是受到台灣受虐症候群的社會文化影響還是另外有其他的因素,有一位討厭我的人換成說我是考證廚的方式再次把我的部落格貼在KOMICA的男性角色版上洩憤並讓我難堪與順便栽贓,我知道作者埔農說的四百年前荷蘭人來到之前台灣人真正的性格,然後在這樣的社會文化下我也盡量以冷靜且理性思考的方式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看、仔細去思考說我現在的認知到底是不是正確的並且多次地去查證,可是不知是哪一年的時候開始當「廚」這個字忽然在網路上出現然後說是「行為與發言幼稚的使用者」之後到今天連這樣子的理念與行動都會被當作是「廚」一般,既使當事人所表述的一切全都是真的、可以經由報章雜誌與資料庫的查證所得知的事實、沒有使用完全非法的手段與完全是威嚇的要求,也會被說成是考證廚甚至在後來花了很多時間找到的全部心血還會以不重要或者是政治異類一般被掩蓋掉或者是被消失在這世界上。

不過總歸如此我依然還是表達出了自己想要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決心,這不是一夕之間出現的而是在長久的十五年之間看到排擠具有清新背景的最新動畫能在台灣的主流頻道播映的機會、相當爆笑的揉ㄋㄟㄋㄟ和露屁股的片段幾乎被刪除電視上完全看不到、全部的二十首片尾曲長期不公開播映的這些不公平、強烈的失望感與悲傷交集下日積月累產生出來的。然後這次我想要好好的冷靜去理性思考說下一步的相關計畫該如何做,同時也順便去收集有關動畫與鐵路的水彩畫作題材來轉換心情與忘掉烏龍派出所動畫相關的一切,那張照片就是其中一個素材。順帶一提的是我曾經在2008年高中的機械科寫性向測驗表的時候我就有表白說我的興趣是動畫和火車相關,但是那時我卻找不到跟興趣完全一樣的大學學系,而且在國中時期也幾乎很少主動拿起畫筆來畫水彩圖。

下個月的我們這一家動畫全台首播日的題材將不會使用北韓宣傳畫的風格來繪製,因為看久了會麻木不如當下的新聞照片那樣強而有力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在我們這一家動畫的部分因為還有一些路人聲優還未完全去查證,然後在那當初也沒有被捲入【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當中,不過因為二頭身也會隨著時代進化的而且現在的二頭身畫法已經超越了我們這一家漫畫在1998年那時候連載的美學,所以這次我就以新聞照片或者報紙插畫的方式來繪製,然後我會去參考南非在種族隔離時代某天報紙上的其中一張照片,那張照片中要表達的意思大概是這樣的:
因為摩托車方面的問題,南非白人婦女跟黑人大叔突然起爭執。然後白人婦女左手抓住黑人大叔的右手同時並舉起自己的高跟鞋,正要毆打那一位掩面的黑人大叔,一旦黑人大叔想反抗的話就會被入監服刑。
那張照片是我難得能表現出同理心的照片之一,因為說我現在才想到原來那位南非白人婦女可以替換成身穿台視職員制服的花媽、而那位黑人大叔則是替換成扮演《鼻毛真拳》動畫主角阿母的子安武人先生,因為這兩人在後來鼻毛真拳動畫由於在少數觀眾的投訴和電視台介入下被強制腰斬的緣故使花媽那一方占了上風,所以一直以來反對我們這一家動畫的聲音被壓制的很重,但是在實際畫出來的時候不會像北韓宣傳畫風格那樣強烈,就說了跟報紙上的政治插畫風格差不多那樣。
然後在這個時候許多觀眾一想到子安武人的印象大概會想到說最近相當風行的《JOJO的奇妙冒險系列》中的吸血鬼DIO了吧,不過比起那個我現在對於該聲優最初的印象大概就是早期烘焙王動畫中的評審黑柳亮與上述的《鼻毛真拳》動畫主角阿母這些,但是如果還要說另外的幾個印象的話就是銀魂系列的高杉晉助與KERORO軍曹的那一位青蛙了吧,但是我竟然有找到在即將完結的內容之前相當驚人的演出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