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今天,是水果冰淇淋節目全台首播的第22周年

自1998年7月2日至今都已經22年時間,既使是出現全新登場人物但是唯一的官方網站卻一直沒有更新,然後還有一些沒有交代設定、以及沒有名字的小動畫那些問題也都沒解決

公視官方是完全拋棄官網,擁抱臉書了嗎?
雖然在1998年7月2日那時候作者我因為六歲生日前一時生病發高燒、以及在許多幼稚園與無障礙之家兩頭跑的關係,所以我當時就沒有注意到公共電視的開播,然後水果冰淇淋節目也是從開台後的隔天全台首播的,但是呼剛開始的時候沒有甚麼,而且我在2004年暑假某天寫學校發的公視節目學習本的時候發現這跟當時的下課花路米節目地位是相當的,但是我直到2018年後來才發現說這節目雖然有表面上的進步,但是唯一的官方網站卻在2008年後因內部不明原因再也沒有更新過,然後我一直很想問說「難道說當初小怪獸船長與機器人店長的人物介紹全都放置在臉書粉絲團上了嗎?」這個相關疑問。
那是因為這至少是從2008年開始以前在官方網站中介紹的甚麼咩咩羊家族、巫婆奶奶以及水果熊那些人物都再也沒有登場過,而且現在我看到的就是那些小怪獸船長以及機器人店長這些,還有官方網站從未介紹過的美人魚音樂點播站,我現在終於見識到了公視官方在臉書出現之後的本性,那就是:既不想更新並且做出最後決斷、也不想完全退步,增加全新人物並全都放置在臉書粉絲團上的優越感,或者是被法律中所謂的「既往不究」給束縛住。
我現在就來向公視官方預告一下:當初用Flash Player製作的官方網站距離最新瀏覽器不再支援的12月31日已經只剩下半年了喔!難道說公視水果冰淇淋官方只想一直擁抱著臉書,然後就直接擺爛說不想再繼續更新原有的官方網站、任其在時代變遷下自己直接消失了嗎?那麼如果想要這樣的話可不可以說一下:公視水果冰淇淋官方到底要不要把小怪獸船長與機器人店長的人物介紹放置在現有的官方網站上?然後做出最後的決定。

我很想知道說從2008年至今為止那些沒有名字的動畫到底真正的名字叫做甚麼、以及那幾次水果奶奶跟九藏喵王國合作演出的片段到底有沒有詳細的公式資料集、超級變變變為何不出現路面電車之類的

沒有正式名稱的部分水果冰淇淋小動畫
從2018年開始經過兩年時間的了解,我突然發現到很多對於正常國家的動畫公司製作的動畫完全不合理的現象,因為有一半的水果冰淇淋小動畫幾乎沒有正式名稱。通常一般的動畫名稱就如同身分證或者戶口名簿一般重要,沒有自己的名字等同於中國一胎化政策中產生的黑戶子女或者是無家可歸的戰爭難民一般。然後既使是片長只有三分鐘的小動畫都會有自己的名稱,無論到後來劇情是否評論很差都是這樣,但是我真不懂說為何水果冰淇淋節目會出現一半都是沒有正式名稱的小動畫,搞不好在2008年之前就有我年紀還小還在看古裝劇的期間還沒有完全發現到的。
除了小單元《小勇士闖關》中有關【勇闖侏儸紀】單元一些不合理的疑點之外,我在兩年前的十二月冬天曾經有質疑過說「有個青蛙和企鵝正在跳舞的小動畫是叫做甚麼名字?」然後我也真是的都沒有好好對照去年因為《重甲機神》電影動畫的大爆死事件而顯現出來的台灣動畫產業之致命缺點與相關爭議。而且就因為是現在很少有觀眾會直接去注意到的兒童節目系列所以就幾乎沒人發現到設定上的漏洞與疑點,而且直到我終於決定要開始了解該節目之前早就已經過了十年的時間了。
在這之中本人還有看過台灣原創動畫的【閻小妹】、【小貓巴克里】以及【九藏喵王國】這些系列動畫來充當特別篇以及來跟水果奶奶聯合演出呢!然後我見過最特殊的在於【九藏喵王國】合作演出這個部分,因為我在三年前就有幫【九藏喵王國】的王都做出地理面積、交通文化和人口數量的設定,而且我也不知道【九藏喵王國】那些配音員的名稱到底是不是國民身分證上的本名,然後就在去年七月直接跟水果奶奶合作演出啦!

超級變變變小動畫的部分我在一年前就已經寫出了新劇本的備忘錄,而且還有加上了台灣製作組從未嘗試過的日向咲以及金日成的大張照片這些,但是現在的台灣製作人員不知為何不肯對此做出大膽嘗試

早期台灣百科全書中經常出現的子彈列車插畫
我曾經在去年暑假之前有另外寫出了與超級變變變小動畫相關的全新劇本備忘錄,然後我依然如此想說未來將會出現路面電車以及日向咲、子彈列車、金日成的大張照片這些,因為這是台灣動畫製作人員從未大膽嘗試過的新題材,而且我也說了不要只是那些太過簡單而且還有模稜兩可問題的物件存在,而且如果該動畫目的地是要培養小朋友認知學習的話,那麼讓台灣的小朋友認識一下路面電車以及金日成這個人是甚麼長相這有何不可?
然後我為何會在水果冰淇淋中的超級變變變動畫中多次提到子彈列車,是因為我小時候的1990年代許多學校內的課外讀物多數其實是日本小學生自由研究用的百科全書,然後在那其中有出現過用廣告顏料畫的新幹線子彈列車插畫與早期蒸汽機車的構造圖,既使是剛興建不久的2002年我也覺得疑惑說「明明台灣直到2000年才正式宣布興建高速鐵路,但是百科全書卻很早就有類似的插畫以及照片了,回想了一下感覺有些矛盾」這樣子的。不過當初的那一輛子彈列車現在已經是博物館的展覽品了,然後我小時候喜歡的玩具火車新幹線300系希望號列車也是跟當初的子彈列車一樣。
路面電車的話我在這之前就有在備忘錄中提過了,不過說後來又發現說台灣的交通運輸專家卻不曾想過要把無軌電車給引進台灣,讓這奇特的交通工具在寬廣的高雄市中山一路到中山五路上行走,後來我從蘇昭旭先生的著作《台灣輕便軌道小火車》中得知原來這有一部分是已經有60年沒有大幅度修訂的交通法規與行政制度所致,可是在2006年最新內容的烏龍派出所全台首播的當下就有出現過無軌電車,又是因為《台灣受虐症候群》的影響嗎?
不過風水輪流轉,當初被居民認為妨礙汽車用路的路面電車未來也會再次獲得一席之地,因為現在的汽車太多了,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以及不必要的能源消耗,雖然已經有發展出油電混合車與電動汽車,但是後面還有開發中國家回收再利用的二手汽車。然後我也真希望台北市或者部分縣市的民眾重新再認識會發出「叮叮!」的電鈴聲而且行走的時候如同瑪麗蓮夢露走路的路面電車,外型就跟這段影片中的那樣,值得動畫製作人員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