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抱歉!我忘了慶祝小紅豆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1周年

這真是萬分抱歉!因為在9月4日的那時候發生了一連串跟櫻桃小丸子有關的黑歷史,所以我才會忘了慶祝小紅豆動畫的全台首播第21周年

我也真是的,自從MOMO親子台曾經在2011年的最後一次播出之後已經有將近八年時間沒有在電視上看過小紅豆動畫系列了呢!不過我還是搶在維基百科上其中一位激進的編輯者A900788在進一步把小紅豆動畫非常珍貴的全台首播日期給抹消掉之前保住了相關的資料,所以我現在已經完全可以知道說小紅豆動畫是在1998年9月4日的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的,真是非常抱歉說我兩個月前忘了去慶祝該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1周年,因為那時發生了櫻桃小丸子有關的黑歷史事件然後還有出現一位想把我的部落格網址張貼在KOMICA的男性角色版意圖洩憤的某人的關係,所以我還是很想要鞠躬道歉一下。
然後我還能記得的就是後來的華視、台灣迪士尼頻道還有身為動畫黃金時代中開台之後生晚輩的MOMO親子台也有重播過,如果要說對於該動畫相關的印象的話就是…該怎麼講呢?是的,因為我曾經在2002年的華視頻道就有看過而且那還是我見過之後印象還算比較好的小學生純愛生活向動畫,然後如今我想起台灣有播映這部動畫的白歷史而且呢如果要回過頭來看看今天無論是老三台還是第四台頻道播映的動畫跟當時播映該動畫的這個盛況相比較也實在是小巫見大巫。主要的理由就是從海賊王、蠟筆小新以及烏龍派出所為首的這些老舊強勢動畫中不是非常搞笑的揉ㄋㄟㄋㄟ和露屁股的橋段從全台首播的那時候開始已經被刪除不然就是直接用馬賽克和畫面局部放大給遮掩,據我所知的在這部動畫中很少有敏感的橋段,真要說的話就是可能會被家長認為是朋友之間互相霸凌或者是惡作劇掀裙子的橋段。好啦除了這些理由之外若不是在1995年NHK製作該動畫時有考慮到當時兒童觀眾與社會觀感的嚴謹態度,搞不好會跟後來2013年在台視頻道再次回播的蠟筆小新那樣在台灣被整個糊弄的非常慘。

只是我也真是沒有想到說這是在1995年當年的新人聲優野上ゆかな的動畫出道作呢!然後他在後來也真的當上光之美少女系列的第一任前輩呢!

我在三四年前曾經有覺得說我們這一世代小時候甚至是千禧年後幾年在某些電視頻道看過的最新主打動畫都是一些現在非常有名的聲優剛出道就演出主角的代表作呢!例如說2006年在衛視中文台播映的《明日之星娜佳》主角的演出聲優小清水亞美、2008年十一月在緯來日本台重播的《男女蹺蹺板》女主角的演出聲優榎本溫子還有這次提到的小紅豆動畫女主角的演出聲優野上ゆかな這些都是,而且當初也不知道是否有安排他們都有在後來的《光之美少女系列》中陸續當上主演或者是前輩呢!
然後直到2012年野上ゆかな本尊來到台灣出席動漫祭活動時我才終於知道說原來我曾經在國中時期的2006年播映的最初的光之美少女動畫中就有聽過他相當高亢的聲音了,說實在的若不是後來有在《反逆的魯魯修》動畫演出身為魔女的女主角的話聲音應該還能夠吸引更多國內外觀眾。不過說在光之美少女的這一部分也真讓大多數的台灣觀眾驚訝,主要的理由是當初只有在東森幼幼台獨家播出而且2006年那時沒有流行社群網站,既使有保留了一首中文翻唱歌但當初消息流通沒有很發達所以不確定是否為真,所以為了要讓未來即將出社會的台灣九年級生或者2011年後出生的二十歲年輕觀眾知悉,我自己還是把這一段影片弄來了。
若要說其他的話還有相當「驚人」的主演,然後還有在鬼太郎系列動畫中演出過三次,但是比起路人聲優資料長期不充足的櫻桃小丸子和蠟筆小新、新哆啦A夢這些來說還不算上非常驚訝的,我甚至認為說他應該有在櫻桃小丸子動畫中演出過一兩位路過的家庭主婦或者小丸子接受委託送東西的時候路過的隔壁鎮上的小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