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最近這幾天很頻繁地做很多怪夢

我記得的有自己不是在全裸騎自行車、不然就是花東鐵道旅行的途中車錢不夠回不了高雄的家,或者是莫名其妙的頭部受傷住院等等

在今天的夢中出現的莒光號列車
雖然我還不清楚真正的意思是甚麼,但是唯一的事實就是我最近這幾天做了很多很莫名其妙的怪夢,除了在主標題上敘述的一小部份之外甚至是出現過明明背景是東京市區的某個車站周遭但是房子的樣貌卻反而像台灣鐵皮屋的景象,或者說是自己夢到在某間實驗學校另外附設的研究所終於結業之前來到有電扶梯的學校宿舍施工現場遭到未知物給砸到頭受傷住院到三十天之後結業式當天的夢境這些。因為不知道為何的每次在夢中只要出現火車相關的東西或者只是用單眼相機拍攝貨物列車接著我夢醒後當天就會遇上厄運,然後該日厄運的程度時大時小而且自己根本無法控制,然後我在多年前發現說又有些夢境會在一段時間後夢到然後至少在十年內完全變成真實發生的事情,例如說我曾經在十年前的2009年曾夢見自己正在看一些如同《信長之槍》還是《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這些十年前還不存在的動畫,然後當我第一次看到那些內容時總感覺說好像在十年前的哪裡就有看過的情景那樣,這令我感覺很害怕說有些噩夢會這樣成真,最近做到的夢是這樣的:
有天當我看過某一期《鐵道情報》雜誌中的有關鐵道攝影專欄提到的【北迴鐵路即將消失且不為人知的攝影秘境】之後,就決定想要以經過中橫公路的方式來到那個地方,我從高雄上來之後轉搭集集線,到了水里就轉乘經由魚池鄉的客運公車上中橫公路直達太魯閣方面的中橫公路牌匾,接著就頂著十二月的東北季風走路來到和平車站附近雜誌上提到的攝影秘境,那時候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三點多吧。因為台鐵要興建一座完全沒入在地底下、如同高雄鐵路地下化結構一般的北迴線方形超長隧道,然後只要一完工原本地上的鐵軌就會消失,就因為是這樣所以我就用二手單眼相機拍了大約四五張左右離開至和平車站搭車。
我正巧搭乘到下午四點半停在和平車站的老舊莒光號列車,乘客們多數是早期三等車廂水平那種的而我就站在最後一節車廂的走道上看風景,雖然是鐵路電氣化區間但這班莒光號仍然用柴油機車牽引,而且不知為何在過了新城車站之後整條線路變成只有一條鐵軌然後突然沒有電車線同時鐵軌不合常理的歪七扭八而且多數在原地打轉,列車也因此走得很慢,然後在天黑之際畫面突然變成了原信太郎在1968年去阿里山拍攝蒸汽機車時影片的膠捲畫質而且還出現已經廢棄快要倒塌的兩座不到一百公尺的嘉和遮體明隧道。
突然之間畫面瞬間跳到另外一個地方,這一班莒光號很罕見的不是團體專車但上面寫的終點站就是三民車站,抵達的時候我就在已經改建成三層高架結構跟日本岡山車站很相似的東側出口講行動電話跟我家人說車錢只剩不到兩百元無法買半票繼續搭乘經由台東往屏東高雄的直達車,最後是由住在豐田村的祖母載我去住一晚並且資助剩下的車錢,可是我當下卻是不知如何是好……。

我真的非常害怕說十年前的惡夢現在會不斷地陸續成真,況且我現在還不曉得夢裡面出現的少部分物品真正的意義是甚麼,就算有也是眾說紛紜

話說回來我曾經有看過兩本名叫《世上最強解夢書》的書。而且也大略知道說某些常見物品的意義是甚麼,可是我總感覺說自己有些記憶深刻的夢是非常特別的,好比說我在暗夜的某條鄉間小路上被香蕉樹上的蜘蛛網弄到臉,然後高一點的蜘蛛網上還纏著大學畢業證書,但是那兩本書沒有寫到說蜘蛛和蜘蛛網在夢境中代表甚麼意思,還有在台南市遭遇到殭屍末日時看到在街上一直向西邊跑的計程車也是甚麼意思,就算有記載好像都沒有統一解釋的樣子如同眾說紛紜那樣。
還有的就是我有講過的跟火車相關的東西,因為就算夢中沒有直接出現各種鐵道列車只有出現幾段廢棄的鐵軌與平交道就足以在我夢醒之後莫名其妙的被挨罵與背小小的黑鍋、東西莫名其妙弄丟甚至是產生出心臟無力的感覺,當然也別說是火車到終點站後自己主動下車的夢境了。可是那些影像比起電視機上播出的還要真實而且臨場感十足所以我認為那是其中一個平行世界,這就是為何我會在自我介紹中提到自己喜歡平行世界的最大原因了。
然後我曾經夢見過幾次剛通車一兩年不久卻遇上天災導致鐵軌積水的淡水線捷運,然後那也是在今年的九月二日做惡夢的時候我看到的前半段,只不過那一條鐵路現在過了復興崗車站之後就突然從地面上消失,我甚至還在關渡附近的公路用非常巨大的電子麥克筆來劃出鐵軌的位置呢!要說剛通車的淡水線捷運的話就只有這一段華視新聞的影片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