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哇!我竟然能在櫻桃小丸子動畫和蠟筆小新裡面遇到這樣的聲優

這是因為現在又發現到一個有關於聲優的難得發現,因為身為前輩的聲優桑島法子在2012年櫻桃小丸子的內容中演出一位名字叫做佐藤信夫的小男孩

幾乎沒人認得說桑島法子曾經有在櫻桃小丸子演出過
最近我在查找一些路人聲優相關的資料的時候我突然注意到除了之前意外發現到的其中一位聲優浅野真澄之外甚至還意外發現到身為前輩的聲優桑島法子也曾經在2012年的內容中演出過其中一位不知道是從遠方來的轉學生還是隔壁鎮上的其中一位小男孩佐藤信夫以及隔年的2013年內容中好像是一位小丸子在市立圖書館遇到的一位名字叫做由紀子的女國中生還是女高中生之類的然後在設定上似乎是對同班男朋友照美單相思的狀態,如果我看到的還有猜的沒有錯的話那應該就是把細小的鉛筆字塗鴉還是幾條橡皮筋藏在從圖書館借來的小說裡面的一位女國中生而且向小丸子與小玉保密說不能讓同班的男朋友照美知道這件事。
然後至於小男孩的佐藤信夫的部分我就稍微不知情了,因為大部分登場的時候都是小丸子的家人和他的朋友居多,要說哪一位路人才是佐藤信夫的話大致上我可以從名字的結構確認屬性是小男孩但是因為受到在中視頻道裡面無法聽日文原聲版的影響還有在九月初期(也有可能是半年前的時候)出現一位想把我的部落格網址張貼在KOMICA的男性角色版意圖洩憤的某人的關係,所以我的記憶是幾乎是斷斷續續的除了小丸子去南洋某小島度假時的內容中登場的一位叫做普沙蒂的當地女孩我能完全確認說演出聲優是天野由梨之外其餘的有時候還要仔細再三確認才能知道我推測的是否為完全正確的那一回事,就好像我在一年前曾經在台視頻道播出的2016年蠟筆小新的【決戰,花式滑冰城哦】內容中所登場的雙葉幼稚園玫瑰班花式溜冰選手阿久瀨留美登場的時候曾經去想像甚至還有疑惑說「阿久瀨留美的演出聲優是否真的就是加藤英美里本人?」那樣,而且在這之前我沒有去看過維基百科等相關的網路資料。

我也真是沒想到說桑島法子也真的有在整個蠟筆小新的其中幾個內容中演出過三次,而且就算有時代上的差別但也是很難得的珍貴資料

桑島法子的另一個主演登場人物:明堂院いつき
其實在很久以前著手去重看網路上僅存還能看的《地球防衛家族》動畫的時候自己就已經有著「日本聲優的世界既使是演出路人角色也是無限寬廣的!」這樣的想法,然後隨著時代的變遷之下台灣觀眾也差不多要理解路人聲優的存在了。除了很久以前已經可以確認有在蠟筆小新的2007年內容中演出一位中年遊女腰元的喜多村英梨之外在這次提到的桑島法子同時也分別在2005年和2008年內容中演出過赤井優以及野田香織這兩人,然後另外一次尚未完全去確認。雖然因為過去於台視頻道中產生出來的黑歷史讓我在印象上變得很模糊但是我多少還在去年一月中旬播映回數混亂的時候曾經有想過說「三瓶由布子小姐是不是在2012年的蠟筆小新內容中真的演出過一兩位路過的上班族女郎?」這樣的,然後我在相當後面一點的2017年內容中還發現到金元壽子曾演出過一位名字叫做甘井千代子的日本時代劇茶屋老闆的女兒←這種如同古代人一般的姓名應該就是茶屋老闆的女兒。
然後桑島小姐雖然是台灣觀眾從早期二十年前的少女向動畫《神風怪盜貞德》或者是兩年後引進台灣的《犬夜叉》開始就已經產生出其印象的聲優沒錯,但是呼在那之後有多少位台灣觀眾會知道說他後來也在《光之美少女系列》演出過其中一位主角明堂院いつき這檔事,雖然現在網路上可以找的到可是如果換到二十年前的台灣又是另外一回事,話說回來二十年前的台灣人在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前知道維基百科這東西?接著我比較想看看她在二十年前的時候還有給台灣觀眾多少鮮明印象的關係,所以我還是去找了這一首年代很久遠的個人印象專輯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