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今天,是真珠美人魚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5周年

這一天不只是真珠美人魚動畫千載難逢的全台首播第15周年而已,同時在這時候以前曾經在台灣播出的熱門動畫正在重新製作,而且大幅度地修正與新增部分故事

未來幾年真珠美人魚重新製作時設計是否還是如此?
雖然是終於到了真珠美人魚動畫當初2005年7月23日全台首播的這一天,而且這也是千載難逢的第15周年,然後今年這一次因為外面世界正在起變化──許多曾經在台灣以強檔動畫之姿全台首播,然後重播了好幾次後忽然神隱下來的老舊動畫已經要重開機、以全新畫風和劇本再次製作和詮釋──已經要逐漸成為新潮流的緣故,所以這一次的真珠美人魚動畫全台首播日意義相當不凡,尤其是跟老三台那些連環重播到爛掉的老舊動畫的對比之下。
然後我此時也特別順帶一提的是:由於當時的東森幼幼台頻道在7月24日下午六點正式全台首播之前早在前一天的星期六下午六點事先播出《真珠美人魚搶先看》節目、外加上在正式全台首播之前官方曾鋪天蓋地的播送中文翻唱的主題歌與片尾曲Music Video相關影片(這我也還是要強調:當時YouTube影片分享網站尚未就完全在台灣流行和普及),所以我從去年決定以後當真珠美人魚動畫正式全台首播的日子來到的時候,我會提前一天已慶祝名義來發表相關文章。
從當初的2005年7月23日播出搶先看內容之後至今,已經過了15年時間,而且這段期間時代正在變遷、觀眾的思考觀點、二頭身主角相關的人物設計也正在起變化,現在我竟然發現說我早就已經不再對如同漫畫家種村有菜女士在二十多年前創作的《神風怪盜貞德》中那種眼睛的描繪方法感到深深著迷,應該說現在的漫畫家以及專業的動畫人物設計已經很少畫出如同種村有菜風格的大眼睛女性,然後我也注意到真珠美人魚動畫也有很類似的作畫風格,既使早在十幾年前漫畫版早就已經完結了。
然後我回想起當時在國中時期時看該動畫的一切,就如之前幾次所說過的那樣全部的主題曲到片尾曲甚至是插入歌也都是全中文配音的,而且我還在插入歌當中看到上了夾注號/括弧的字幕,因為當初主角們唱歌時是變成了中文翻唱歌,在這中間會夾雜反派角色的質問,然後就那樣在歌詞與對話之間於對話的部分就上了夾注號的字幕。這個時候已經很少人在動畫歌曲中直接加上注音符號了,然後隨著科技與後製技術進步,還曾經出現過中文字幕直接覆蓋在主角手上拿的包裝品文字、商店招牌、傳單還有書信上的文字這些,不曉得未來當真珠美人魚再次重開機改編過往劇情時會不會變成製作人員和歌詞全中文字幕那樣。

就算現在這時候事情正在起變化,但是我依然還是無法對真珠美人魚主角的聲優中田明日見產生出深刻的印象,況且現在異世界題材動畫已經氾濫到難以置信的地步,當然當初的聲優們也是

我為何會這樣說是因為我不曾在真珠美人魚動畫之外的一些後起新秀中看過聲優中田明日見的最新主演的作品,而且知名度不如後來在《動物朋友第一期》動畫中演出的資歷一年多的新人尾崎由香、內田彩那樣一炮而紅,然後內田彩在演出動物朋友之前曾經就在《強襲魔女電影版》中演出過主要登場人物服部靜。其他的還有是寺門仁美與淺野麻由美這些,可是我對於那些聲優的印象遠不如後來在《不可思議星球的雙胞胎公主》系列中演出的後藤邑子小島めぐみ那樣非常地鮮明,而且還是2005年當時存在感相當銳利的聲優。
如今未來將會有不少以前曾經在台灣播出的熱門動畫將要重開機、然後畫風與人物設計也會隨著時代變遷而改變,然後有一些新人聲優也會雀屏中選演出真珠美人魚的主角或者是跟以前風格完全不一樣的全新登場人物,無論是正派還是反派人物都是如此。至少不會是過了十年甚至二十多年後,我依然無法產生深刻印象的中田明日見還是寺門仁美這些,過了幾十年了甚至出現競爭對手了,我的記憶中就算是最深處依然想不到他們現在是否會在跟《動物朋友第一期》類似的作品中演出有名的主角。
除了有關於人氣度壓過了台灣東森幼幼台在隔年播出的《光之美少女系列》這個傳聞是真的之外,還有當時人氣度這一壓反而讓《光之美少女系列》的翻譯品質在後來播映時造成了難以想像的負面評價與效果,而且在「丁丁是個人才」這句成句上還成為了萬年題材、以及跟喜多村英梨相關的這些事情之外,現在還有《人魚又上鉤》這個後起新秀以及許多有出現美人魚的異世界題材動畫在競爭,光靠中文翻唱歌專輯是不夠的。因為《人魚又上鉤》這個作品是沒有許多插入歌的,而且主題曲跟以前不同走誇張的搖滾風格,我想要看看未來這系列重製版動畫的主題曲能否超越《人魚又上鉤》的主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